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人员出门证管理制度

人员出门证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7 04:18:0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员出门证管理制度

1、进出门证由保卫科统一印制,统一编号。发放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使用。进出门证用完后的存根底据统一交保卫科留存。写废的不能撕毁,要贴在原存根上。

人员出门证管理制度

2、所有出门车辆、材料、配件一律凭出门证出仓库大门。

3、材料、配件出门证一式六联,存根一联,仓库统计、二道门、仓库大门、运输队、用料单位各一联。内容包括:出门材料、配件品种、规格、数量、提货车辆型号、牌号、提料人签字、仓库保管员或仓库领导签字、提料单编号、出门时间等。

4、材料、配件出门证由仓库保管员或仓库领导签发,其他出门证由单位负责或车辆调度人员签发,其他人无权签发。

5、节假日、公休日时间、休息时间领发急需材料、配件时,由仓库值班人员开出门证,到调度室由值班科长签字后方可出门。

6、仓库材料出门时,由二道门查验组对照供应科开具的提货单、仓库开具的出门证,对材料、配件查验无误后在所有出门证、提料单上加盖检验章后,收取一联出门证、一联提货单后放行(提货单一式七联)。仓库大门保卫值班人员对材料、配件出门证进行二次复检、查验,收取一联出门证后方可出库。

7、料、票、证三者不符或有疑问,查验组有权责成有关人员重新核实、过磅。

8、仓库大门收取的出门证和二道门收取的出门证、提料单,每天下班后交调度室,由调度值班人员核对上牌板,上统计表。

9、进门证适应范围:进库办事人员、不是提料的车辆。

10、进门证内容包括:进门人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进门时间、进门事由、身份证号码、所带车辆型号、牌号、出门时间、接待人签字等。进门证由仓库大门保卫科门卫登记员负责登记、查验、收取。

11、机电配件库配件出库时,把提料单、仓库开具的出门证一并交门岗查验、盖查验章并收取出门证后放行。

12、废旧物品出库时,凭回收科开具的废品销售单、财务科缴款单和废品库签发的出门证,经门卫检验后,由门卫负责盖查验章并收取出门证放行。

出门证管理规定2015-05-18 9:15 | #2楼

 

为了加强对员工进出、物资进出的管理,公司对出门证使用作严格控制,使用有关规定如下: 

一、公司出门证分为:人员出门证(原使用的出门证)、物资出门证、产品外运出门证、用车出门证四类。 

二、其范围及使用要求如下:

1、人员出门证 

(1)范围:用于除副总经理以上的所有员工; 

(2)使用方法:出门证上必须注明事由、去向等内容,门卫凭出门证放行,并在出厂人员回公司后门卫进行登记归厂时间,把出门证交还出厂人员,由出厂人员交到各部,各部附在存根联上。没有出门证一律刷卡出厂并作为缺席处理。 

(3)签发:各部门员工出门证的签发人为部门经理,部门经理不在的由部门经理委托办理;部门经理出门由主管副总审批,主管副总不在的由主管副总委托常务副总办理,常务副总不在找上一级领导批准。 

2、物资出门证: 

(1)范围:用于公司塑料、钢板,压铸产品、主动轴等退货废料出厂,外来试模。 

(2) 使用方法:外购外协产品退货凭红字入库单(除未进仓的凭检验单和对方送货单),废料出厂凭保管和物控二人签字的书面证明,外来试模凭试模结算单,财务进行电脑核对无误和资金结算后,开具一式二联出门证,第一联留底,第二联由外来单位物资出门时交门卫作为出门依据。物资出门证上必须注明:物资名称、数量、出厂原因等。物资出门时门卫凭物资出门证、红字入库单(除未进仓检验不合格的用检验单),对退货产品和出厂物资品名、数量进行核对,核对无误才能放行,对有疑问的,通知财务部领导。 

(3)外来试模模具进出:进厂时,由门卫对模具物资进行清点、登记,并通知制造部领导试模,试模后由生产管理部经理在试模结算单上注明试模时间及结算金额,财务部结算清金额后开具物资出门证,门卫点数后才能放行; 

(4)检验后未入库的退货产品处理,必须在当天进行。由检验员出具不合格检验单,由副经理在检验单上签字,保管员签上未入库字样。经物控盖章,由检验员递单到财务,财务查看电脑帐后开具物资出门证,门卫凭物资出门证、送货单、物控盖章的检验单才能放行。 

(5)外来人员收购废品时,由门卫通知财务部,财务部领导安排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由物控与保管签名,财务收款后,开具物资出门证,门卫凭财务盖章的物资出门证后,门卫才能放行。 

(6)上述物资出门必须是上班时间,非上班时间出门需经财务副总批准.下班进厂的物资不能入库,请示采购副总同意后,指定暂放,遗失与公司无涉。 

(7)签发:物资出门证的签发人为财务部领导都必须盖有财务章,其他各部门均无权签发。财务部门必须进行登记。 

3、产品外运出门证: 

(1)范围:用于产品电镀、发黑、电融等的委外及产品发货外运,技术质量部样品出门等。  

(2)使用方法:产品外运出门证一式二联,第一联物控留底,并进行流水登记,第二联交门卫作为出门依据,并进行登记出厂。 

(3)签发:由物控开具,加盖物控章。门卫凭产品外运出门证、并查看各种调拨单、委外单,销售出库单外加结算单,与实物相符,产品外运出门证交门卫,门卫才能放行。 

(4)技术质量部样品和开订货会用的样品等领用出门向物控开产品外运出门证,每次原则只能带一个样品。开信息单写明是否退回,凭产品外运出门证门卫才能放行。由物控登记除归还外的样品,一月一次上报财务。 

4、用车出门证 

(1)范围:用于车队用车; 

(2)使用方法:各部需用车的。部门经理在人员出门证上签注用车,由车队长开出用车出门证(车队长不在由后勤主管代开),没有人员出去的,由各部通知车队用车,车队长开出用车出门证。出车时门卫收下用车出门证及人员出门证,回来时归还用车出门证、人员出门证,各部及车队把返回证附在用车出门证和出门证上。 

三、所有出门证门卫都必须按规定进行登记 四、证件持有: 

(1) 人员出门证签发:研发部经理、经营部经理、总经办主任、财务部经理、管理部经理、制造部经理。副经理级部门不持出门证。 

(2)物资出门证签发:财务部领导。 (3)物资外运出证签发:物控员。 (4)用车出门证签发:车队长。 对未按本制度执行的按公司规章制度办理。 

五、本制度于2015年12月30日第四次修正,原有关制度作废,本制度自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人员出门证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作业证管理制度01-27

索证采购管理制度02-20

安全作业证管理制度03-29

许可证管理制度01-02

技术人员人员管理制度03-02

人员管理制度03-31

人员管理制度11-02

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制度04-19

许可证管理制度15篇01-02

许可证管理制度(15篇)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