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整改报告>《党务排查整改报告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12-29 01:35:49 整改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

上龛乡党委: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

按照中共房县上龛乡委员会关于印发《上龛乡喜迎、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办发[2012]11号文件)精神要求,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党支部组成情况

我院党支部目前共有中国共-产-党党员8人,其中在职中共-党员6人,退休退养2人,在党组织建设上根据支部下属单位比较分散,机关办公条件差的实际情况,为了便于加强基层党员的管理,组织好、落实好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党委要求成立了多个活动小组,并设立小组负责人,组织党员学习活动。以集中领导、分组负责的方式,保证所有党员干部都有受党的培养教育的机会。

二、 党支部建设情况

我院党支部认真组织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全单位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与党中保持一致,结合自己的岗位,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践行“三个代表”

的能力。同时结合上级开展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了新认识,观念上有了新变化,作风上有了新转变。另外,我支部以抓班子建设,树立良好班子形象入手,要求班子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已,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自觉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组织制度建设,我支部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党支部的岗位责任制,考勤考绩制度,廉洁从政制度,会议学习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这些制度措施的建立和落实,使每个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上进心、责任感、使命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和加强,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了班子团结、党群团结、干群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 党员队伍情况

我院党员干部在思想信念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自觉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规范自己的行动准则。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正确运用党员的权力。由于我院党员大多数在一线工作,面对艰苦工作环境,劳累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单位的各项工作

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们能够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 存在问题及原因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根据我支部自查,存在以上不足之处,针对以上问题,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对策。(另附)

2012年6月30日 上龛乡卫生院党支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自查整改报告

2012年6月30日经院支部委员会自查,发现我院支部尚存在以下不足:

1、学习理论知识不全面,题目单一,浓度不够,学习形式不够丰富,造成学习次数较多,效果不理想,职工队伍的理论水平比较差,知识面比较窄。分析原因主要受办公条件所限,不能采取如多媒体,影像资料等生动、具体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也没有场所请党校老师举行集中授课讲解,只能是宣读一些文件和文字资料,降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2、各项规章制度不尽完善,内容不具体,主要是因为有些制度形成较早,没有及时修改与现在的要求不相适应,另外有些制度不健全,没有及时补充造成一些疏漏。

针对对以上不足我支部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制定了相应措施和对策,以规范我院支部党建工作。

首先在学习方面,尽力争取建立党员电教活动室,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另外经常请党校教师指导授课,拓宽学习知识面,加深理论学习的深度和针对性。使党员对理论知识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当前热点事件和国内国外形势,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二,在制度建设上要明确办事程序标准,使之规范化,具体化。

1、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涉及到单位在发展的总体规划,目标,干部推荐奖惩,调配等问题,必须由集体决定,并且通过多次论证,达成共识情况下才能实施。

2、建立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对重大决策要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意见,尤其是专家意见,对征求意见情况及时向职工公布。

3、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内部监督,健全单位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还要加强社会各方面的外部监督。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党务公开,积极开展对党员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

上龛乡卫生院支部委员会

二0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2017-01-19 22:21 | #2楼

根据《天水市麦积区教育局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务校务公开自查活动的通知》,我校于 5月25日至6月5日进行了党务校务公开自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好地贯彻教育民-主的原则,坚持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朝着稳步良好的方向发展,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体现教职工当家作主的精神,近年来,我们在党务校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学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把党务校务公开工作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成立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及公开形式、内容,认真研究制定校务公开制度,精心规划校务公开工作。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分别召开家长座谈会以及教师座谈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分析根源所在,明确整改目标,充分体现了校务公开,党务公开的精神。

学校实行集体议事制度和校务公开制度。坚持支委会、行政会会议制度。支委会由党、政、工组成,学校的重大事情、重大决策都先由支委会研究,行政会议讨论、教代会审议、通过。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明确校长是实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

工会把推行校务公开工作与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主动地承担主要责任,配合党、政做好校务公开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并做好监督工作。部门主任各负其责。由于机构健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广大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使校务公开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制度到位,规范有序

为了深入开展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增加党务校务公开的透明度,学校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有关文件,制定、完善学校有关实施校务公开的方案,健全校务公开组织机构,把校务公开工作与学校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制度,重新改造对内公开栏,设置校务公开意见箱、监督电话,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充分利用校园网、公告栏等及时将学校改革新举措、学校新闻、评优工作、教师职称评聘及其他重大决策、消息及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信访处理意见等向全体教师公布,做到公开的内容全面、准确;公开的形式灵活、有效;公开的程序严密、规范;公开的档案齐全、整洁。

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学校的职能,教师通过教代会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让教职工知校情、参校政、议校事、督校务。在第三届教代会召开之前,学校将会议的主要议题预先告知全体教职工,广泛征集提案,对所有提案逐件落实,使全体教师既是制定改革方案的参与者,又是执行者。

三、突出重点,始终不渝

校务公开的项目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因此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公开。一年来在校务公开上能紧紧围绕人事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招生考试、其它五项重点和热点问题,严格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学校管理行为,尤其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招生和收费行为,以“阳光收费”、“阳光招生”规范教育收费,坚决杜绝一切暗箱操作、违规操作。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形成规范学校管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的校务公开体系,严格规范并按照校务公开的内容、程序、评价标准等开展有效工作。把校务公开与学校的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校务公开上升为学校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工作方式。校务公开不只是校务公布,通过公开形式上下多方面的互动机制,实现学校的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和有效监督。

人事管理:继续推行和完善教职工全员聘用制度,进一步理清学校岗位设置及工作岗位职责。在职称评聘这一关系到教师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能否弘扬正气、任人为贤,构建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资队伍,更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学校领导班子能本着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层面,做好职称评聘的公开工作。

特别是在聘的问题上更是周密规划,首先成立由党、政、工、团、教师代表参加的聘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聘任方案,确定几个优先原则及聘任条件。然后召开会议与参聘对象一起讨论制定出来的聘任条件与原则,让参聘者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精神。紧接着是请参聘对象提供任职以来的工作业绩,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审核相关数据,打印出来、公开出去,接受群众的监督。最后一关是推荐聘任工作,具体做法是每一位聘任小组成员给每一位参聘者排序,然后进行累加平均,得出所有参聘者的先后顺序。先后顺序出来后,让每一位聘任小组成员都能彼此交流、提出自己的看法、意见,最后进行投票,将结果公示。虽然过程的时间长些,但聘任小组经过反复评议选出的人选就是最优秀的。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将领导的任何意图、暗示、强加给聘任组成员,校长、书记也各只有一票,让落聘者口服心服,其实也让他们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近年来,先后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每一项评优、评先工作都要制定评先方案,经支委会、行政办公会讨论通过。具体操作程序是:先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评先方案和对照评优条件,在控制名额内,分别由党小组、年级组、处室或教研组进行评议即民-主推荐,后经学校评优领导小组综合评定、经评优领导小组表决通过,最后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进行表彰公布。

【党务排查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党务政务整改报告05-19

党务工作自查整改报告05-19

隐患排查整改报告08-01

火灾排查整改报告05-19

车辆排查整改报告05-19

企业安全排查整改报告05-19

治安隐患排查整改报告05-19

声誉风险排查整改报告05-19

安全排查整改报告范文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