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记录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记录

时间:2022-04-10 13:07:2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记录

安全生产奖惩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记录

1 目的

为了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的连续性,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生产安全奖惩工作

3职责

3.1 总经理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安全奖惩管理办法,并负责安全奖励资金的落实。

3.2 综合管理部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制订,并监督实施。

3.3 公司财务部负责落实安全生产奖励资金。

3.4 综合管理部是安全奖惩管理归口管理单位。

4内容

公司按照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和“预防为主,奖罚分明”的原则,在安全生产中施行奖励和惩罚。

4.1有以下行为者,公司应在年终时从安全经费中给于奖励:

4.1.1认真贯彻公司的安全生产方针、规章、制度,在预防事故、安全施工过程中做出显著成绩的;

4.1.2消除事故隐患,避免重大事故发生的;

4.1.3发生事故时,积极抢救并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使职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免受和减少损失的;

4.1.4在安全技术、工业卫生方面积极采取先进技术,提出重要建议者。

4.1.5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在职业安全卫生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

4.1.6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扎实,定期召开安全会议、组织安全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成绩显著者。

4.1.7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公司要求建立各项安全管理台帐,基础资料内容健全,记录完整规范,管理出色者;

4.2有下列表现之一者,公司应给予处罚:

4.2.1每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伤事故、死亡事故、重大设备事故、重大火灾事故、重大爆炸事故)一起扣事故责任单位1-10万元。

4.2.2若因管理不善造成重大事故的,每发生一次,对事故责任单位第一负责人罚款1000元,安全员罚款500元。

4.2.3若因违章造成自身或他人伤害的,对事故责任人罚款300元。

4.2.4若因管理不善造成轻伤事故的,对事故单位第一负责人罚款200元,安全员罚款100元。

4.2.5对发生事故而隐瞒真-相,甚至破坏现场、拒不配合事故调查小组工作的,除对事故单位按事故类别处罚外,另再罚该单位1000元,第一负责人500元,安全元200元。情节严重者按国家相关法规处置。

4.3实施

4.3.1综合管理部制定奖励和处罚报告,报公司领导审批后执行。

4.3.2个人或单位奖励在年终时从安全经费中支出。

4.3.3个人罚款在当事人接到处罚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上缴公司财务部,单位罚款从该单位年终决算中扣除。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2015-06-28 11:39 | #2楼

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务院、建设部、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一、奖励

1.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安全生产指标,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规章制度的。

2.对在生产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和预防及时发现违章操作及时制止的。

3.安全生产管理台账齐全,记录准确的。

4.在安全教育培训中工作突出的。

5.各项目部在施工经营活动中应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规章制度的。

6.在安全管理工作及生产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科室及班组,公司将视情节予以奖励。

二、处罚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承担的原则,对发生违章违纪造成损失的,按以下规定予以处罚。

1.违反操作规程及安全有关规定进行违章作业的,对直接领导处以1000元罚款,对责任人处以100元罚款。

2.接到违章整改通知书后未按期进行整改的项目部,处以2000元罚款。

3.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每发现一人次处以100元罚款。

4..安全管理资料不齐全或丢失的,视情节予以处罚。

5.出现各类事故未按规定时间上报或故意隐瞒不报的,视情节予以处罚并予以通报。

6.对出现事故的责任人,按责任大小、情节轻重予以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记录】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的奖惩制度05-06

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2-04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6-15

项目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3-08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6-04

工厂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5-08

爆破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5-08

社区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5-08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5-08

车站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