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

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9 21:23:4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

按照教育局党委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本年度支部工作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巩固 “两基”迎“国检”及党建工作成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一创双争”活动和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构建教育和-谐,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重点工作

(一)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1、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继续通过学习辅导、集中学、自学、研讨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2、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共创和-谐”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校系列教育活动之中,切实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

3、抓好党员政治学习、完善考核制度,切实把学习十七大精神和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规范党员教育活动,使之经常化、制度化、实效化。党员教育月、党员教育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以“一创双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活动

1、继续以创新“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争建“五个好”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开展“一创双争”活动。坚持从规范党建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责任,提高教育管理等环节入手,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争创“五个好”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水平,以扎实的工作,突出的业绩,接受上级党委对支部工作的考核和复查。

3、规范“三课一会”制度,严格按照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要求,按时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

4、积极扩大党建工作创新竞赛活动成果,按照《教育系统开展党建创新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党建创新竞赛活动,探索民-主评议、民-主考核党员的新路子,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这个切入点,突出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及时总结成功的做法,争取取得新的成果。

5、加强党员管理,建立健全符合本校实际的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

6、以组织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建党纪念日开展“党员教育月”活动,完善和规范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本学期继续公示党员身份,设立党员监督岗,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党员结对帮扶困难职工、学生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等,努力提高党员思想道德水平和师德素质,牢固树立服务学生、服务人民的思想意识。

7、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要做课改工作的表率,要认真落实课堂教学“六认真”要求,带头开展教学研究“五个一”(一个特色教学个案,一节个性公开课,一份高质量的教学反思,一节多媒体课件,一篇优秀教学论文)活动,并积极起示范作用,主动参与课题教学研究。深化党员岗位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8、搞好党员电化教育和设施现代远程教育资源的管理。按照党员电化教育“七有”的标准(有计划、有阵地、有设备、有人员、有教材、有记录、有总结)要求,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更新教材,充分发挥电化教育和远程教育资源的作用,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9、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吸收一些中青年教师,特别是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加入到党组织里。

10、以“评星定格”活动为载体,建立和完善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1、推行支部和党员服务承诺制工作,以支部的职能任务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为依据,为党员教师创建发挥作用的平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12、紧密结合“五条禁令”和领导班子述职评议制度,大力加强教育行风工作,继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紧紧围绕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中心工作,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强化行业作风建设,优化制度,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坚持从严治教,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教育教学水平。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机制

1、严格落实中纪委十七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理》,坚持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充分发挥支部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约作用。

2、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纲要》。加强廉洁从教工作制度体系的建立,规范办学行为,坚持重大决策议事制度、征求意见制度,学校收费管理。

3、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校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严格执行重大决策议事制度。

4、紧密结合效能建设活动,加强学校行风建设,继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紧紧围绕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中心工作,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强化行业作风建设,优化制度,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坚持从严治教,全面加强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教育教学水平,大力维护学校形象,促进教育和-谐。

5、开展法律、法规教育,先进典型引路,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荣誉和良好形象。

6、加大考核处罚力度,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侮辱学生,工作纪律涣散,上班时间酗酒、赌博,上课接听手机以及利用工作之便接受家长宴请,向家长索要馈赠、有偿家教或给学生乱定乱发教辅资料和学习用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7、下大力气,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在教育教学管理有新的起色,在教育教学质量上有一定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社会对学校认识。

(四)充分发挥各组织职能作用,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引领工作。

1、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形成以教职工民-主参与、评议、协商、选举和监督为主要内容的民-主体系,规范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工作,突出维权职能,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构筑教职工帮扶体系,最大限度为教职工办实事,服好务。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2、加强对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领导,以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3、发扬学校优势,做好学校“双拥”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和部队的资源,通过军训、扫墓、参观军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遵守纪律教育,继续开展“双拥”工作,积极解决部队官兵子女上学问题,帮助部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密切军民关系,增进军民团结。

4、切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团结各民-主党派人士,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充分发挥和支持他们通过政协、人大等途径为我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调动他们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1、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继续创建青铜峡市“无烟单位”、继续创建吴忠市“文明单位”。

2、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坚持依法治校,积极开展平安校园的创建活动。

3、加强宣传工作,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积极通过《青铜峡教育信息》、《青铜峡教育信息网》,大力宣传亮点工作,宣传我校在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事迹,提高对外宣传工作力度。

余桥中心小学党支部

【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党务人事工作总结03-29

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04-17

党务人事个人年度总结04-18

小学党务会议记录05-18

党务人事工作年终总结04-17

党务工作计划05-10

小学党务工作计划_小学党支部工作计划04-02

党务公开制度05-10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