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3 12:26:4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灾事故反思范文

库失火事故之后的反思 

火灾事故反思范文

回顾我们公司九月五号中午发生的那起火灾事故,真是令人惊骇,瞬息之间火患弥漫,浓烟四起。现在想起来还有些胆战心惊……虽然没有人身伤亡事故,但我们也必须把这次事故教训当做血的教训去面对。这次事故,常总担待了所有的压力,没有追究我们这一层的管理责任,但我的心里还是很内疚、感觉与自己的工作有连带责任,是我们平时的工作没有做细致。向常总学习处理大事情临危不乱、镇定指挥的工作方法,同时向常总担待了所有责任的博大胸怀致敬。 

从这起事故中不难看出:我们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事故发生后,我们应该怎么想?出了事故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从这起事故的发生我们可以看出,事故之所以发生,它与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安全管理漏洞都有直接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接受教训,把心里的压力转变成我们工作执行的压力,将压力有效地传递下去。 

首先要将“安全生产就是效益”的根本理念真正让大家共知、共享,我们要接受这次事故教训,我们的仓库不能出事故,也出不起事故,若有重大财产损失或者人员伤亡 ,我们这一层的管理人员也要追究相应的事故责任。虽然这次事故没有追究我们这层的管理责任,但我的心里还是很内疚、感觉多少与自己的有关联责任。 

二是要通过教育培训提高我们每名员工的安全认知能力。要真正认识到安全管理的严肃性、严厉性,认识到安全工作否决一切工作成绩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境界提高了才会真正重视起来,才会将安全真正放到高度上去管理、去落实,去防范。要想工作成绩不被安全否定,我们的管理就要有高度,抓好“人、机、料、法、环”五种隐患的排查,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三是一定要做好各种隐患的排查,防患于未然。要把无事当有事,无中找有,小题大做。排查隐患很重要的是要细致;建立有效的管理人员的巡查机制个人认为是当务之急;要要求部门管理人员对自己的管辖范围进行例行安全巡查、要要求安全管理人员(安全主任)肩负巡查、解决隐患的工作任务。 

四是建议公司在物流部选派员工参加正规的“安全主任”培训,做好公司内部尤其是物流部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 

总之,我们要以这次火灾事故作为血的教训唤起每名员工的良知、责任心、安全意识。我们要通过培育、引领、渗透使大家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家庭幸福,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才是安全的,促使员工发自内心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简单的灭火知识,懂得逃生方法,深刻理解“三畅两通”,要学习事故,总结教训,时刻警惕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火灾事故反思范文。

【火灾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8-29

火灾事故的应急预案01-25

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2-01

化工厂火灾事故反思心得体会(通用9篇)12-01

火灾事故处置应急预案02-05

宿舍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2-05

宿舍火灾事故的应急预案01-24

网吧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2-15

酒店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4-03

校园火灾事故应急预案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