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做好经营管理者

如何做好经营管理者

时间:2022-04-06 11:13:5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做好经营管理者

企业管理是一门科学,它融会贯通了很多方面的知识。企业管理者是企业管理的执行者,必须掌握方方面面的知识,他不仅要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市场动态,财经知识,用人之道等,还需懂的本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掌握本企业的实际情况,运作同各方面,各部门与企业间的关系。个人综合素质和智慧也是决定一个人成败得失的主要因素。如何当好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如何在瞬隙万变的社会大舞台上应变自如?如何处理好同各方面的关系?是每位企业经营管理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这些问题常使得很多企业管理者无暇应对,疲惫不堪。

总结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所学知识,我认为要想当好一名企业管理者, 必须遵守以下几点:

1. 诚信是本,善良是金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以诚待人,以诚为本,是维系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基础。我国古人就把诚信看的比生命还重。《庄子》中记录了这么一个故事:春秋时鲁国有一个叫尾生的人,一天他与女友约好在山沟里见面。届时女友还没有到,山洪却先来了。他因有约在先,便抱着树干不离去,结果被淹死了。尾生的迂腐,不足道,但忠诚可嘉。后来,人们就把尾生作为守信的典范,一直传扬到现在。

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席曾宪梓认为,诚信是华商成功的根本。他说:“信誉,是事业的生命。纵观华商的创业历程,没有哪一个成功的人是不讲诚信的。”无论企业大小,都要以诚信为基础。

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是人性乐善好施的表现,大凡成功的人,他们都有善良的一面。与人为善,就能得到他人善的报答。假如你对十个人做了善事,那么就能得到十个人的报答;假如你对一百个人做了善事,那么就能得到一百个人的报答。以此计算,如果有很多的人报答你,在你需要援助的时候伸出支持的手,你的事业成功的可能性是不是就随之增多了吗?

2. 学习是基础,借鉴成功的管理经验是关键

我们生活在一个知识全新的时代,现代科学技术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新理论、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出现,使知识老化的速度加快,不加强学习便会落伍。企业管理者必须加强学习,不断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知识,一名好的企业管理者应该有广博的知识,熟悉本企业的工艺流程,做到决策有依据,指挥懂门道。还应多借鉴其它同类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多与他们沟通,互通有无,互相交流介绍成功的管理经验。

3. 实行分级管理,明确权责

企业要发展,进行必要的分级管理势在必行。主要管理者不必一竿子插到底,对下属的管理人员要在明确责任和奖罚的基础上,让他们有职有权,做到知人善任,根据不同人不同的长处加以重用,让他们尽显才华,这样,主要管理者只需管理几个人就能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而且能够充分调动起下属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主观能动性和高度责任感,使下属的才能得以施展,管理者才能腾出更多时间去研究企业的发展问题或完成其它重大决策。

4. 多想、多看,少说、少干

这是高明管理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原则。切忌大事小事自己干,你只要站在一旁观看,才能真正体现“旁观者清”而能避免“当局者迷”,才能更好地明辩是非。轻松管理企业而驾御全局就要多当裁判少当运动员,多当导演甚至观众少当演员。“泰山崩于前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是古人称道的所谓大智大勇。企业管理者也要培养一种处变不惊的素质。遇到任何事情,不要急于决策,先听听下属和员工有何见解和看法,经过冷静思考和权衡后,再作决断而不迟。

5. 掌握轻重,心胸开阔

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首先要分清什么是企业的大事,什么是企业内无关紧要的小事。凡是关系到企业发展和生死存亡的大事,一定要慎重对待。对于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要下属部门自己去解决就行了,但是,也要敏锐地观察和分析一些小事的起因和影响,不要因小失大。

企业管理者要有宽阔的胸怀,要有容人之量,只有心胸开阔的人才能干成大事业,心胸狭窄的人永远难成大业。对于一些鸡毛蒜皮之类的事不要耿耿于怀,即使下属做错了一些事情,在不影响企业重大利益的前提下,也应给其改过的机会。如果企业管理者没有容人之量,很难形成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集体,也很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势必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当然,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管理者,还要做很多细致、复杂的工作,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注意和借鉴,只要不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就一定会管理好企业,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管理者。

如何做好经营管理者2015-05-09 9:42 | #2楼

1热情,面对工作时必须要有高度的热情与激-情。

积极,积极的面对所有事物,这是服务店发展是最需要的管理者。

开朗,只有开朗的人才能够聚集众人,带领众人使店内充满愉快和-谐的气氛。 

设计营造好的气氛,消费者所期待服务店,除了施工技术店内形象要到位外,还需要气氛好,生意成交不成交,另当别论,顾客只要一上门就给予亲切的接 待,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亲切和蔼 笑脸迎客 把顾客当成朋友一样,这就是要领。而这些恰恰是我们所缺少的。现在的汽车服务后市场,百花争鸣竞争力非常大,那 么我们要向在这千千万万个竞争者中分得一杯羹。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

【如何做好经营管理者】相关文章:

如何做好员工培训05-17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

如何做好就业创业工作05-18

如何做好创业政策的宣传05-18

如何做好创业前的准备05-18

如何做好创业就业工作05-18

如何做好绩效考核05-18

如何做好新员工培训05-17

如何做好员工关系管理05-17

如何做好女员工的管理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