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教师考勤管理考核细则

教师考勤管理考核细则

时间:2022-04-13 12:19: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考勤管理考核细则

田柳一中教职工考勤管理细则

教师考勤管理考核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肃工作纪律,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保证教学计划、教学目标的贯彻实施,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项目

对到校、办公、上课、自习辅导、教研活动、监考、升旗、班校会、班主任例会、年级(处、室)例会、教职工周前会及学校通知参加的各种集会或活动均作考勤。

二、考勤时间

1、坐班时间:上午预备铃响至第四节下课铃响(当天延时值班教师除外);下午第一节课前预备到下午第三节课后(辅导学生教师除外),第四节上课铃响后方可离校,职员与后勤人员第四节下午铃响后方可离校。

2、上课:上课前2分钟到下课铃响。

3、辅导:早、晚自习上课到下课。

4、监考:每场考前点名到下场后试卷装订完毕。

5、升旗:从升旗开始到结束。

6、会议:各种会议开始到结束。

三、缺勤界定

1、迟到:上课铃响后到岗,上课10分钟不到按请假一节论,10分钟以上按旷工论,各种集会两次点名后到会均视为迟到。

2、早退:办公时间内不说明事由离校10分钟以上,上课时间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或提前下课,各种会议不说明事由中途退场,均视为早退。

3、旷工:不办理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不参加有关活动且无正当理由,超假未归不上班,不参加有关活动且无理由,超假未归又未办理续假手续,且无重大突发性事由,请假未准而擅离职守,因工作安排或其他理由拒不上班者,班主任在学生清校前离校,职员不按规定时间离校者,均视为旷工。

4、旷工:不请假无故不上课,未经年级主任批准随意安排他人上课,上课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上,均视为旷课。

5、请假规定:

(1)教职工有事或有病,需在坐班时间内离岗处理或就医,经批准后离岗为请假,2节以内(含2节)由级部(科室)主任批准,2节以上由校长批准,学校办公室备案。一天以上向镇教办请假,两天以上必须向镇教办主任请假,学校、教办同时备案。干部直接向校长请假。

(2)凡请假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填写请假条,注明开始结束时间,说明工作如何安排,并由批准人签字后方可离岗。请假条一式二份,一份由批准人留存,一份交办公室。无请假条一律视为旷工。

(3)急病或重大特殊情况可例外,但返校后到校长室说明事由,并补办请假手续。

(4)无特殊情况,不得电话请假。随意让他人代请者,视为旷工。

6、哺乳期及学习

(1)子女未满周岁的女职工,每天给予两次累计1小时的哺乳时间。

(2)对口专业在职进修人员的面授和考试,需持通知按请假程序办理手续,面授或考试期间视为出勤。

7、婚假:教职工符合国家法定结婚条件,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假三天。若双方均到了晚婚年龄(男25周岁,女23周岁)可请婚假一周。

8、产假:女职工符合国家及教育行政部门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的,可请产假三个月(含假期)。男教师陪产假三天不作请假处理,多者须办理有关请假手续,并按事假处理。

9、丧假:父母(公婆)和配偶丧假一周,祖父母、岳父母丧假三天(含双休日),如果家系外籍,另加来回路途所用天数。

10、公差按出差论。

11、教职工盖房、子女结婚等原因,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可适当照顾3-5天的累计假期,视为出勤。

12、严禁上班时间会客、带小孩到教学区。需赶集的教师,必须在不影响上班情况下,请假最多不能超过一节课。

四、考勤奖惩

1、请假一节扣2分,旷工一节扣5分,空堂一节扣3分,迟到一次扣2分,早退一次扣2分。

2、市教育局、镇教办及学校组织的外出学习、教学教研、考试阅卷、会议(例会、教研组长会、班主任会、升旗等)请假一节扣5分,早退一次扣3分,旷工扣10分(由活动和会议组织者做好考勤送办公室存档)。

3、事假每学期超过10天,病假每学期超过15天,考勤分记作末等。

4、事假或病假一学年累计一个月,年度工作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请假累计起超过2个月或没有教学成绩,年度考核自动降为末级或者等外。

5、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违犯学校工作制度和纪律,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聘用单位可以随时解除聘用合同。

6、职工有严重疾病,长期不能坚持工作者,按照镇教办及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规定执行。严禁教师弄虚作假,以病假为由,不安心本职工作,在家或到其他单位从事其它职业,一经查出,按旷工处理。

7、关于人事改革方面的政策(如个人的晋级、增资等),因病假而受到的影响,一切责任由本人承担。

五、监管措施

由学校、办公室、教导处、政教处与级部办共同落实此项工作。各级部(处室)每天至少检查一次,由各级部(处室)作好记录,在每周五下午3:00前报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将考勤汇总并公布。核准后一式两份报校长签字,一份在校长室存档,一份在各办公室存档,同时在田柳一中网上公示。

