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指标设计原则

绩效考核指标设计原则

时间:2022-05-20 11:33:1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指标设计原则

构建基于平衡计分卡的企业信息化绩效考核体系反映了信息化绩效的产生过程,使企业了解自身在同行企业中信息化绩效水平的高低,寻求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挖掘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潜力提供决策依据。

构建基于平衡计分卡的企业信息化绩效考核体系反映了信息化绩效的产生过程,使企业了解自身在同行企业中信息化绩效水平的高低,寻求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挖掘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潜力提供决策依据。

1.全面性原则构建考核指标应该涵盖考核对象的各个方面。即从财务、客户、内部控制以及学习与成长四个维度,合理地构建这四个大指标的下层指标,包括层次数量和指标层次。虽然平衡计分卡具有很强的灵活性,但是在划分层次和选取指标上并没有一个绝对客观的标准。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通盘考虑,才能确保对企业考核有一个合理的结果。

2.重要性原则构建指标体系时,既要考虑整体,更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信息化绩效考核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要能够方便数据的提取。如果将所有反映信息化绩效的指标及数据都一一罗列,则无法突出关键指标的重要性,因此,设计企业信息化绩效考核指标时,要尽可能选取与目标关联最紧密的重要指标,指标体系的层次以及指标的数量要尽可能地精简和概要,粗略化相对次要的指标。

3.层次性原则由于考核对象具有一定的复杂性,要求对反映企业信息化绩效的多重指标,进行一定的归类和分析。构建基于平衡计分卡的企业信息化绩效指标体系时,应将平衡计分卡的四个维度作为指标体系的第一层次,即一级指标。将概括性较低、从属性的指标放在第二、第三等层次。这样具有层次性的指标体系有助于明确指标之间的内部联系,并简化考核过程。

4.易度量性原则指标的易度量性主要是指,评估指标除了要对企业有一定的考核和衡量作用之外,所设计的指标数据还要易于取得,方便操作。主要考虑成本效益原则,在能基本满足考核要求的前提下,如果过多地增加考核指标,收集数据所花费的人力物力就越多,这样就会对数据处理和考核分析带来困难。

5.动态性原则企业信息化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是开放的,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企业需要对指标体系进行不断的完善和发展,从而能够指导企业信息化的方向,使企业长久受益。

6.可比性原则设计的指标能够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通过横向比较,分析企业在财务、客户、内部控制以及学习与成长指标及其下层指标中存在的问题,这样企业可以投入主要精力到薄弱环节中去。通过纵向比较分析信息化建设过去和现在取得的成绩,发现还有哪些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从而进行改进,对未来信息化建设起到预测和指导作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指标设计原则。

【绩效考核指标设计原则】相关文章:

收银员绩效考核指标04-21

绩效考核的目标原则和方法03-29

财务部绩效考核指标05-31

综合办公室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综合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指标11-18

薪酬制度设计的基本原则是什么11-29

市场的预测原则04-22

职场礼仪原则12-31

职场礼仪的原则11-10

指标转让协议04-18

男士的职场着装原则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