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

时间:2022-04-11 19:14:1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

新村小学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奖惩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现学校师生正常工作学习的指标,确保学校无安全责任事故、事件发生。

一、分管负责人:

1、分管负责人组织活动时,事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时落实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措施,并上报。

2、分管负责人组织师生活动时发生无责任安全事故,处理要及时。

3、校务值周巡视到位,及时到岗,发生安全事故及时了解,处理并上报,并对值日教师进行提醒,在《校务值日记录》上记录。

二、各年级负责人:

1、各年级组织活动时,事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时落实教育及安全管理措施,并上报。

2、各年级组织师生活动时发生无责任安全事故,处理要及时。

3、各年级负责人要针对年级情况进行每月一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分析及安全教育,并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

三、班主任:

1、认真组织每日学生安全教育,学生行为检查督促工作,每周安全总结,在《班主任工作手册》上有记录。

2、及时调查、处理并化解学生纠纷等安全事件并记录,学生中意外事件处理,伤害事件及时救助并上报学校。

3、参加并完成学校布置的安全方面工作(如特异学生管理记录),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4、组织活动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到位不导致发生安全事件。

5、对班级学生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学校以消除隐患。同时教育好学生,防止安全事件发生。

四、学科教师:

1、值周巡视到位,并将安全情况记录总结在《学校值周记录》本上。对发生的安全事件或无责任事件及时了解。巡视检查学生活动行为,记录不安全行为学生名字,并与班主任沟通的。

2、课内教学安全教育、管理到位,排除安全隐患,组织有序不发生安全事件、事故。

3、及时处理课内外意外安全事件,以救助学生为第一的原则。

4、跟班时,工作到位,协助管理认真,无安全事件、事故发生。

5、学生发生安全事件时,在场或得知情况,应及时救助、处理,否则应负相应安全责任。

6、参加并完成学校布置的安全管理、学习任务,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五、重大责任事故奖惩

学校把安全管理工作纳入检查考核内容之一。作为评优的依据,对安全管理工作成绩显著的给予表彰并给予奖励。对安全管理工作不重视,管理不力的责任人,给予批评,对由于工作失职导致发生事故的,不得评优评先,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徐家井小学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2015-07-14 9:43 | #2楼

(一)制定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奖惩条件和标准,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

(二)对年度消防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三)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履行消防职责的部门和个人予以经济处罚;对引发火灾事故苗头的,未造成损失和影响的,对当事人视情给予相应行政处理;对严重违反消防安全规定造成火灾事故的相关人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由司法机关追究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四)消防工作考评与全年工作考评和经济利益挂钩。

【学校安全工作考核及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考核奖惩制度05-08

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05-08

学校考核奖惩制度05-08

学校师德考核奖惩制度05-08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6-15

安全考核奖惩制度03-25

安全考核奖惩制度05-08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5-08

安全考核与奖惩制度05-08

安全生产考核奖惩制度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