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反思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0:2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反思

“户外体育活动促进幼儿体能有效发展”研究阶段性总结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反思

大二班  秦光莲  邓群梦

我园的“加强户外体育活动,有效促进幼儿体能”的课题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了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开展活动中丰富了理论知识,也更加深了对于课题的理解,有了更多关于课题的设想和实践。现将本学期幼儿体能发展方面进行以下总结:

以前,我们对于课题的活动选择缺乏系统性,经过我们一年多的实践学习和讨论,我们探索出一套适合孩子们身心特点的户外体育活动目标、内容和具体运作策略。我们决定从锻炼幼儿的攀、爬、跑、跳、钻、投掷等选取相关的体育活动内容,全方面锻炼幼儿的体能。本学期我们遵循让教学方法富于变化,吸引幼儿主动参与,将幼儿喜欢的故事穿插到体育活动中来的原则,以故事的形式来开展体育活动,让幼儿在活动时从“被动运动”走向“主动运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幼儿探索的兴趣。本期我们除了体育教学活动以外,还开展了幼儿冬季运动会。让幼儿把平时锻炼的效果升级到竞赛中来,大大激发了幼儿的兴趣,让幼儿的体质、能力都得到了有效发展。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课题的研究,必须注重数据的支持。所以,我们在每学期开展体育课题之前,我们都对幼儿做了前测,了解了幼儿之前的发展水平。然后针对幼儿的弱项,在户外活动时加强了练习。现在我们同样组织孩子进行了体能测试。在测试的六个项目中,孩子的合格率明显有了很大提高,经过锻炼,不但增强了幼儿的体质,出勤率也达到了98%,同时幼儿的性格也开朗了起来。

一个课题要开展好,必定需要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在课题开展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认真探讨,对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反思,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不断完善自己组织户外体育活动的方法,让幼儿的体能得到了更好的有效地发展。

当然,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如:个别幼儿的胆量和部分幼儿的投掷技能以及身体的柔韧性还有待提高。在下期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探索,力争让幼儿的各方面都得到均衡的发展。

二〇一三年一月九日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户外体育活动反思05-24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01-30

中班户外体育活动反思2篇04-17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总结01-13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方案01-01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15篇)01-31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15篇01-30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14篇03-09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 15篇04-02

幼儿户外体育活动方案(14篇)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