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行政部周总结

人事行政部周总结

时间:2022-03-27 15:30:0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行政部周总结

人事行政部2014年工作总结

人事行政部周总结

2014年,人力行政部工作在龚总的亲自指导下,在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主要总结与下:

1、制度完善与修正。2012年底开始,在欧博公司的指导下,人力行政部逐步建立与推行了《会议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办法》、《薪酬管理制度》、《流程培训与考试规定》、《员工请假管理规定》、《优秀员工评比办法》、《福利基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尽管这些制度在落实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从整体上讲还是有效的完善了公司的管理,规范了大家的办事流程。

2、流程培训与考试。自2014年3月份开始,行政部专门制定《流程培训及考试规定》,针对欧博管理制度,由行政部协助各部门负责人落实流程培训,并每月举行一次流程考试。这一举措,使大家对流程与制度的认识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流程与制度意识也得到明显加强。由于人员变动,导致后期的培训与考试未得到落实,在2014年人力行政部将继续落实流程培训与考试,从而进一步规范公司制度与办事流程。

3、会议制度落实与推行。在董事长的亲自督导下,每个部门均有落实部门周检讨会议、公司也每月组织月总结会议。通过会议来宣导公司的理念、制度与流程。尤其是从6月份开始,公司充分利用图影的方式,由各部门负责人针对每月工作落实总结检讨,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参加会议的人员对公司的整个运作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理顺了日常工作的流程。

4、人员招聘与引进。2014年公司采取网络、现场和他人介绍等方式为公司招聘人员。全年合计招聘人员400多人,能基本满足公司正常的人员需求。不足之处主要在管理干部的招聘上,不能让他们快速的融入公司的管理团队;同时引进的人员素质偏低,不能完全胜任自身工作。2014年,人事部将严格按照招聘流程进行人员甄选。

5、绩效考核推行与落实。2014年人力行政部一直将绩效考核作为重要工作加以落实。在4月、9月对岗位责任书进行两次修正,为绩效考核提供依据;在4月、7月、10月对绩效考核表进行修正,以使考核更加规范合理。尽管绩效考核依然未得到很好的落实,也没有与工资奖金挂钩,缺乏明显的激励作用,但在操作的过程中收集了大量的考核数据,为2014年全面落实绩效考核提供了借鉴和依据。

6、问责与稽核制度推行。在欧博专家的指导下,2014年公司开始推行问责与稽核制度,并且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稽核小组。通过对行政、品质、进度、成本等的稽核与问责,加强了大家的流程概念,同时也使大家的责任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后期由于人员变动以及稽核与问责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导致稽核工作也未得到持续的落实。在2014年,问责与稽核依旧是行政工作的一个重点。

7、公司活动的组织与企业文化建设。2014年,为丰富员工生活,公司在“五一”、“元旦”前分别举行两次全厂性的活动,包括篮球、排球和拔河等比赛11月份,在龚总的倡议下落实了各部门的集体爬山活动。为体现公司的“关心、关爱、关注员工”的核心价值观,2014年公司积极组织为公司员工黄亚周、李玉甫等组织爱心捐助活动。为丰富员工生活、奖励先进,公司每月初落实优秀员工评比,每月底落实员工生日晚会。

8、6S推行与落实。6S一直都是行政部的主要工作之一。在2014年,行政部虽然有落实6S评比和宿舍的整理整顿,可是一直都不能持续,在办公室以及工厂卫生管理上依然存在很多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卫生死角一直为得到改善。持续落实6S工作,也是行政部14年的一个工作重点。

9、公司安全管理。2014年,工厂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尤其是在经过多次稽核之后,管理干部对工伤事故的管理力度得到明显加强。在工厂安全方面,为确保公司财物安全,公司在办公室和车间重点区域安装报警设备。在公司员工的配合下,行政部对两起盗窃公司财物的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理,降低了公司财物损失。尽管取得了以上成绩,在安全上面依然存在一些隐患,公司物料和产品被盗窃出厂的行为时有发生。2014年,行政部将针对物料管理,制定严格的物料进出制度,并执行落实,以将公司物料损失降到最低。

10、行政费用管控。2014年,针对车队、饭堂费用落实每月经营报表,通过对费用进行分类对比,检讨费用的合理性。同时,饭堂实行配送制度,改现金买菜为每半月接算一次,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购菜成本。保安也加强了巡查力度,尽可能的降低水电费用,通过这些措施使行政费用得到了一定控制。不足之处是电话费用、打印复印费用等未得到合理控制;宿舍及各部门水电依然存在浪费等。在2014年,行政部将就以上费用进行监控与管理,实现费用降低5%的部门目标。

【人事行政部周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行政部周工作总结04-17

人事行政部总结计划04-08

人事行政部年末总结04-12

人事行政部经理总结04-12

人事行政部个人总结04-12

人事行政部月度总结04-17

人事行政部月总结04-25

人事行政部培训总结04-25

人事行政部季度总结04-25

人事行政部实习总结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