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

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

时间:2022-05-20 06:58:4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

德化县教育局2014年度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

评估单位(盖章):年月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年度工作

目 标

评分标准

自评

得分

履行职责业务实绩

70分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的情况

(20分)

落实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措施、县域经济、项目带动、加强现代化绿色瓷都建设等情况(4分)

对会议精神及时做好传达贯彻工作(2分),及时将贯彻落实意见上报“两办”督查室(2分)

未贯彻落实的每次扣0.5分,扣完为止。超时间汇报贯彻落实情况的每次扣0.5分,扣完为止。

 

课程改革(4分)

营造推广新课程的良好氛围(1分),定期举行课改公开教学活动(1分)。及时了解课改实验工作进程,指导课改实验工作,推进课改工作深入发展(2分)

未下发相关文件的扣1分,没有具体推动举措的扣1分

 

“双高普九”工作和素质教育(8分)

全面实施“双高普九”工作(2分),改进教育督导办法,转变教育观念,面向全体学生(2分),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1分),加强教育科研,完善基础年段教学质量监控机制(2分),大力推动信息技术教育,提供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1分)

未建立“双高普九”工作督查制度扣0.5分。“双高普九”未能完成年度任务的扣2分。未能有效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科研和信息技术教育的每项扣0.5分

 

人事管理(4分)

积极推进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加强教师培训与培养(1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1分)。妥善安置农村中小学富余教师,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分)

未积极推进教师继续教育的扣0.5分,开展师德教育未有落实的扣0.5分,未建立并实行教师交流调整制度的扣0.5分

 

二、县政府分解的年度工作目标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35分)

学校规划、建设(8分)

按省定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项目(2分);农村薄弱初(三班中学、德化五中)配套设施建设(2分),对德化一中餐厅大楼、龙浔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育英幼儿园教学综合楼和霞田文体园新建中学(含职教中心)进行规划、办理红线图、设计、筹集资金等前期准备(2分),扶持农村中小学(德化三中、德化六中)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2分)

未改造省定危房扣3分,未完成三班中学、德化五中配套设施建设扣3分,未对建设项目进行前期准备扣2分,未对农村中小学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扣2分。

 

招生、就学(6分)

执行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严格按规定收取借读费(2分),扩大城区中小学办学规模,着力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入学问题。(2分)落实“两免一补”制度(2分)

未能根据群众需求改革招生办法的扣0.2分,未按规定收取借读费一例扣0.2分,未公平公正解决进城务工子女就学造成群众不满的一例扣0.1分。未落实“两免一补”制度一项扣0.2分

 

教育收费(6分)

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收费公示制度(3分),加强收费管理,坚决治理中小学乱收费(3分)

未下发收费标准扣0.5分,未实行收费公示扣0.5分,发现违规收费一例扣1分。

 

毕业生分配(6分)

做好教师编制规划(2分),着力解决教师供求矛盾,积极稳妥地做好师范类毕业生安置工作(3分)。

未做好师资预测扣0.5分,未实行毕业生情况公示扣0.5分,因毕业生分配问题造成上访的扣0.5分。

 

招商引资工作(5分)

按季度如实上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1分)按照德政[2014]67号《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4分)

未按要求上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的每次扣0.5分。未按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合同资金任务的扣1分;未按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实际到位资金任务的扣3分。

 

综治创安(4分)

将“平安校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确保师生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扎实抓好学校、学生的安全(4分)

综治创安工作先进得4分,合格得3分,基本合格得2分,不合格不得分。

 

三、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情况

(15分)

办公环境(5分)

醒目处设立机关办事服务指南,明确告知办理程序。(1分)办公环境整洁美观。(2分)佩卡上岗,文明办公。(2分)

未设立服务指南和明确告知办理程序的一项扣1分,未做到环境优雅、整洁的扣1分。机关干部没有佩卡上岗的一人扣0.1分;用语不文明,有污言秽语出现的一人扣0.2分

 

