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技能考核管理办法

员工技能考核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2:01:1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技能考核管理办法

一、考核岗位:厨房部占灶员工

员工技能考核管理办法

二、考核项目

(一)日常考核:考核项目及权重(总分:100分)

1、AB表的运行: 占比30%

2、每日看台: 占比30%

3、厨师长 每周组织占灶厨师 考试一次:占比40%

(二)月/次指定菜考核

三、具体考核

一)日常考核

(一)AB表的运行(30分)

1、AB表的运行将划B作为打分制,每天运行;

2、厨师长根据占灶岗位《AB表激励细则》总条款数量被30分除开得出每项条款的分值(小数点后两位4舍5入),每项条款的分值等于一个B。

(二)每日看台(30分)

1、制定《看台记录》,各项分值累计30分,每天看台比例:十店和十一店是不低于总桌数的20%,其它店是不低于总桌数的40%;

2、厨师长根据《看台记录》内容认真填写,菜品涉及到每位占灶厨师,,频次均衡,当事人签字确认,菜品标准依据《菜品标准食谱》;

3、如果管理公司人员在场必须参与打分,得分由厨师长统一计算;

4、如果制作人严格按照《菜品标准食谱》规定制作,但客人不满意的菜品,经厨师长鉴定后不予扣分,但在《客史档案》中体现出客人不喜欢此菜品。

(三)厨师长每周组织占灶厨师考试一次(40分)

1、管理公司统一制定《菜品考核评分标准》(见附表1),各项分值累计40分;各店自备《菜品考核评分标准》;

2、评委人员:管理公司人员、店总、厨师长、营销经理、餐厅指定人员,厨师长提前一天上报分管副总考试时间,便于各酒店整体安排;

3、考核涉及到每名占灶厨师;

4、各位厨师根据自己的构思制作不同切有内涵的菜品;

5、经分管副总和厨师团队将确认的菜品根据实际情况穿插到套餐中。

(四)日常考核得分=AB的运行得分+每日看台得分+厨师长每周组织厨师考试成绩

二)月/次指定菜品考核

1、制定《菜品考核标准》(总分:100分),各店自备《菜品考核评分标准》;

2、考核形式:管理公司每个月份在各店内现场考核;

3、考核菜品:统一指定一款菜品进行评比(厨师长上报朱总监,由分管副总确定);

4、考核时间:每月20-30号(朱总监统一计划安排);

5、各店安排好评比场地。

四、员工月度考核得分

员工月度考核得分=日常考核得分+月/次指定菜品考核得分

五、考核责任

1、厨师长认真统计好各项考核数据,月底通报,必须为员工负责;

2、厨师长按照时间要求做好现场考核计划,及时上报公司分管副总,以便公司整体时间安排;如有特殊情况提前两天书面申请延期,写明延期时间,由厨师长上报店总签批后再上交公司分管副总签批,批准后按延期时间完成;

3、被考核人员在日常菜品运行中质量稳定,且月度评选新菜数量最多的为最高分(比第二名高2分),在原级别的基础上晋升一级;

4、月度得分同级别最低的在原级别上降一级,得分倒数第二名的人员给予警告处理,一个级别只有一名员工的月度考核得分90分以上晋升一级,低于85分的降一级;

5、连续6个月考试得分均在高级级别的,直接晋升为技师级别(储备厨师长);

6、新菜品上餐桌后,各店在看台时重点搜集客人意见反馈;

7、厨师长按规定做好每项工作,如不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每漏一项对厨师长负激励200元,对店总负激励100元。

8、制定《厨师长测评表》见附表,各店自备《厨师长测评表》,店总组织每月对厨师长测评一次,店总必须写评语,每月25号店总将成绩报给分管副总,分管副总将上报成绩排名,在公司排名第一的奖励100元,倒数第一的负激励50元,并在公司例会通报。

财务审计部员工技能工资晋档考核方案与建议 2015-05-02 22:12 | #2楼

为使公司员工技能工资晋档考核有据可循及有序推行,确保员工考核工作的延续性,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是员工技能工资晋档的重要依据。建议制订以下考核规则。  

一、定义。考核是指对员工工作行为、工作表现及工作结果进行考核、评估,达到预期管理要求的认定,建议结合年度述职进行一年一度的评定。  

二、适用范围:员工。 三、考核原则  

1、工资晋档考核是指在同岗位工作的员工通过严格的综合评定结果,确定工资等档(详见: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种等档划分)。年内有员工违反公司相关晋档条件的不予参加工资晋档考核。  

2、所有员工须通过理论考试、技能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项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评估考核结果。  

3、考核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考核原则。按照公司规定的标准、流程进行,考核结果与被考核者见面,考核结果以事实为依据,评语要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建议。  

四、考核流程  

1、申请: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员工,申请人提出工资晋档书面申请,由部门负责人根据申请员工平日表现决定是否可参加考核,并在申请表内填写申请员工表现鉴定(表现为良好者方可推荐进行考核),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负责安排对其进行考核。  

2、范围:进行平日表现、技能考核两项考核,考核达到合格者给予工资晋档。  

3、部门要根据各岗位职责(岗位说明书)、岗位要求确定考核的内容,制定出各档《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并进行公开考核;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行政负责人、专业技术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须成为考核成员之一,并全程跟进考核参与评定结果。  

4、根据考核标准和要求,通过逐项考核结果是认定员工技能工资晋档的依据,报公司人力资源部进行逐档审核批准调整。  

5、审批:员工晋档考核达到标准,由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审批即可(公司达标员工审批由总经理审批方可)。 

6、备档:申请员工考核结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备档。  五、考核内容所有工资晋档员工,由部门负责提供技能考核标准,考核内容由三大部分组成:①理论考试(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岗位要求进行出题);②技能考核标准(由部门报技能考核标准,公司人力资源部存档);③综合素质(包括:个人素质、工作效率、协作能力和工作完成情况)。  

六、考核评定标准  

1、考核以“三项综合评定”对员工工作表现及其业绩为依据,以量化形式,对照《标准》,通过逐项打分的方法,逐项累计表现结果。 2、总分为:100分,考核按每项分值评定; 

①理论考试100分;② 技能考核100分;③综合素质100分,三项各占33.33%,得出总分值。  

3、考核结果表示和考核结果运用,员工考核等档分值表示如下:  A、优秀:超过岗位要求,并完全超过预期地达成了工作目标;考核评分在“90分-99分”。  

B、良好:完全符合岗位要求,全面达成工作目标并有所超越;考核评分在“80分-89分”。  

C、合格:符合岗位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地达成了工作目标;考核评分在“70分-79分”。  

D、基本合格:基本符合岗位要求,但有所不足,基本达成工作目标,但有所欠缺;考核评分在“60分-69分”。  

E、不合格:不能胜任岗位工作,考核评分在59分以下。 

根据考核类别对考核内容设置不同的考核权重,考核工作业绩,工作表现分别占70%、30%的权重。

【员工技能考核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考核管理办法05-18

员工考核激励管理办法05-02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4-28

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18

华为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02

员工工资晋级考核管理办法05-02

员工岗位技能统合考核制度05-02

技能考核总结05-19

非一线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02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