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

时间:2022-03-26 07:02:10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

某某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月考核细则(第一篇)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

一、师德奖考核

1.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如发现师德问题导致学生家长到学校或上级有关部门上访,经调查核实的,扣发当月全部师德考核奖。

2.热爱关心全体学生,尤其是学困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如发现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扣发当月全部师德考核奖。

3.热爱学校,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服从分配,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任务。如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分配的或不接受学校安排,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较大影响的,酌情扣除。

4.按时参加升旗仪式和教师广播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搞好办公室的清洁卫生。违反上述规定,经两次指出后无改正的,第三次起扣发20元。

5.认真参加政治学习,不迟到早退,有事办好请假手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做与政治学习无关的事。如一月内连续违反三次的扣20元。

6.上班时间保持办公室安静,不串岗闲聊,不利用电脑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如打游戏、看网上电影、上网聊天、上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网)。如发现一次扣50元。

7.教师间团结协作。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在教师中散布不利于团结的言论。如有以上行为者一次扣发50元。

8.搞有偿家教的扣发当月全部师德考核奖。

师德奖考核由学校党支部负责。

二、全勤奖考核

1.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早退,有病有事先请假,手续齐全。中途外出向办公室负责人请假。半天内向教导处请假,半天以上向校长室请假。如迟到早退一个月累计三次以上算事假一天,因公因私外出未及时办理请假手续的发现一次扣10元(以记事本为准),未办手续无故不上班者作旷工处理,一次扣60元。 病假一天扣20元,事假一天扣40元。婚假、法定假每个工作日扣20元。每月如事假累计5天以上、病假累计15天以上,不发绩效工资。病假累计10天以上到15天,发当月绩效工资的1/3。病假累计5天以上到10天,发当月绩效工资的1/2。法定假(产假)学期奖按月扣1/3。

2.如学校无重大活动,每位教师每学期享受一天调休假。调休前,提前调

好课,并上报教导处。一学期内无调休的教师奖40元。法定假未休每个工作日奖30元。公出(开会、培训、学习)请假,自行调好课务,调课情况应向教导汇报。如未向教导处报告而造成上课无教师,发现一次扣30元。

3.全勤奖由校长办公室负责。

三、教育教学奖考核

1.教师应认真制订教学计划,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应严格按课表上课,不得随意改课,随意改课者,并未完成教学任务,期末一次性扣50元以上。 认真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如未参加区级教研活动一次扣20元。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每月各项教研任务,如未完成,一次扣20元。

2.不断探索课堂教学艺术,提高教学水平,做到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教法得当,板书规范,语言准确,能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作业适量,有针对性、层次性,学生书写规范,批改认真及时,做好培优补差工作。

3.上课铃响教师应提前1—2分钟到位,不拖课,不接手机、电话等通讯工具。教学时间教师应在教学岗位,不可擅自调离岗。如发现以上行为,经两次提醒仍未改正的,发现一次扣20元。

4.教师要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包括午谈课、天天练、班队课、活动课),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上课如有“放羊式”,发现一次扣30元。

教育教学奖由教导处负责。

四、安全、管理奖考核

1.安全工作要求具体见《教师安全责任状》。如发生教育安全事故视情况轻重,酌情扣除。

2.所管理的室整洁、有序,设备设施保管完好,如发现有人为损坏现象或室不整洁,按情节轻重扣除管理奖。

3.班主任要认真管理好学生的午餐、饮用水、早读工作,还要按规定上好午谈课、天天练、班队课,并做好记录。并配合、协调各任课教师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跟班老师应树立“大教育”的观念,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配合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协助班主任认真管理好学生中餐纪律和卫生工作。班主任公出或病假时,跟班教师应承担班级的管理工作。对于未履行职责的跟班教师扣除当月跟班教师奖。

4.值周、值日教师应按时到岗(提前20分钟),履行值周、值日职责,认真检查,客观评价,及时汇报反馈。

对于以上工作未履行职责的,将视情况轻重,酌情扣除。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办学活力,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逐步形成内部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更好地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

二、制定方案的原则

1、在教师中大力提倡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主人翁精神,既要按劳分配,又要防止一切向钱看的思想。

