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文明就餐活动反思

文明就餐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9:48:0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就餐活动反思

好习惯的养成,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宝宝们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更是要一细之更细,坚持在坚持。稍有放松,将是前功尽弃。

一、我班的用餐口号是“可以少吃,不可不吃”,这也是针对挑食、偏食宝宝提出来的。范书含说:“老师,我不吃肉。”“给你一块小的好吗?”她高兴地答应了。“老师,我不喜欢吃苹果”“那你拿一个小的吧。”久之,孩子们由不爱吃——吃一点——喜欢吃,逐渐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老师和妈妈都要给予及时的鼓励,哪怕是一丁点儿进步。

文明就餐活动反思

二、餐前准备工作要做细

1、认识小餐盘,告诉宝宝小毛巾和小勺子住在哪个家(哪个格),不爱吃的姜片和一些不能吃的鱼刺等住在圆圆的小房子里。

2、学叠小毛巾,并进行比赛。叠好后,把小勺放在毛巾上面。

3、漱口水的量要三口水那么多,并示范练习漱口,每天饭后漱三下,水要漱到盆子里。

4、学习擦桌子,把饭粒擦到手里,扔到垃圾桶里,在擦几遍。

5、学习放小椅子,因为有能力弱一点的宝宝,不会把小椅子扣到桌子上。

6、学习吃饭:左手扶盘子(或碗),右手拿勺子,吃饭时,头稍低,嘴巴对着盘子。要用里边的磨牙吃饭

(因发现比较慢的宝宝都是用门牙吃饭)。

三、和宝宝们制定用餐小规则

1、不浪费粮食,不剩饭。

2、做到六干净(1、餐盘用干净2、小碗干净3、小嘴擦干净4、桌上干净5、地上干净6、漱口书干净)

四、每天选“用餐小标兵”

1、表扬用餐习惯好的宝宝,及时鼓励进步宝宝。

2、饭前讲一些科学饮食小常识,提高宝宝食欲。

3、观察宝宝饭量,适当盛饭,让每位宝宝体验自己吃完饭的成功感。

【文明就餐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文明就餐我先行活动总结04-23

文明守纪活动反思04-17

商务的就餐礼仪03-29

餐桌就餐礼仪10-15

加班就餐制度04-22

儿童就餐礼仪常识12-27

错峰就餐通知12-08

员工就餐调整通知11-27

错峰就餐的通知12-09

就餐场所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