服务态度(7分)

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1分),实行岗位责任制(1分),实行首问负责制(1分),实行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1分),实行否定报备制(1分),经常深入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为基层排忧解难(2分)

未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扣1分,未实行岗位责任制扣1分,未实行首问责任制扣1分,未实行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扣1分,未实行否定报备制扣1分。

 

服务效率(3分)

熟练运用计算机操作手段,提高办公效能。办事机制顺畅、便捷、高效。(3分)

工作应付了事,效率低下,推进有阻力,上级任务不能完成的每例扣1分。

 

行政能力建设30分

四、科学民-主行政

(8分)

建立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度(4分)

建立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和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制度(1分),完善重要情况快速汇报和反馈机制(2分)

发现1起违反科学民-主决策规定办理的事项扣1分,因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1起扣3分;

 

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实行透明行政(4分)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实施教育电子政务示范工程和网上办事系统建设,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和公共参与度(4分)

未及时公开的每次扣1分,内容不符合要求或资料存档不规范的扣0.5分。

 

行政能力建设30分

五、依法行政

(7分)

建立健全行政许可相关配套制度(2分)

建立健全行政许可相关配套制度(2分)

未按照《行政许可法》实施行政许可的,发现1起扣2分;

 

行政决策、行政处罚合法、适当(3分)

依法正确,及时履行行政职责,努力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

发现一起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内容或程序不合法的扣2分;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中被撤销、败诉,以及上级监督及纠正的1件扣2分;

 

建立和严格实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2分)

建立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1分),实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1分)

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具体行政决定违反程序或实体法规定的1件扣1分。

 

六、勤政廉政

(15分)

贯彻上级效能建设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1分)

制定效能建设工作方案(0.5分),认真组织实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0.5分)。

未建立工作方案不得分。

 

机关管理各项制度健全,工作运转有章可循(2分)

建立群众来信、投拆登记制度,建立群众意见、建议登记制度,(1分)建立办理结果反馈制度(1分)。

缺少一项扣1分

高效运行,各项工作限时办结(4分)

认真对待投诉,在规定时间内办结投诉件。(1分)对来自县效能办、家长、群众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1分)。对群众长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1分)。按时完成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领导的交办件,反馈办理结果。(1分)

单位领导不力、工作应付了事、效率低下、推进有阻力,上级任务不能完成的扣3分,县以上领导(或有关单位)交办督办件不能完成而无正当理由的扣2分。未在办理期限内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调查落实及时给予办理的,每件扣0.5分。县以上领导交办督办无正当理由且不能按时办结的扣2分。

 

机关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勤政廉政(8分)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2分)健全教育内部审计制度,实行校长离任审计及财务审计工作。(2分)加强教育经费管理,依法进行教育经费的部门预算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2分)实行大宗物品公开招标采购(2分)。

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发生由县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每件扣5分;属于下属单位(股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每件扣3分;下属单位一般工作人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每件扣1分。本单位机关工作人员被县效能告诫一次扣3分;属于下属单位(股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被县效能告诫的每件扣1分,下属单位一般工作人员被县效能告诫的一次扣0.5分。本项最高扣8分,扣完为止。由县效能办组织的平时抽查中发现存在效能问题的每次扣0.5分。(最高扣2分);根据德人〔2014〕16号文要求,制定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评办法,落实“日考勤、季评议、年述职、定期考核”制度,未落实每项扣0.5分。

工作创新

勇于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创造性开展工作,工作经验被高级以上有关部门总结推广的或取得同行全省、全市领先水平每项加0.5分,最高加1分。

 

合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

【绩效评估指标考核表】相关文章:

培训项目效果评估指标03-19

绩效考核的指标03-27

绩效考核指标05-07

绩效专员考核指标05-19

绩效评估与绩效考核05-20

什么是绩效评估03-20

绩效评估的程序03-28

绩效评估与考核05-20

品管绩效考核指标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