2、打破平均主义,按工作责任、岗位目标、完成工作情况,实行多劳多得,优教优酬的分配制度。奖勤罚懒,重实绩,重贡献。

3、处理好历史与现实的关系,适当考虑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现实。既要充

4、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采取迈小步,不停步的方法.。根据学校及教师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分配方案,努力提高教师待遇。

三、实施对象

接受校长聘任的在编正式教师,见习期教师拿基础奖金1000元,待聘、试聘、拒聘的教师不拿绩效工资。

四、校内绩效工资的来源

教育局每月下拨的700元奖金,400元的考核奖和学校自筹的部分150元。 (共1250元全校教师平均数)

五、校内绩效工资的构成

1、师德奖 2、全勤奖 3、教育教学奖 4、安全、管理奖

六、发放办法及有关规定

1、师德奖:250元。 根据月考核细则发放。

2、全勤奖:200元。 根据月考核细则发放。

3、教育教学奖:300元。 根据月考核细则发放。

4、安全、管理奖:250元。 根据月考核细则发放。

七、附加津贴:

1、教师奖金最低保障线每月200元。

2、教师未达到标准工作量:

①工作量未达到学校标准工作量的90%,因个人原因(工作能力、工作状态、身体状况、个人特长等)造成,按教师应得的绩效工资90%发给; 分保护老教师的利益,又要让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②工作量未达到学校标准工作量的80%,因个人原因(工作能力、工作状态、身体状况、个人特长等)造成,按教师应得的绩效工资80%发给;

③因个人原因(工作能力、工作状态、身体状况、个人特长等)造成无法胜任课堂教学的,按教师应得的绩效工资60%发给。

(备注:学校标准课时量:语、数、英学科为18节,综合学科为20节。)

2、班主任:按班级人数发放,每月每生1元,当月发放。(班主任休息超过10天,不足20天,发50%,超过20天,不发津贴。)

3、跟班教师:每月20元。(超过10天,不足20天,发50%班主任津贴,超过20天,全额发放班主任津贴)

4、市名教师每月补贴150元。

市学科骨干、区名师每月补贴120元。

区学科骨干教师每月补贴100元。

校学科骨干教师每月补贴50元。

(以上几项按任期终结称号自行解除)

区教坛新秀根据奖项分别为50元、40元、30元。

校鹤苑杯比武,获鹤苑教坛之星称号每月10元。

(以上发放期限为一年)

5、各年级、各学科津贴:

六年级语文教师每月补贴60元。

三、四、五年级语文教师每月补贴45元。

一、二年级语文教师每月补贴35元。

六年级英语教师每月补贴50元。

三、四、五年级英语教师每月补贴40元。

六年级数学教师每月补贴40元。

三、四、五年级数学教师每月补贴30元。

一、二年级数学教师每月补贴25元。

音、体、美、常、思、信息、书法、综合实践学科教师每月补贴20元。 以上数学教师的补贴以任教一个班级为准,任教二个班级的再加二分之一,任教三个班级的加一倍。

注:每位教师核定的实际课时工作量与核定的标准工作量相比,超一课时每月补贴25元。学校所有教师根据学校教导处安排,有义务承担分配的代课任务,代课津贴每节5元。连续代课一星期以上(含一星期)每节6元。

6、体育教师带队训练每日8元。

7、岗位津贴:

(1)局管干部按局规定。 

(2)工会主席依据校副级。

(3)中层正职每月100元,副职80元。

(4)教务、出纳、教研组长、网管员每月30元。

(5)人事、档案、保管、电教员、实验员、书法、体育负责教师、办公室负责人每月20元。

(6)团支部书记每月10元。

注:以上岗位津贴于学期结束发放,专职人员不享受。 

八、考核办法:

1.学校成立评议考核小组,根据分工实施检查、指导、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及时解决。

2.每月考核,以平时随机抽查为主,不作具体考评。 具体负责平时考评人员: 出勤:王巧君 朱谨 师德:陈亚莉 陆志毛

教育教学: 朱谨 毕莹 邓雪枫 安全管理: 叶青春 方荣芬

注:绩效工资考核奖金以一年11个月发放,暑假一个月不作考核发放局下拨的奖金(1100元)。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教师绩效考核细则11-17

绩效考核细则05-08

绩效考核细则07-27

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05-18

小学教师绩效考核细则04-18

高中绩效考核细则04-12

绩效考核操作细则04-12

普法绩效考核细则04-13

医师绩效考核细则04-13

移动绩效考核细则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