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

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04:29:2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

属于传统节日的中秋节与带有现代色彩的教师节“不期而遇”使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又多了一分喜庆色彩,就在这双喜临门之际,又迎来了全园的开放日,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于是就在农历十六这天,我大班组决定举杯邀明月,共吃中秋餐。  

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

至于中秋餐的主菜我们则选中了“饺子”。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饺子板、擀面杖、还带来了许多小食品,准备和小朋友们一同大干一场。有些家长由于工作和时间的关系从来没有包过饺子,特别是在这越来越机械化的今天,孩子们能否体会到这种温暖的感觉呢?在孩子们对“洋节”越来越熟悉和崇拜的今天,我大班组借助这次活动,使幼儿对中国节日有了理性和感性的双重认识,使幼儿重新发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在活动中,更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勇于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意识,并要学会分享。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孩子们一边念着老师教的口诀,一边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用稚嫩的小手赶着皮儿、包着陷儿、捏这边儿。虽然饺子皮儿奇形怪状、陷全部露在了外边、饺子边怎么捏也捏不上,但孩子们还是认认真真的包着。其中许多平时做事没有耐性,总是半途而废的孩子今天的表现格外的出色,即使家长想帮忙,都无法插手。有的幼儿自己就把饺子包成了合子,有的幼儿突发奇想,把两种陷儿放到了一起,制成了双陷儿饺子,还有的把饺子制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最后,孩子们在“大家节日快乐”的祝福生中纷纷与饺子合影,来纪念这富有意义的时刻。有些家长怀疑这些饺子根本没办法煮,也从未想过真能吃上自己孩子包的饺子,所以当我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从食堂拿来的时候,家长们无不惊奇万分,孩子们更是喜出望外,各自寻找着自己的饺子。而大家一同品尝孩子们包出的那些味道鲜美、形状怪异的饺子时,才意识到低估了孩子们的能力,家长们乐得合不拢嘴,更是感到配合幼儿园工作的重要性、实效性。

在观看了孩子和家长们即兴表演的节目后,伴随着无尽的欢笑声我们结束了本次活动,却还有一游未尽的感觉。我们把快乐带给孩子,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发展期潜在的能量和意识,我们把节日的祝福带给孩子,让孩子在无数的祝福生中健康成长!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

【幼儿中秋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中秋节活动反思05-24

中秋节活动总结与反思07-02

幼儿泥塑活动反思04-17

幼儿手工活动反思04-17

幼儿教案活动反思04-17

幼儿 科学活动 反思04-17

幼儿艺术活动反思04-17

幼儿半日活动反思04-17

反思幼儿探究活动05-24

幼儿教学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