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地震中的自救活动反思

地震中的自救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6 08:40:5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震中的自救活动反思

地震防护与自救属于研究性学习,研究性学习给学生提供了开放的学习空间。本次活动中,学生通过填写本学期关注的问题,在全班进行了筛选,最终一致通过要开展“地震防护与自救”活动。然后通过在老师指导下,把不同水平的学生分在一组,让学生明确合作学习的目的,同时挑选责任心强,有一定协调能力的同学担任小组长进行。在组长的组织下学生有序开展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按照方案收集信息,在班上交流汇报,采取知识测试和模拟演练训练学生的应急能力,最后把收获和知识等方面材料制作成一份手抄报,并对活动进行评价反思。整个活动,在教师积极引导下,学生经历了采访、整理等一系列学习与研究的过程,拥有了自己的所见所思、所闻所得,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提高了珍爱生命的意识。

地震中的自救活动反思

主要体现以下几点:

1. 在实践中感受课程魅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没有了实践,道理讲得再好,孩子也不会真正去喜欢它。所以在本主题中,我创设了学生模拟地震演练,让学生在模拟情景中体验。

2. 充分发挥组长的作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组长的组织能力。无论是平时的收集资源或是小组组织讨论,或是汇报,组长均能对组员进行分工,并能及时提醒帮助那些任务不能及时完成的同学,

不足:

在收集资料中,还是有部分学生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而且同学收集信息的途径很多局限于网络探

【地震中的自救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地震中的父与子教学反思05-10

地震自救小常识 地震自救小口诀03-05

语文轻轻地教学反思04-17

11.15地铁事故反思05-24

地推活动方案04-24

教案《水灾的自救》06-01

《水灾的自救》教案02-22

大班教案:自救04-02

洪涝自救自护方法_洪涝灾害的自救措施12-20

火灾逃生自救常识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