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

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2:09:1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

《中国结》教学反思

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

这学期我执教《中国结》一课,感触颇深,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知道了自己教学水平尚浅,仍需不断探索和努力。

《中国结》这篇课文思路清晰,课文介绍了中国结的特征,象征意义及许多人喜欢它的原因,弄清了这三个方面也就能大致掌握课文的主要内容。在教学过程中,我注重生字词的教学,学生的预习情况良好,此项教学达到了一定的效果。本堂课的整体教学过程中,师生的互动性很强。在“中国结的特征”及“许多人喜欢它的原因”这两个问题上,学生的回答情况较好。但是,我发现有一个环节忽视了,那就是从读中感悟。本节课学生读书的时间太少,教师没有很好的利用课堂时间,让学生深入的阅读文本,学生没有深刻体会到中国结的象征意义。“中华儿女同根生,这根绳子扯得再远,也离不开它的头”,对于这句话,学生一时半刻很难理解,而是要通过反复阅读与它相关的整段话,只有反复读才能体会。教师没有注重,而是忽略了,只是提了一个问题:这根绳子的头指哪两头?显而易见,问题提的太突然,学生没有时间去阅读课文,回答有点不尽人意。这些都是教师在教学过程当中没有注意到。

通过这节课,我更加清楚的知道了语文教学过程中读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只有读通,读懂,读透课文,学生才能更好的去理解课文。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的语文素养,给学生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语言的环境。

【大班中国结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国结的语文教学反思04-17

大班美术欣赏中国结教案02-23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区域活动反思02-12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教学活动反思11-06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