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3:24:1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健康活动反思

本学期我们幼儿园本着以健康领域教育为主,加深了解健康教育特点的目标开展了大中小不同年龄阶段的健康领域教育活动。是我对健康领域教育这一块有了深层的理解。

健康活动反思

一课三研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题材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给了我深刻的反。《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健康领域指导要点明确要求“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教师的爱是教育中最为宝贵的营养,沐浴在爱的甘露下的幼儿才会有安全感,才能逐步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教师的反应,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幼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作为一名托班的幼儿教师,除了关注他们的心理感受以外,还应该用亲切的语言、目光去亲近他们,关怀他们。幼儿健康教育是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提高幼儿健康认识、改善幼儿健康态度、培养幼儿健康行为,维护和促进幼儿健康的系统的教育活动。幼儿健康教育规律的探寻建立在幼儿的健康认知、健康态度及健康行为特点的把握之上。幼儿健康教育的出发点与归宿是培养幼儿的健康行为,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幼儿健康教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幼儿期的生活乃至生命的质量,幼儿健康教育的内容涉及幼儿生活的全部范畴,因此,幼儿健康教育是生活教育,应当在盥洗、进餐、清洁、睡眠、锻炼、游戏等日常生活的每一环节渗透健康教育理念,实施健康教育策略;要充分认识到仅仅依靠传统意义上的健康教学活动(尽管这是不可或缺的教育形式)是无法真达成幼儿健康教育的目标的;要积极探寻日常生活中的幼儿健康教育的特点和规律

最后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根据幼儿不同的发展水平和特点,制定不同的目标,使每个儿童在金色的阳光下健康发展。

【健康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小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健康操活动反思04-17

健康教学活动教案及反思03-21

中班健康活动教案《勤劳的手》含反思05-06

小班健康《自己穿衣真能干》活动反思03-13

小班健康教案及反思01-30

幼儿园大班健康活动教案《让自己高兴》含反思06-22

小班健康活动教案优质课《小兔抱抱》含反思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