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19 17:29:4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日前,绍兴县安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台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办法。

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考核办法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建立一个体系。建立以工作岗位性质、技术含量和风险程度、服务数量、服务质量为主要依据,以服务效率、服务成效、群众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考核体系。二是突出两项内容。即突出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的考核,以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数量核定绩效工资绝对额,再按100分换算成绝对额每分分值;根据服务质量对每位医务人员进行100分制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包括廉洁行医、规范服务、制度落实、医治成效和患者测评等,根据考核分值计算绩效工资,做到服务数量与服务质量同步。三是促进三方互动。形成由医务人员提供服务、患者提供服务满意度、医院进行考核管理,以优质服务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四是实施四层管理。第一层是按照全年医院收支确定绩效工资总额。第二层是由服务数量、服务质量为核定依据,明确核算办法和考核细则,并实施捆-绑式、倾斜式考核。第三层是严格考核方式。医院成立考核小组,进行交叉考核。患者可以利用医院发放的评分卷对医生进行打分。如查实一起有效投诉或群众满意测评列末位的,均将扣分;连续3次有效投诉,停发当月绩效工资。第四层是每月将考核情况进行公示,同时对办法实施过程中确需调整完善的内容也予以公开。(绍兴市卫生局 郭荣祥  绍兴县卫生局 朱敏芝)

萧山区开展农村卫生对口帮扶工作

自2014年开始,萧山区开展三年一轮的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对口帮扶卫生院工作。8家区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对口帮扶8家地处相对偏远、力量相对薄弱的基层卫生院。据统计,3年来,8家卫生院平均门诊人次增长率为45.31%(全区卫生院平均增长率为22.41%)。

一是下派和培养人才。8家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下派副院长、医务科长等管理骨干,到卫生院担任院长;各派出1名以上中级职称的妇科、儿科、外科或中医骨科医生到卫生院工作,并且每周定期派出专家到卫生院门诊。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为对口卫生院每位卫技人员提供至少3个月的进修机会。三年来,共有205名基层卫技人员到区级单位进修、培训。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帮助卫生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各卫生院制订计划,有效落实医疗安全、公共卫生、业务建设、奖惩条例、劳动纪律等方面制度。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各卫生院于2014年起,先后开展改扩迁建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区级医疗卫生单位积极指导卫生院开展基建工作。此外,区级医疗卫生单位还向对口卫生院下拨发展资金,赠送医疗设备、办公用品。

四是开展双向转诊。将重症病人上转区级医院治疗,轻症病人和康复病人下转卫生院治疗,以减轻区级医院门诊和住院压力。其中,区三院已与浦阳等14家卫生院建立了双向转诊制度,并建立了双向转诊信息化平台,实现转诊病人信息实时传输,病人转送全程服务、无缝对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医务人员绩效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制度05-23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01-21

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8-10

新员工绩效考核制度02-03

物业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5-18

绩效考核制度(通用18篇)08-18

员工年度绩效考核制度05-05

如何实现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制度02-24

中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05-16

人力资源部绩效考核制度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