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

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7:28:03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

200x年,在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市政府的准确引导下,依照上级部署,并联合交通实际,紧紧围绕交通建设和发展目的,切实加强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散施展了党组织的战役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的交通事业快速健康地发展,为全交通的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现将一年来的重要工作和所获得的成绩总结如下:

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

一、增强党的思惟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在全党高下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按照上级局部的恳求,制定学习盘算,利用多种形式,分品位、突出重点、器重实效地开展实际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果。

1、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党的执政才能建设的决策》,在学习过程中,组织党员回忆党的发展过程,把握党的执政教训,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执政才干建设主要性的意识,加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跟任务感。

2、在发展基层党组织集中收拾建设和“树党政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导运动中,当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党内监视条例》、《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规定性文件,学习胡-锦-涛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全国宣扬思维工作会上有关求真求实和建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等主要讲话精力,通过学习教育,进步了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党组织的凝聚力跟战斗力。

3、创新了学习方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解决了学习重点与学习其余方面知识的关系问题,理论学习与解放思想、捕风捉影、与时俱进相结合,与研究解决事关改革、发展、稳固相结合,增强了学习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在学习实际中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贯彻到了各项工作中去,推进了改革开放和交通建设步调。

4、切实加强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树立了局领导与职工交心谈心工作机制,按期召开了职工思想交换汇报会,及时把持职工思想动态,切实解决职工实际艰难。二是充足发挥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职能作用,开展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调研活动,全年收到交通体系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和政研论文6篇,为重庆市交委报送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调研资料,取得重庆市公路政研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2篇。三是把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作为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立足点,开展了《公民道德建设履行纲要》、“红岩”精神、于成龙、陶行知、卢作孚、钓鱼城、刘文学等合川五种德治资源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四是把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作为党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保障,对干部职工进行了适用性法律法规的培训考试;五是把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作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狠抓了职工岗位技巧培训,发明前提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函授学习、到各类专业院校和党校培训等多种情势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迷信文化素质,其中局领导岗位培训2人,所长培训1人,成人高教38人,持续教育6人,工人技能等级培训79人,岗位适应性培训217人。六是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每逢节假日都开展了猜谜、答题、棋类、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在重大节日举办了各种文艺演出活动。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两个作用

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牢固的大局,把开拓进取与求真务虚的精神相结合,把工作热情与科学态度相结合,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使党的基层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充满发现力、凝集力和战斗力。

1、认真开展“永葆进步性、为民办实事”活动,我们按照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助耕和村支部活动室建设。资助双凤镇云峰村春耕出产2000元,出资33000元援助双凤镇天池村、车三村、金子镇火矢村树立支部活动室,同时还出资20000元帮助金子镇火矢村修复村级公路5公里。

2、认真贯彻实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议”的准则。保持了群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在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议方面动摇履行《交通局领导班重大决定议事轨制》。

3、认真抓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制订了中心组学习谋划,学习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罚条例》等。积极培育提拔优良年轻干部,把存在改造翻新精神,懂经营,善管理,事业心强,文化程度较高的年青同志选拔到了后备干军队伍中,切实改进了领导班子的年事结构、文化构造和专业结构,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选拔了公路养护段副段长1名、段长助理1名、交管所所长助理2名。

4、深入开展流动党员的考察摸底和基层党组织集中整理工作。按照组织部《对于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情况考核摸底工作的告诉》(合川委组[2015]23号件)精神,及时下发告知,对我系统的流动党员进行了全面清理,保证每一位党员过好党组织生涯。同时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对下属各单位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领导富田公司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将公路养护段支部改设为党总支,将海事处支部更名为中共合川市港航管理处支部委员会,对公路养护段、交管所、涪江二桥、合隆路支部成员进行了调解,加强了各支部班子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5、在党员发展进程中,严厉控制入党条件,坚持了培养考察制度和公示制度相结合,严格审批程序,并着重在青年中和生产一线发展党员,一直为党的肌体输送新鲜血液,坚持党的茂盛发达。全年发展党员11名,筹备党员转正13名,培养踊跃分子25人,收缴党费达27000多元。

6、党务工作履行目标管理义务制。各级党组织按照局党委制定的《党组织目标管理责任制》认真开展了党的各项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初有总结。保持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形成了党内监督制约机制,促进了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开展。充分应用理论学习电化教育网络开展了实践学习电化教诲和幻想信念教育,开展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维为主要内容的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与“摇动空想、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周密结合,一方面用先进的典范带动人,运用电教片广泛开展了向焦裕录、孔繁森、郑培民等廉明奉公、勤政为民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其示范领导作用,弘扬正气、激励士气;另一方面用遵法违纪的案件警示人,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树破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在国民民众中建立了良好党员队伍的形象。

三、加强风格建设,树破党政干部良好形象

1、认真发展了以“公正正直、求真求实”为重要内容的树党政干部形象活动。在“树形象”活动中,大力宣传公道正派、求真务实精神,做好了“回想看”、自纠自查等工作,规类梳理了目前交通存在的问题,按时向组织部报送“树形象”活动总结。

2、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树立交通干部队伍良好形象,成立了干部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深入意识到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期性、紧迫性、重要性,定期分析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干部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自我约束力。

3、踊跃打造交通“双优工程”。为了确保干部精良,工程优质,多次与检-察-院一起探讨、研讨如何在重点工程名目中预防职务犯法,同时判断了今年创“双优”的重点工程名目。认真总结了多少年来咱们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好经验,撰写了“强化防备机制打造廉政工程”的教训交流材料报重庆市交委和检-察-院。

4、开展防范职务犯罪常识比赛。在职务犯罪教育方面,我们始终翻新局面,组织全部系预防职务犯罪知识竞赛,局机关、下属单位党员干部约30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防腐意识。并邀请市纪委、检-察-院领导缺席常识竞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5、以行风评议工作为契机,切实解决人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按照“解决抵牾、处理问题、尺度举动、增进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干部满意为目标,深入扎实地对局机关和局属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行风评议,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廉政勤政和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服务立场、职业道德及工作效率情况;对管理公路“三乱”措施落实情形及效果进行了认真评议,取得了较好后果。

6、认真办理纪检、信访案件。今年共接到国民来信38件,其中信访办转来24件,市纪委转来4件,市级领导交办件10件,咱们都做了认真的回复,办结率达100%。做到每月25日前准时向市信访办报送信访统计表,每季度按时向市纪检监察室报送《党(政)纪案件线索呈报表》。

200x年我局党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就,但离上级党委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连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按照的请求,抓好党员步队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供应坚强的后盾。

【人事党务干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务人事工作总结03-29

三严三实 党务干部05-07

小学党务人事工作计划04-01

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5-18

人事干部 工作总结04-18

党务人事个人年度总结04-18

后备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3-27

乡镇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3-27

地税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