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法院考勤管理规定

法院考勤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3 09:04:2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考勤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广大干警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提高工作质量效率、树立人民法院良好的执法形象,结合我院队伍建设的实际,经党组研究特制定本制度。1、全体工作人员要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2、工作时间离开工作岗位必须请假,擅离岗位者按旷工…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广大干警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提高工作质量效率、树立人民法院良好的执法形象,结合我院队伍建设的实际,经党组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1、全体工作人员要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

2、工作时间离开工作岗位必须请假,擅离岗位者按旷工处理。

3、请假办法及批准权限:工作人员请假不满一天者须经所属科室负责人批准;一天以上者,经所属科室负责人同意并报分管院长批准;三天以上者须经院长批准。庭室主要负责人请假一天以上的由院长批准。

4、请事假一天(含一天)以上者,要有书面请假条,批准人在假条上签字有效,假条交政工科记录考勤。

5、请三天(含三天)以上病假要有医院病假证明,否则不予准假。

6、请假者应在批准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原则上不准假后补办手续。

7、所有请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假期,不得无故超假。请假人员到岗后,应向原批准领导销假。

8、不按规定考勤的庭室,取消其评先资格;事假超过20天,病假超过30天,旷工超过3天,迟到、早退超过50次的个人,取消全年评先资格;事假超过30天,病假超过50天,旷工超5天,迟到、早退超过60次者,不得参加年度考核(法定假期除外),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假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越过0天的,予以辞退。9、本制度下发之日起执行,原考勤制度同时废止。

郸城法院严格考勤制度加强院务管理2015-08-04 19:40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科学管理干部队伍,严肃机关工作纪律,郸城县人民法院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制定了《郸城县人民法院考勤管理办法》,对考勤管理的意义、目的、程序、办法等作了详细规定,并于5月1日正式实施。

一、出勤管理。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规定的作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各部门要建立考勤登记簿(考勤簿由院里统一制作),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每日上班签到,由各部门内勤负责考勤登记。如有外出办案或因事外出,应提前到内勤处登记写明事由,并由部门领导签批;各部门负责人应对本部门人员出勤情况做到准确掌握。对本部门人员事假、病假、休假或出差的情况,必须逐一审批,以备核实。因漏登、误报或虚报而影响本部门出勤率的,由该部门主要领导负责;政工科负责对全院各部门考勤情况定期进行检查或抽查,并指派专人负责考勤工作的日常管理;每月25日,各部门内勤将考勤登记簿报政工科,考勤结果记入干部考核档案。

二、公出及病、事假管理 。外出办案或因公出差的,应填写《公出审批表》。3日以内的,由部门领导批准;超过3日或出省的,由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后,报主管院长批准;超过10日的,应持《公出审批表》到政工科备案; 因病休假的,应持医疗机构的病休诊断证明向本部门领导申请休假,并填写《休假审批表》。病假在2日以内的,由部门领导审批;2日以上,不满10日的,由部门领导签署意见,报主管院长批准;长期病假超过10日以上的,除经主管院长审批外,由所在部门内勤持《休假审批表》到政工科备案,由政工科按照有关规定对应工资待遇。病假时限以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为准; 因个人原因需要休事假的,应向本部门领导申请,并填写《休假审批表》。事假在2日以内的,由部门领导根据本部门实际工作安排,决定是否批准;超过2日的,由部门领导签署意见,报主管院长批准;连续休事假超过10日以上的,除经主管院长审批外,由所在部门内勤持《休假审批表》到政工科备案,由人事处按照有关规定对应工资待遇。

三、处理办法。对无正当理由迟到或早退累计3次者,按缺勤1日扣发出勤补贴。对无故缺勤或无正当理由逾假不归的,除扣发出勤补贴、办案补贴外,无故缺勤连续超过10日或者累计超过20日的,年度考核应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并降一级工资;无故连续旷工超过15日或累计超过30日的予以辞退;年内累计事假超过年休假5个工作日的,根据有关规定按超过上述时限的实际天数扣发出勤补贴; 年内累计事假超过15日的,年终考核时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超过3个月的,不参加当年年度考核,不计算考核年限,不能计算连续工龄;年内累计病假在1个月以内的,发给原工资;超过1个月的,根据有关规定对应相应工资待遇;公出或休假人员在公出或休假期限届满后,应于休假期满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按照审批权限向审批领导销假;经人事处备案的,应到人事处登记,否则按缺勤旷工处理;考勤情况不真实、弄虚作假的,经查实后,从查实的月份扣发部门考勤核对者及被考勤者一个月的出勤补贴,在全院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追究部门负责人的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按违纪处理。

【法院考勤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规定03-17

考勤刷卡管理规定03-20

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09-19

(热门)考勤管理规定08-25

加强考勤管理规定09-02

考勤打卡管理规定06-22

考勤管理规定目的04-02

考勤管理规定的补充03-28

指纹考勤管理规定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