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晋升考核管理办法

员工晋升考核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18:39:0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晋升考核管理办法

一、 目的 

员工晋升考核管理办法

为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员工晋升渠道,激励员工努力上进,提升公司绩效,特制订本晋升制度。 

二、 使用范围:适用于本公司全体员工。 

三、 第二条 岗位序列以及层级 

根据公司特点,将公司管理和技术两大职类可设立的岗位,归 集为两大岗位序列,即管理序列、项目管理序列和技术序列(如图一所示)。 

1、管理序列:主要包括业务支持部门人力资源、财务、采购、生 产管理和仓储、品控、安保等工作的岗位 

2、技术序列:主要包括直接参与生产环节或其它从事与技术直接相关工作的岗位。 

3、管理序列划分五大层级:辅助人员层、专业人员层、主管层、部门经理层、副总、总经理。在每个层级中,又包含若干岗位。 

职业发展路径 

四 员工职业发展路径包括纵向的职级晋升和横向的跨序列拓展。通过纵、横向的发展,丰富员工职业发展的通道,使员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1、纵向发展 

纵向发展主要指公司内部职级的晋升路径。公司鼓励员工努力工作并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在上级职位出现空缺或员工个人能力获得较大提升时,公司考虑员工的发展意愿,结合员工本人能力特点和公司

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帮助员工规划个人发展方向。管理人员沿管理序列的提升意味着员工享有更多的参与制定决策的权力,同时也需承担更多的责任;专业技术人员沿项目管理或技术序列的提升意味着员工具有更强的独立性,更高的能力,同时拥有更多从事专业活动的经验和技能。

2、横向发展 

员工除了在本岗位序列内按照岗位层级的要求晋升外,对不同的序 列之间,考虑到员工的不同发展意愿,公司也提供跨序列拓展的平台 和机会。主要以内部调配和招聘方式体现。 

五、 员工晋升发展阶梯 

1、纵向发展阶梯:普通员工——班长——部门助理——部门主管——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 

六、 横向发展阶梯:当员工觉得工作不适合自身发展,可根据自身特长,在公司内重新选择合适的岗位,通过公司内部考核、测评进行调整。

七、 员工晋升条件 

1、 在公司定期进行的员工360度考评中连续两次得分位于 前三名的。 

2、 在现有岗位工作半年以上的。 

八、员工变岗、晋升的,需经历3个月的试用期,若试用不合格的,延长试用期或退回原岗位,试用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 

九、  晋升审批权限 

1、 所有员工晋升须经公司领导核准有效。 

2、 主管以上职位的变动须经山东区审批后有效。 

七、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晋升分配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2015-04-30 15:15 | #2楼

1. 目的 

为实现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体现责、权、利一致的原则,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明确管理人员的职责,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创造性,特制定本办法。

2. 范围 

适用于公司客户C组。

3. 内容 

3.1 转正后月度薪资构成 

3.1.1  月度薪资结构 =底薪 + 岗位津贴(按岗位发放)+电话补助+满勤奖+销售奖金

3.1.2  岗位津贴 (主管津贴,经理津贴)

3.1.3  销售奖金=汇款数值*业务提成比 

3.1.4  底薪部分为员工辞退补偿计算依据 

3.2 转正考核标准: 

3.2.1 销售人员考核标准 = 销售达成分占60% + 市场考核分占30% + 管理考核分占10%; 

3.2.2 岗位津贴考核标准 = 所服务区域目标达成分50% + 管理考核分50%; 3.3 转正人员考核详细说明: 

(1)完成转正人员需完成40000现金任务(20000现金回款)享受主管津贴,完成60000现金任务(40000现金回款)享受经理津贴,待全部回款后次月即可享受。  

注:1、底薪(基本工资)为1200-1500元; 

3.3.1 员工入职当天开始计算 

销售达成分=12000现金及以上签单(回款需达到现金8000以上,卡卷折半) 市场考核分=客户收集数量不得低于100(有效见面不得低于60) 

管理考核分=对客户管理及制表服务

3.3.2 岗位津贴 考核指标

(1)完成转正人员需完成40000现金任务(20000现金回款)享受主管津贴,完成60000现金任务(40000现金回款)享受经理津贴,待全部回款后次月即可享受

【员工晋升考核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晋升管理办法05-18

员工考核管理办法05-18

员工考核激励管理办法05-02

餐厅员工晋升考核标准05-06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4-28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18

华为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02

员工工资晋级考核管理办法05-02

晋升考核总结05-15

个人晋升考核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