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待完善的考勤制度

待完善的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08:47: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待完善的考勤制度

对完善学校考勤制度的说明

待完善的考勤制度

回顾学校这几年的考勤管理,是一年年逐渐严格,现在用考勤机指纹考勤,从10月份还要和教师工资职务补贴部分直接挂钩——考勤制度再次引起了老师们的议论也是很正常的。

严格考勤管理,为学校提供一个公平的管理平台,是有助于学校的正常运转的。但制度的操作上,还需要体现以人为本。考虑到教师的实际情况,学校可以对一些特殊情况作出灵活的协调,体现操作的灵活性。为此,我认为对考勤制度可做如下完善:

教师考勤与职务补贴挂钩试行方案

一、说明

1、教师考勤管理依照我校《考勤和请假制度》进行,本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有所增补完善。

2、考勤项目包括:签到、查岗、会议、活动、集合、学习等。

二、考勤管理与记分办法

1、上、下午正常签到每次记2分,迟到记1分。请假不记分,(婚、丧、探亲、产假等法定假期除外)。

2、会议、活动、查岗、集合等考勤,每次记1分。

3、接通知参加学习、或参加会议,按上级返回考勤纪录及本人的学习和会议记录为准参加考勤。

4、签到时间:春秋季上午 7:00——7:30,下午 13:00——14:00;夏季上午7:00——7:20,下午13:00——15:00。

5、原则上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专题活动、升旗仪式等不得请假,确有急事需要直接向学校办公室请假,否则视为旷工。

6、学部会议、教研活动、班主任会议、外出学习等考勤结果由组织部门做好考勤,并与次周一转交学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于次周二公布教师考勤结果,次周三以前进行错误更正。

三、考勤管理的几项特殊规定

1、50岁以上的老年教师每月可以照顾病、事假2天,按正常出勤记分。

2、家距学校10公里以上,中途需要转车的同志,在不影响早读上课和参加周一升国旗仪式的情况下,上午可延长至8:00签到,8:00后为迟到,8:30后为旷工。

3、需要早上7:00到校开始工作的同志,在安排好工作并向值班领导说明的情况下,上午放学可提前30分钟离校。

4、节假日、双休日到校个别加班工作的同志,在当月内可调休加班时段的一半时间,但需要安排好本人的工作,先向学部办理请假批准手续,再到学校办公室办理调休登记手续。正常调休按正常出勤记分。

四、教师职务补贴发放办法

职务补贴根据教师满勤率按比例发放。(满勤率=个人月考勤积分/月考勤总积分)

等待完善的考勤制度2015-08-04 18:14 | #2楼

为了严格考勤制度,制止松散现象,最近有些单位开始在上下午上班的时间到门、科室去检查考勤。发现迟到的就在内网公布。虽然不扣钱,但是脸面上过不去,所以这招挺管用,直到现在,每天上班时间总能见到急急忙忙赶到办公室签到、不迟到的现象。

人们都是很聪明的,既然每天都有人专门到办公室查考勤,就有人在下班时间签下次上班时间的名,这样也就可以为检查人员造成已经上班的假象。使用过一次,就感觉到挺实用,因而使用这种方法的人是越来越多。总而言之,每天进行检查,确实将迟到现象降到最低了,和以前的情况大不相同了。

可是,到目前为之,只是注重了上班签到,而没有注意到有人提前下班。早下班可以去接孩子、做饭、休息,也就能够腾出时间按时到单位上班了。但是提前下班就等于早退,这倒没有人去检查,因而,都能发现,虽然制止迟到取得的成绩很显著,但是整体看来还是有待于完善。另外,善始善终还是最重要的。紧张一时、松散一刻等于不紧张。

【待完善的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完善考勤制度信息05-15

最完善的考勤制度05-18

完善的考勤制度条例05-18

完善考勤制度的通知05-18

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05-17

考勤制度05-07

建立完善的薪酬制度05-18

如何完善薪酬体系07-25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校考勤制度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