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

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0 10:14:3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

《我爱我家》是三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的第一单元的第一个主题。主要活动目标:一是感知长辈对自己的关爱和寄予的希望,二是了解长辈为培养自己所付出的艰辛,懂得长辈的各种教育其实就是对自己无限的爱。根据教学目标,结合我们农村学校的特点我设计了以下几个教学环节:1.说说我的家,介绍自己及家人。2、画一画我的美丽的家,感受家的温馨。3、我和家人的故事。在实现这些活动的过程中,首先做到人人参与。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与。再就是从儿童现实生活出发,通过照片来介绍家人,亲切、直接,让学生感受家的温馨。

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

这节课的教学中,我既感受到了收获的欣慰,也遇到了教学的困惑。欣慰的是由于教材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在教学中,孩子们始终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参加学习活动,愿意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在合作学习的过程中,互相鼓励、互相学习,同时,我能适时给与学生一些方法上的指导,帮助学生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因而教学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课堂围氛和-谐、融洽! 教师情感投入!我知道思品社会课除了认知和学习外,要多强调的是情感、态度、价值观,教师课堂教学活动中的真情实感,可以使教育更具有说服力,并且引导儿童获得情感的体验,获得经验,养成良好的品德,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在课堂中,我能创设一定的教学情境,来吸引学生,教学语言较有鼓励性与调动性,情感投入,以致于教学取得较好的效果。

存在的问题:一是教师的情感投入不够,未能以老师的真情实感来引导学生获得情感的体验。二是评价机制不科学,不能激发学生的积极性。由此给我的思考是品德与社会课的教学要与学生实际生活紧密联系,以学生的现实生活为锲机,充分挖掘教学资源,促进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这就给我们品德教师提出了严峻挑战,要想让这门课收到孩子们的喜爱,作为一线的教师,我感受到了这门课所带来的质的突破,它不同于以前的思想品德课,而是整合了品德、社会和实践、体会等很多内容。具有更强的思想性、开放性、社会性。品德与社会课不仅仅是要让学生在课堂上明白几个道理,而是要让他们通过学习,转化为孩子们一种内在的社会倾向力,那就是:保持乐观的积极向上的情绪,认识社会、参与社会、适应社会,成为具有爱心、有责任感、良好行为习惯和个性品质的社会合格公民。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

【社会我爱家人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社会活动反思 我可以04-17

《家人的爱》教案03-29

家人的爱的教案09-07

小班社会活动反思03-25

社会感恩的心活动反思05-24

小班社会领域活动反思05-24

社会实践活动反思05-24

大班社会活动《我要感谢你》课后反思04-12

社会实践活动自我反思04-17

社会性活动 案例 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