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蒙氏数学活动反思

蒙氏数学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3:2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蒙氏数学活动反思

蒙氏数学最大的特点是从生活情境入手,将幼儿应掌握的数学知识渗透在幼儿的操作活动中,操作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粘贴、剪切、涂画、连线等。而且操作的环境轻松自由,操作的活动符合幼儿兴趣,体现了幼儿教学活动中的操作性、趣味性、生活性,潜移默化地促进了幼儿数概念的发展。

蒙氏数学活动反思

我一直在思索:如何开展一节成功的蒙氏数学活动?线上游戏如何开展才能更好的吸引幼儿?交流小结如何做到通俗易懂?开课初期,由于小班孩子年龄小又没有学习经验,无论是线上活动、分组活动、操作活动都非常的困难,让我们头疼,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孩子们知道了蒙氏常规的要求是什么,而且在专注力方面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还根据本班孩子的发展水平发挥“以强带弱、以弱促强”的教育理念,让能力强的幼儿帮助能力弱年龄小的幼儿,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作为一位蒙氏数学老师,我觉得首先应该脱离死板教学,将角色转为幼儿学习的辅导者,同时教师的言行对于孩子是最好的示范者,所以蒙氏老师不仅是辅导者,也是示范者,我们应该有自己敏锐的观察能力。蒙氏数学不是学习简单的操作工具,而是要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而且要让幼儿参加实际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活动的过程和方法,同时体验其乐趣。

以上是我对蒙氏数学的一点反思,我相信在今后的教学操作活动中,我会不断的进行自我反思,运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来对孩子做数学启蒙,为孩子的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蒙氏数学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蒙氏活动教案02-07

蒙氏数学教案11-21

大班蒙氏数学教案01-27

蒙氏数学教案15篇03-02

蒙氏中班教案11-22

中班蒙氏阅读教案05-26

蒙氏岗位职责02-24

幼儿园蒙氏教案02-02

蒙氏岗位职责5篇02-24

蒙氏幼儿园工作计划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