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厨房员工管理量化细则

厨房员工管理量化细则

时间:2022-04-06 03:27:5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厨房员工管理量化细则

一、厨房员工管理制度

厨房员工管理量化细则

(1)、员工必须按时上班,履行签到手续;进入厨房必须按规定着装,偑戴工牌,保持仪容,仪表整洁,洗手后上岗工作。

(2)、服从上级领导,认真按规定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3)、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岗、串岗、看书、睡觉等,不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4)、不得在厨房区域内追逐、嬉闹、吸烟,不得做有碍厨房生产和厨房卫生的事。

(5)、自觉维护保养厨房设备和用具,随时保持工作岗位及卫生责任区域的清洁。

(6)、厨房系食品生产重地餐饮策划,未经厨师长批准促销策划,不得擅自带人进入。

二、厨房值班交接-班制度

(1)、根据工作需要,厨师长安排本组各岗位人员值班。

(2)、接-班人员必须提前抵达工作岗位,保证准时上班。

(3)、交-班人员必须与接-班人员详细交代交接事宜,并填写交接日志,方可离岗。

(4)、接-班人员就认真核对交接-班日志房地产策划,确认并落实交-班内容。

(5)、值班人员应自觉完成交代工作;工作时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6)、值班人员应保证值班期间用餐宾客菜品的及时供应。

(7)、值班人员要妥善处理、保藏剩余食品及原料,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8)、值班人员下班时要填定写好交接-班日志,及时关闭水、电、气阀,锁好柜、门房地产策划,交还钥匙活动策划,在规定的时间离岗。

(9)、厨师长抽查值班交接-班工作,发现问题当值人员有责任解释清楚,并及时改进。

厨房人员管理2015-05-05 18:51 | #2楼

工作质量管理:

在食堂上岗的工作人员,遵守公司、厂方制定的操作规定和工作制度,对工作认真负责,不得偷工减料,敷衍了事,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随时接受及吸收领导、员工、厂方的意见并改进,虚心向他人学习,提高自己技术水平,定期接受考核,对存在问题及时改善。

成品炒制:

1、 煮熟、炒好,炖透,做到色、香、味、齐全的原则,杜绝不熟夹生的现象。

2、 尽量缩短炒、烹、煮、调、与开餐的时间。

3、 炒好食物要盖好,以达到保温、防苍蝇、防灰尘等。

分配制度:

1、 边炒边分,确保菜的色、香、味。

2、 米饭任食,菜量要合理分配。

3、 米饭一定要保持温度,做到饭熟菜香。

4、 统一就餐,利于管理。

厨工制度:

1、 凡是在公司所有厨房的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定期接受体检才允许上岗。

2、 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卫生知识培训,保持个人卫生,具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七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洗被褥、勤理发、勤换工作服,使自己具有良好精神面貌和整齐的着装仪表。

3、 在工作范围人不得随地吐痰、吸烟、留长指甲、涂指甲油、口红等现象,工作时严禁谈笑打闹,不得在厨房范围内洗涤食品以外的物品。

4、 保持良好的卫生操作习惯,上班时穿好工衣、戴好工帽、口罩、不得对食品咳嗽,打喷嚏以及其他不卫生的动作,不允许用勺直接尝味。

5、 节约水电燃料,坚持做到人走关油、水、电不随意浪费,要有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6、 遵守厂方厂规,不得随意进入厂方车间、仓库等。

7、 虚心听取厂方领导及工人提出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厂方员工态度必须端正。

8、 开餐分菜时,对员工要一视同仁,不准打人情菜。

9、 厨房员工要对自己所分配的任务各尽其责,物尽其用,要团结友爱,服从安排,共同做好厨房内各项工作,保证每餐准时开饭。

10、 严格遵守操作程序,注意安全卫生,严格遵守消防条例,做好防火工作。

11、 执行卫生五、四制及厨房岗位责任制。

12、 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服务宗旨及7S 管理,坚持维护公司的利益,树立公司良好形象。

个人卫生:

(一) 厨师、厨工应认真参加每年一度的健康检查,接受卫生知识培训。

(二) 厨师、厨工应当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1、 厨师、厨工应做到“四勤”即勤洗手和剪指甲、勤洗澡和理发,勤洗衣服和被褥,勤换工作服,使自己具有良好整洁听仪表。

2、 上班时要穿工作服,戴工帽、戴口罩,以确保食品卫生质量。

3、 有良好的卫生操作习惯:厨师、厨工在工作时间内,不得穿拖鞋、赤膊、赤足,严禁在操作间内抽烟、吃东西和随地吐痰,不得面对食品咳嗽、打喷嚏,以及做其它不卫生动作。不允许用勺子尝味。生产或加工食品时不应戴戒指、手镯等饰物,以免妨碍清洗、消毒。工作时不宜涂擦和涂抹指甲油,以免污染食品。私人物品,应放在更-衣室内,不得带入操作间,以防对食品造成污染。

【厨房员工管理量化细则】相关文章:

班级量化管理细则05-10

酒店厨房员工管理细则04-06

食堂人员管理量化细则04-19

班级常规量化管理细则03-23

班常规管理量化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量化细则03-23

班级常规量化管理评分细则减分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量化考核细则03-23

党员量化考核细则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