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麦当劳的卫生制度

麦当劳的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5 20:36:2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麦当劳的卫生制度

1、店面的随时清理

麦当劳的卫生制度

 餐厅每天开门之后,训练员即会吩咐一名服务员“请准备一桶消毒水”。所谓消毒水是指稀释过的消毒清洁剂,用于清扫和擦拭。这位服务员提来了这桶消毒水,就对同伴说:“我去巡店了。”

 他在餐厅内巡走一圈,确认所有的桌椅都摆整齐,配备了烟灰缸,洗手间整洁干净,餐巾纸和吸管准备充足,然后,他向经理报告“巡店”的结果。这样的“巡店”每个小时进行一次。

 柜台服务员完成了对最后一名顾客的服务后,刚刚说完“谢谢光临,欢迎再来”,顺手就拿起一张薄薄的,但略带温暖的洁白抹布,擦一擦柜台,然后又抹擦经常使用的餐牌。

 她一面擦拭柜台,一面用眼睛瞄一瞄入口。如果发现没有顾客进来,还有足够的时间,于是又加快了动作,把收银机的下方、促销的海报、灯架、身后的炸薯条架、奶昔机都一一擦拭一遍。当然,她始终不忘招呼顾客是她的第一工作。

 等下一个顾客取走了食品以后,她又趁着空闲把刚才没有擦拭到的地方继续擦干净。每10~15分钟,都有一名服务员从侧门走出来,补充纸巾和吸管等消耗品,换烟灰缸,顺手清扫地面,拖地板。拖地板有干湿两道程序,最后检查一下厕所和垃圾箱。

 如果他发现时间还充足,又把门窗玻璃、自动门的门轨、摆设的观赏植物又一一打扫遍。他们心中想的只有清洁和清理。只有到了店面清洁发亮的时候,他们才会停手。

2、清洁从服务人员的双手开始

 频繁的洗手和周密的消毒是清洁的基本出发点。

 麦当劳规定:工作人员必须每小时至少彻底洗一次手、杀一次菌。麦当劳也制定了规范的洗手方法:先用肥皂和刷子将指甲缝中的污垢彻底清除。

 麦当劳还制定了规范的消毒方法:将手洗净并用水将肥皂洗涤干净后,撮取一小剂麦当劳特制的清洁消毒剂,放在手心,双手揉擦20秒钟,然后再用清水冲净。两手彻底清洗后,再用烘干机烘干双手,不能用毛巾擦干;

 服务员必须经常相互提醒:

 “你不是刚刚做了清洁打扫工作吗?手洗干净了吗?”

 “请不要用手触摸头发,快去洗手。”

 “你刚刚把炸薯条从地上捡起来,赶快去洗个手。”

 “洗过抹布后,请记住洗手。”

 “只要离开过厨房,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

 为保证服务人员的整洁,麦当劳对员工日常行为还规定:男士必须每天刮胡子,修指甲,随时保持口腔清洁,经常洗澡,不留长发;女士要带发网,只能化淡妆。顾客一进入这样的就餐环境,也都习惯于自觉清除垃圾,同服务人员一起保持一个幽雅清洁的环境。

【麦当劳的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麦当劳卫生制度06-14

麦当劳卫生管理制度06-13

麦当劳员工培训制度04-07

麦当劳的员工激励制度04-15

麦当劳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4-18

卫生保洁制度_卫生保洁制度条例04-06

卫生检查制度_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卫生值日制度_卫生值日制度办法04-06

卫生制度05-06

卫生的制度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