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师风师德活动自查反思

师风师德活动自查反思

时间:2022-04-02 06:46: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师风师德活动自查反思

通过“四心”师德教育活动的的开展,我深深感觉到老师是应该是一个充满智慧和爱心的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教育好学生的关键。 所谓爱生就是老师尊重、理解、赏识、支持学生,老师要睁大眼睛找学生的优点。老师这样去做,就能使学生身上美好的东西得到发扬,而缺点会被抑制。当学生在课堂上开小差、捣乱、心不在焉时,我没有当面训斥,甚至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这位同学,而是找出他的闪光点表扬他,从而激励他。这必然会促使这位学生认真地去反思,全班学生都在认真听讲,唯独自己做不到,绝不是老师的课讲得不好,缺乏吸引力,而是自己确实出了“毛病”。

师风师德活动自查反思

尊重出于信任,应该相信学生经过教育是能够进步的,关键在于教育的方式。教师必须充分理解、信任学生,并在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充分尊重他们,能够如此,何愁学生不能改正缺点、错误,何愁他们不能健康成长呢!

把爱生融入教学过程之中是很重要的。从古到今,教育在人们眼中都是充满无私奉献精神的神圣职业,我们教师要以一颗伟大的爱心滋润无数颗童心。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爱是一把连心锁,可以将教师和学生火热的心连在一起;爱是一把拂尘扫,可以使学生在老师爱中受到感染,获得动力,扫掉头脑里的错误思想和认识;爱是春雨润心田,可以唤起学生的爱,培养学生的爱心。 

热爱学生的目的是要把他们培养成为对祖国、人民、社会有用的人才,这是爱之根本所在。这也要求教师要钻研教学艺术,以最大效率教学生,不仅把学生教会,即将知识传授给他们,而且要教会他们会学,即如何去获取知识,一个教师在课堂上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能说他是真爱学生。

 “爱心”是老师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情操,也是老师工作的主旋律,可以说,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爱心”是消除师生之间情感障碍的保证,“爱心”是培养老师与学生的感情,使师生成为知心朋友的桥梁。“爱心”是转变后进学生,使他们良好地发展的灵丹妙药。学生能够对老师做到“亲其师,信其道”,正是老师无私地向学生奉献爱心的回报。有人曾说过,教师的一句话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言语,我们的眼神都会给学生造成巨大的影响,特别是我们小学教师的基础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师风师德活动自查反思】相关文章:

师德师风活动反思05-24

师德师风自我反思活动04-17

师德师风自查总结05-14

师德师风自查总结01-13

师风师德教育活动自查报告05-02

师德师风自查及整改报告02-21

师德师风自查整改报告06-22

师德师风学习反思05-10

师德师风反思总结12-17

师德师风的自查报告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