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19 09:47:23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为调动护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管理水平,更好地促进护理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护理部特制定护士绩效考核办法,实行护理岗位奖惩及末位淘汰制,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办法

护士绩效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包括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服从意识、整体意识及加分/减分项目等。

1、护士长考核各科护士长根据考核标准,每月对科室护士进行考核,把每个护士所存在问题客观实际地以打分形式体现在考核表上,每月总出个人成绩上报护理部,并将个人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到个人,促使护理工作能及时改进、提高。

2、护理部专项考核护理部每月组织专项检查一次,检查内容有:临床基础护理服务质量等,由护士长将检查情况分别计入个人考核表。

3、护理部对护理人员绩效考核进行监督,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透明、合理。

二、考核测评要求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护士长要做到注重实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给每一位护理人员进行公正的评价。

三、护士绩效考核成绩评价

满分为100分,其中100分~91分为优秀,90~80分为良好,79~60

分为合格,59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奖惩及末位淘汰办法

1、护理部根据每月考评情况,每年5月份进行总评,并作为评优及护士节奖励依据(依据全年平均分得分多少,给予适当物质及精神奖励)。

2、护理部每年根据考核成绩及日常工作表现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实行处罚及末位淘汰,分三种情况执行:(1)、全院通报批评、警告、记过等行政处分(2)、扣发半年奖金 (3)、末位淘汰: ①调换工作岗位②待岗半年③解聘。

五、本办法自2012年7月1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1-23

医生绩效考核标准方案(通用12篇)03-10

护理人员的述职报告04-13

护理人员面试技巧05-22

护理人员个人总结11-26

护理人员岗位职责05-05

护理人员在职培训计划12-02

护理人员培训总结02-28

护理人员面试题目04-26

护理人员工作总结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