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2: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

主题环境的创设:纸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用到各种各样的纸,同时,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纸。根据这一特点,我把主题分为了几大版块,首先,让幼儿知道纸的制造过程;纸有哪些种类(蜡光纸、卡纸、信纸、包装纸、宣纸…)纸可以做成什么?(钱、纸杯、卡片、纸风筝、书…)纸最怕什么?(火、水、撕、踩、揉…)等等。可以供幼儿对纸有更多的了解。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

主题进行的方式:纸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事物,但幼儿认识的只是绘画纸或是蜡光纸等一般常见的纸,其实纸的世界里还有好多的秘密,于是我们通过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幼儿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纸(比如:厚纸板、宣纸、亮光纸、牛皮纸、广告纸等等),还和孩子们一起做了纸吸水的实验。 

一日活动中主题内容的渗透:在活动中,我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一张纸,让他们想办法让纸飞起来,有的孩子直接把纸扔向远处,能飞但飞不远,有的孩子想尝试把纸做成“飞机”,但没有成功。孩子在不断地尝试着,一有新的发现,就会兴奋地向我汇报。在每次带孩子们观察幼儿园的环境时,只要有关纸的作品都会和孩子们一起来探讨、发现纸的奥秘 

主题目标的完成:通过学习《好玩的纸》孩子们对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如:《多边的纸箱》知道纸箱可以有很多的玩法;《漂亮的手绢》可以用纸做成花手绢;《报纸真好玩》中,报纸可以顶着玩,吹着玩等等。整体来说,孩子们对这一主题的内容知识掌握很棒!而且在动手操作方面表现也很好。 

家园合作:在这一主题中,我们充分利用了家园联系这一块,请家长和孩子一起来整理家中的旧报纸,广告纸、包装盒等带来幼儿园以便让小朋友们一起来观察纸的用途。家长和幼儿还一起制作了纸筒娃娃呢!谢谢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做的更好。 

主题内容的延伸:通过学习主题,知道了各种纸的不同用途,从而教育幼儿要节约用纸、珍惜纸、不能浪费纸。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撕纸活动反思05-24

好玩的纸活动教案02-23

大班活动教案:纸02-23

幼儿园好玩的纸主题教案01-30

主题活动反思01-07

制作纸风车活动反思(通用10篇)03-08

《纸》教案03-12

主题活动反思与评价05-24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好玩的纸主题教案6篇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