1、坐班考勤实行级部各口考勤制,时间为上课前10分钟,各年级教师在年级主任办公室考勤,教辅人员在教导处考勤,后勤人员在后勤处考勤,伙房人员在伙管室考勤。考勤要作好记录,对有事外出人员,从干部到教师到职员一律实行请假登记制,利用办公室黑板一周一公布,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2、上课和自习实行即时检查制,学校及各年级主任随时检查记录,并与当天公布。

3、监考、会议及其他活动均采用点名制。

4、考勤汇总公布:各年级、处室考勤情况由各年级、处室提供,教职工集会、例会考勤由办公室提供,升旗、班校会考勤由政教处提供,学校办公室负责汇总公布。

5、教职工必须按照学校规定按时在岗,确需请假,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填好请假条,上交办公室存档。不足一节的要填好离岗登记。不能电话请假。

6、全体教师必须在预备钟前全部到达工作岗位,预备铃不到达工作岗位,以迟到计算,如迟到超过15分钟按旷工一节计算。工作时间不能离开教学区。

7、请假必须安排好工作,如果工作没安排以旷工计算。

8、总务后勤人员请假办法与教师相同,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填好离岗登记。伙房职工请假办法另文(伙房人员先经生活管-理-员批准再经总务主任批准)。

9、请假必须以请假条为依据,无请假条以旷工计算。

10、学期结束,汇总各级部教师考勤情况,作为各级部干部的管理成绩内容。

教师考勤管理细则2015-08-06 17:26 | #2楼

为了加强教师职业操守建设,建立学校的工作秩序,我们特制订本细则。

一、管理依据:

本细则是依据容桂教育组关于“教师请假管理制度”和学校教师工作实际制订的。

二、考勤内容

教师考勤的内容包括:依时上下班、准时参加师生集会活动等。

三、出勤状态管理。

(一)教师出勤

1、硬性出勤设全勤奖。硬性出勤是指按时上下班。

全勤概念是事假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幅度即为全勤。学校规定:每月教师一般性的事假允许有二次,一般性事假每月从第三次起计算。一学期的事假累计不超过两个半天,事假从第三个半天起计算。

凡教师每月一般性事假在三次或以上的,事假一学期累计在三次或三次以上的扣发一定的全勤奖。三次以下一般性事假,按学校教师绩效评估细则扣绩效评估分。

全勤奖的奖金为公办教师工资余留用于管理部分的金额。全勤金额暂定两百元。

代课教师的请假,在期末在工资中扣与公办教师管理等同金额。

2、病假和其他婚、丧、产、育等假,按上级规定执行。

3、说明:一般事假是不超过半天的请假,通常指的是已上完上午或下午的课,有事临时出去,或者是有事要先出去,可以回来再上课的请假。

事假是指半天和半天以上的请假。一天之内的事假,要求要自己调好课。

(二)师生活动考勤——以会议、活动开始或学生到场为考勤记录时间。

1.教师会议管理——哪个部门召开,由哪个部门管理记录。每周的教师例会由副校长负责考勤。

2.升国旗仪式考勤。室外升旗,由当周国旗下讲话的领导管理点名。室内升旗,由政教处负责管理巡视,并组织学生参与巡视记录。仪式中聚在一起聊天的当缺勤。

3.广播操考勤。由教导处管理,同时可组织学生参与记录。

4.学生外出活动考勤——哪个部门组织,由哪个部门管理。体育、美术、电脑、学科竞赛,由教务处管理;文艺、学生德育活动,由德育处管理。安全处要参与管理。

5.教师值日考勤——由正、副校长管理。值班时在门口聊天的当缺勤。

6.其他活动考勤管理,由主管部门和安全处管理。教师上课考勤另类处理。

教师外出活动和学校在休息时间组织的教师活动考勤,列入全勤管理系列。

其余考勤按学校教师工作绩效评估方案管理。

三、教师请假程序

1.一般性的事假在校长处登记。校长不在家,在副校长处登记,正、副校长均不在家,在主任处登记。

2.事假在教务主任处取事假条,然后安排好课务,交由校长批准。其他情况参照上述。

3.其他假取相关证明请假或电话说明请假,事后补办请假手续。

4.按照教育组规定,教师事假超过三天(含三天)的,要报教育组批准和备案。

四、考勤管理要求

1.每月统计一次,适时公布。

2.每学期评价一次,交由政教处汇总并公布。解释权归各主管部门。

3.印制专门的会议和活动考勤记录本。由部门、科级长、门卫等使用。

【教师考勤管理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大学考勤管理细则03-12

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4

考勤管理制度细则05-14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7

学校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06

绩效管理考核细则05-18

员工考勤管理制度细则05-26

教师考勤制度细则05-06

绩效考核管理细则05-08

班组绩效管理考核细则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