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事故

时间:2022-03-25 22:45:13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4年宿舍安全事故

宿舍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居所。宿舍安全涉及方方面面,总结近年来宿舍安全事故多为宿舍用电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每一次惨痛的教训,每一次严重的损失向我们敲响宿舍用电防火的警钟。依据近学年学院领导和安全部走访宿舍的经验,整理出该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守则。

2014年宿舍安全事故

一.宿舍用电规范

1.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热的快、电水壶、大功率电吹风、电热毯、功率转换插排、电暖风、电热水袋等大功率或不安全电器都视为违规电器)。

2.宿舍内禁止使用劣质插排、老化插排、无安全开关插排。各宿舍舍长检查自己宿舍的插排,如果有以上插排,要立马停止使用。

3.宿舍内禁止将插排放在床上、书桌、行李箱等容易起火的地方。可以采取悬挂或者固定到安全不易燃的地方,并保证线路不缠绕杂乱。

4.宿舍内禁止插排连插排。

5.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和私自安装插座、灯头等;严禁私自拆卸、更换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严禁破坏宿舍楼内的供电线槽(盒)和供电电线。

6.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切断电源开关(宿舍无人状况下严禁有电源设备继续使用),各种用电设备(电脑、充电器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或无人状况下通电。

二.宿舍防火规范

1.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如酒精炉、蜡烛、煤气炉等;在宿舍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熨斗、电饭锅、电热杯、电磁炉、电水壶及其他易发生火灾及触电事故的电器,杜绝在宿舍内烧煮生食等。

2.注意宿舍内环境的清理与维护,宿舍和楼道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杂物、垃圾、确保楼内卫生整洁和消防安全。

3.禁止在宿舍内抽烟点蚊香等明火有明火的行为。宿舍内不得贮藏酒精汽油等易燃物品。

最后希望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宿舍用电安全。

【宿舍安全事故】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反思06-17

安全事故制度03-06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宿舍宿舍卫生奖惩制度04-17

【热】安全事故反思06-13

安全事故预案范文03-27

安全事故的反思集锦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