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时间:2022-05-20 13:48:4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为了确保公司全年经营目标全面完成,充分调动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有效的激励与约束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一、指导原则

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经营业绩为基础,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将各部门年度责任各项目标的完成情况与年度目标奖惩挂钩。

二、考核基准

根据董事会与总经理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总经理与各部门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及计划财务部下达到各部门的预算指标为年度考核基准。如涉及到公司总体经营目标以及对应部门的经营目标调整,以经过董事会同意的调整目标为考核依据。

三、考核指标

年度经营责任目标考核指标,由经营性指标、成本及费用性指标、安全性指标、管理性指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制度执行情况)等四部分构成。

(一)经营性指标(以当年公司与各部门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书所规定的经营性指标为考核依据)

1、计财部:完成融资2000万,利润1000万

2、发展部:完成10万平方米的开发合同

3、营销策划部:完成收入7500万

4、物业及资产营运部:完成收入2500万,其中租金收入625万,存量资金销售1875万

(二)成本性指标

考核公司下达到各部门的各项费用如:办公费、车辆维护费、工程项目预决算、成本控制情况。

(三)管理指标

考核各部门月度、季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四)安全指标

考核各部门现场施工安全、资金安全、廉政安全等。

四、考核办法

(一)经营指标

按各分项经营性指标完成的百分比情况进行考核,各职能部门根据其职能定位,对其分项经营性指标赋予不同的权重进行考核。

(二)成本性指标考核

按年度实际发生费用情况与年初制定的预算指标的控制实现比例进行考核。

(三)管理性指标考核

1、 根据公司年度目标责任,及各项目时间节点计划,将各部门的执行计划分解到月,考核各月目标计划完成情况。各月目标计划需实行重点工作计划、一般性工作计划和临时性任务的分权重划分;年度考核结果取其全年各月的平均值。

2、为了加强公司制度执行的管控,将各部门对财务、行政人事及本部门业务流程制度等的执行情况纳入月度考核。年度考核结果取其全年各月的平均值。

(四)安全性指标考核

各职能部门根据其安全职责,将其分类安全指标纳入月度考核。年度考核结果取其全年各月的平均值。

(五)考核计算

根据薪酬管理办法6.2规定,中干纳入绩效考核的薪酬为其总薪酬的20%,员工为10%。

计算公式:月度被考核额=目标工资*考核薪酬权重/100分*绩效扣分。

五、考核兑现办法

1、员工考核为每月进行,由部门经理进行考核,绩效薪酬为季度集中发放;中干执行月度考核,由分管领导和考核委员执行考核,绩效薪酬半年先期发放该半年绩效薪酬的50%,其余部分在年终集中考核后统一发放。

2、中干和员工的年终奖,按此考核分进行考核分配。

六、考核统筹机构

公司行政人事部,全面负责公司绩效考评的统筹工作,考核实施由绩效考核委员会共同认定。

七、考核原则

1、在确保经营目标完成的前提下,既重视结果,又强调管理过程。

2、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分配的重要依据。

3、在考核过程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尽量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八、绩效考核程序

1、总经理由(股东会)负责实施考核

2、副总经理由股东会、总经理负责实施考核

3、部门经理由分管领导及其他领导提出考核意见,由绩效考评小组负责考核。

4、员工由部门经理实施考核,分管领导和绩效考评小组负责考核认定。

九、考评分制度

1、考核经营工作实行100分考评制度,考核内容分经营指标(收入、利润、融资等)、安全指标、成本指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制度执行情况等。(各部门考核指标所占的权重比例见附件表格)

2、对高管的考核扣分,根据其分管部门的考核情况,其考核扣分等于所分管业务部门考核扣分的平均值的50%。

十、分阶段考评

考核工作按月、季度、半年、年度进行,季度考核由季度内各月度考核情况构成,半年考核由2个季度考核情况构成,年度考核由季度和年度经营指标等其他经营指标构成。

十一、考核依据

1、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2、年度、季度、月度工作完成情况

3、公司有关制度的执行情况

4、临时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十二、考核操作

1、经营性指标、成本及费用性指标按年度进行考核

2、安全性、工作完成情况、制度执行情况按月度、季度、年度考核。

3、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中的重点工作任务按月进行考核,月度考核后,若次月完成,则考评扣分减半记入季度考核,若次月未完成,在季度内完成,则全额计入季度考核,减半计入年度考核,在季度内仍未完成的,则全额计入季、年度考核。

4、一般工作任务在月度被考核后,若次月完成或不再发生,不计入季度考核,若次月未完成的,在季度内完成,则减半计入季度考核,若季度内仍未完成的,则全额计入季、年度考核。

5、分管领导应检查和考核自己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指标完成情况、制度执行情况。

十三、考核结果的应用

1、月、季、年终考核,以每月填报的考核表作为考核依据。

2、考核的绩效奖分配兑现以部门为单位,各部门应根据本办法制定本部门的绩效考核分配办法,实施部门内的绩效分配,各部门每月将内部绩效考核分配方案报行政人事部,经行政人事部核实汇总后通知计划财务部执行。

3、部门考核结果,作为部门负责人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十四、部门绩效考核的计算方法

部门考评得分=100-部门考核扣分

部门奖金(年终奖)=当期绩效奖励总额x部门奖金比重

十五、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原有相关文件从公布之日起作废。

十六、本办法解释权属行政人事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相关文章:

公司绩效考核办法11-13

员工绩效考核办法03-24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11-14

办公室绩效考核办法11-07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3篇04-10

煤炭销售绩效考核办法(通用9篇)04-23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公司绩效考核细则11-06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7-21

公司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