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蒙氏生活教学活动反思

蒙氏生活教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09:19:4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蒙氏生活教学活动反思

蒙氏数学不管是对于我们星星班的小朋友还是自己都是第一次接触,也是一种挑战,通过外出的几次培训与学习,它的教学流程还是很清楚,难度不大,因为蒙氏数学最大的特点是从生活情境入手,将幼儿应掌握的数学知识渗透在幼儿的操作活动中,操作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粘贴、涂画、连线等。而且操作的环境轻松自由,操作的活动符合幼儿兴趣,体现了幼儿教学活动中的操作性、趣味性、生活性,潜移默化地促进了幼儿数概念的发展。

蒙氏生活教学活动反思

对蒙氏数学的教学,我有着深刻的体会。刚开始我拿了教案都认真地看了几遍,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尝试,经过自己的摸索,让我对蒙氏数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比如:如何把握一节活动课的流程?因为我班的孩子们年龄偏小,需耐心地讲解,语言的速度也不能过快,一定要让孩子听明白,听懂,特别是讲故事环节,提问的设计,加上自己形象的肢体语言等这样才能更加吸引孩子们。

真正让孩子们有操作练习让他们用学到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是孩子们体验到数学活动成功的快乐,开学初孩子们对操作册的使用上有一定的难度,自己的要求没有提完整,导致孩子的操作常规很乱,经过几次的实践,现在孩子们完成操作册的情况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操作完后,还能有序地将收书,通过几次的不断练习,我发现蒙氏数学能够提高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因为我们班只有大部分孩子有操作,所以我就会根据没有操作的孩子,上课就会让他们多回答老师的提问,让他们都参与进来,增强了他们学习的自信心和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互相学习的目的,同时孩子们的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做《蒙氏数学》操作册使每个孩子的进步不仅老师看在眼里,家长们也十分清楚,对于孩子哪些方面进步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但在教学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在教学实践中反思自己的教学,只有不断的反思、不断地实践,才能使自己在蒙氏教学上进一步提高!

【蒙氏生活教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蒙氏数学活动反思04-17

蒙氏活动教案02-07

蒙氏中班教案11-22

中班蒙氏阅读教案05-26

蒙氏岗位职责02-24

蒙氏数学教案11-21

大班蒙氏数学教案01-27

幼儿园蒙氏教案02-02

蒙氏数学教案15篇03-02

蒙氏岗位职责5篇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