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交通事故的反思

交通事故的反思

时间:2022-03-19 18:57:0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交通事故的反思

近年来,交通伤人、死亡事故日益频繁发生,给许多家庭带来痛苦和灾难,希望更多的人引起高度重视。

交通事故的反思

事故的发生跟人的文化水平有相当大的直接关系,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安全法》普及和宣传不到位的表现。

在事故发生后,再来惋惜生命的重要性,等于把生命拿来开玩笑,多少家庭因交通事故而支离破碎,多少爱情因交通事故而灰飞烟灭,多少亲情因交通事故而反目成仇。

我们何不反省自己呢?为什么在不能超车时,要去超车呢?为什么在酒后还要驾驶车辆呢,为什么就不遵守交通法规而丧失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呢?

行人不走人行道,机动车不走车到,混杂的交通次序,不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可能,为什么在我们要求别人遵守交通规则时,自己为什么不先遵守交通规则呢?

非得等到交通事故发生后,才来后悔自己当初知道得很少吗?事后诸葛孔美女,装啥南郭先生,当大家面临生离死别的时候才发现车给我们带来的许多灾难吗?

作为一名在事故处理第一线的人员,看着死者家属生离死别的痛苦,也看着家属们面临死者是多么的哀伤,这些都让我们更加反省自己的驾驶行为,更让我们懂得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的重要性。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该遵守交通安全法。首先在车辆会车时,应该把远灯改换成近灯,会车完毕后,再调整到远灯以便于行车和安全。在车辆超车时,有障碍的一方应该让没有障碍的一方先行,《中华人么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天第二款就有规定。

当我每次看到死者家属的各种悲伤情景时,我都倍感同情,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想,他们都是法律无知的表现,没有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行为,也没有认识到自己在肇事时,其实已经开始违反交通规则和法规,从没有认为自己有错。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都认为是别人的过错造成的各种损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事故当中所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所以在问题发生后,都是恶语相向,造成事故的极端化。

我建议大家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同时,多学习一些交通安全法,知道交通安全法的内容对自己在日后的行车过程中会更有利,不至于处于无理取闹的尴尬场面。

希望大家引以关注自己的行车安全,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不要给自己的家人带来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场面,你留下的伤痛将无法得到弥补,你的出事会给你的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交通事故的反思。

【交通事故的反思】相关文章:

交通事故教训反思05-23

铁路交通事故反思05-23

企业交通事故反思05-23

车辆交通事故反思05-23

特大交通事故的反思05-23

交通事故反思体会05-23

车队交通事故反思05-23

关于交通事故的反思05-24

汽车交通事故反思材料04-17

hn交通事故反思范文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