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变化主题活动反思

变化主题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6:29:5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变化主题活动反思

主题名称

变化主题活动反思

你变我变大家变

目标

1、引导幼儿从认识自己的变化到认识他人的变化,从认识幼儿园的变化到认识周围世界的变化。

2、满足幼儿探索世界的强烈愿望,鼓励他们认识自我,拥有自信,并在探索事物变化的过程中体验生活的多姿多彩。

内容

详见《幼儿园建构式可称指导》以及1-2周周计划。

日常生活

1、与幼儿谈论暑假中快乐而有趣的事和人。

2、知道自己是大班的哥哥姐姐了,午睡、吃饭、学本领等要给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

3、与小班进行联系,开展“大带小”活动,让每个人认识一个弟弟或妹妹,并一起活动。

4、关心个别胆小、内向以及新来的插班生,对于他们交流,鼓励其大胆主动地向弟弟妹妹展示自己的本领。

5、鼓励幼儿认真学习徒手操,初步记住每节徒手操的内容。

6、幼儿或单独或结伴用各种测量工具测量并记录活动室内各种物品的长度,测量自己的身体等。

家长工作

1、和家长交谈,了解孩子假期生活情况。

2、教给孩子一些简单的小节目。与孩子商议共同准备能够展示才艺的节目,为小班弟弟妹妹露一手。

2、帮助孩子一起收集证明孩子在长大的物品,如衣服、鞋帽、照片,并给孩子讲述他们成长的趣事。

3、给孩子讲述一些有关中秋节的传统故事,并和孩子一起在中秋夜赏月、吃月饼。

4、丰富孩子关于面粉、馒头的知识。

5、大班小朋友用餐使用筷子,大部分小朋友都能正确地使用筷子,因此家长在家也可配合幼儿园工作,帮助孩子更好地使用筷子

游戏区域活动

益智区:月亮变脸。准备月相变化图,让幼儿了解从“娥眉月”到“残月”的变化过程。

探索区:通过冰的融化、会变得影子等试验,让幼儿感受事物变化。

美工区:准备彩泥,供幼儿揉搓团捏,制作不同的馒头、月饼,名字画。准备毛根、电线、吸管等进行借行创造变化。

表演区:运用小时候使用的物品,自编情境表演片断。

语言区:提供与主题相关的挂图,有关月亮的图片和绘本,让幼儿对月亮的变化得以了解和熟知。

环境创设

1、师幼共同布置班级主题墙,内容以幼儿自身的变化为主。将小时候的照片与现在的照片作比较,将以前穿用的衣物,与现在穿用的衣物作比较。

2、与幼儿园的艺术课题相结合,将名字的笔画向两边延伸交叉,涂色进行分割想象。用橡皮泥搓成条状拼搭出名字来,纸头撕贴变化想象,毛根弯曲变化造型等等。

3、师幼共同布置自然角,制作记录本,供幼儿每日观察记录动植物生长的渐变过程。

社区资源

参观月饼厂,并邀请点心师傅到幼儿园来带领幼儿一起制作月饼。

反思

幼儿通过小时候衣服帽子、照片和现在模样的比较,切身感受到自己的变化。通过各自本领的展示,更是体验到自己的成长。特别是暑假里幼儿都学会了书写自己的名字,大家都很自豪。为了检查幼儿书写的程度,老师创设了一些有趣的名字艺术活动,让孩子即将名字得到了练习巩固,又使得幼儿获得了艺术的快乐。我们用橡皮泥搓成条状,拼搭出自己的名字,老师将大家的名字都拍成照片给大家看的时候,大家都为之高兴,而且借此机会认识一下其他幼儿的名字。另外将名字笔画往两边延伸、交叉、涂色后的名字分割画更是充满了抽象的气息,所有的名字画放在一起都很感叹:“好美呀!”促使他们对艺术的热爱!最后我们将名字笔画进行想象变化,作成了记事本的封面。正直中秋,幼儿对月亮充满了好奇,通过月亮的系列绘本故事,比如“月亮生日快乐”,“月亮晚上干什么”,“月亮的味道”等,幼儿对月亮的变化进行了深切的了解,月亮的传说更让幼儿充满了想象和向往。

【变化主题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主题活动反思01-07

主题活动反思与评价05-24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05-24

德育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中秋主题活动反思04-17

小班主题活动反思05-24

我会玩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04-17

动物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

相反国主题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