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小公司考勤制度制度

小公司考勤制度制度

时间:2022-04-13 22:02:2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公司考勤制度制度

一 目的

小公司考勤制度制度

为规范员工出勤,强化公司日常工作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考勤管理。

三 流程图

四 流程说明

步骤 工作事项 责任

岗位 事项说明

1 出勤记录 部门负责人 1.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员工考勤。

2.公司实行周末值班制度,每个部门必须保证周末有人值班。

3.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标准工作时间为6小时,具体作息时间见后表。

2-4 请假审批 各审批领导 1.员工提交请假单,并报部门负责人审批通过后方可休假。

2.连续请假超过2天,需要副总经理以上领导审批同意。

5 信息维护 人事专员 请假单经各级领导审批通过后交考勤负责人(人事专员)备案,假期结束后到人事专员处销假。

五 制度规范

1、出勤要求

(1)全公司员工必须准时上下班,宁波本部员工实行指纹考勤,各分公司员工实行人工考勤(分公司经理须对所属员工考勤负责)。

(2)员工因事、病等请假,需提前填写请假单报相关权限负责人审批,并将请假单交人事专员处备案;部门负责人直接向总经理/董事长请假,然后到人事专员处备案。

(3)原则上提前请假,紧急请假需通过电话向部门负责人请假,征得同意后方可委托他人填写请假单,报各级权限领导审批后交人事专员处备案。

(4)连续请假天数超过7天,须总经理/董事长签批。

(5)考勤负责人于每月工资发放前将制作上月考勤表汇总,交总经理/董事长签字后进行结果运用(扣发缺勤天数工资,日工资=月工资/20.83)。

(6)病假需提供相应有效证明(如住院证等),假期结束后2天内(遇节假日顺延)补齐,公司视为正常出勤,否则公司按事假进行处理。

(7)营销代表、服务工程师考勤原则上按本制度执行。

2、出勤监管

(1)各部门负责人是该部门员工考勤的第一责任人,各分公司负责人须协助进行员工的考勤管理。

(2)考勤负责人将不定期对于公司员工出勤进行检查。

3、惩罚措施

(1)对于上班迟到或者早退人员,罚款50元/次;对于不假不到者,按200元/天进行处罚。

(2)部门负责人包庇员工,一经发现,加倍处罚。

(3)对于旷工3日以上者,将做开除处理。

4、其他

(1)员工及配偶直系亲属丧假3天;员工婚假7天,对于晚婚(指:男25周岁,女23周岁)可享受婚假15天(不含试用期员工且仅限于首次结婚,否则只休息1天),休假期间视为正常出勤;产假按国家及宁波市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2)婚假、产假须在假期结束后2天内(遇节假日顺延)分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住院证明/小孩出生证。

(3)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端午、五一、中秋、国庆、春节)正常休假,公司根据经营情况安排值班。

(4)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可以享受5天带薪年假(可以不连续休假),两次年假之间至少间隔一年;年假必须提前申报且当年休假,原则上安排在公司经营淡季(7、8、9月)休假。

(5)本制度未尽事宜,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6)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XXXX。

小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5-08-11 19:52 | #2楼

一、目的

为确保公司进行有秩序的经营管理而制定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一般员工到总监级员工

三、责任

各部门主管、经理

四、程序内容

1、出勤

1)、工作时间: -每周工作五天,

每天8小时,正常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6点,

因工作需要执行晚班和倒班的员工,特别工作制为8:00-17:00或10:00-19:00,此项工作制需要部门经理和CEO的批准后,再到人力资源部登记后,方可实施。

午休为一个小时(11:30 - 2:00之间任选时段)。

2)、打卡:员工每天上班、下班,午休出入均需打卡(共计每日4次)。

员工应亲自打卡,帮助他人打卡和接受他人帮助打卡者,无论是否迟到,均按C类迟到计算.

忘记打卡的员工,需要其直接上级把员工漏掉打卡的时间email给*@*,人事部会给予补签.

3)、公出:一个工作日内的公出需在前台登记,方便转接电话和留言。出差、事假等需事前得到部门经理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2、请假:任何类别的假期都需部门经理事前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如有紧急情况,不能事先请假,应在两小时以内电话通知本部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并在上班当日补办手续,否则以旷工计。

1)、假别分为: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年假、工伤假、丧假等七种。凡发生以上假者取消当月全勤奖。

2)、病假:指员工生病必须进行治疗而请的假别;病假必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实,无有效证实按旷工处理;出据虚假证实加倍处罚;病假每月2日内扣除50的基本日工资;超过2天按事假扣薪。

3)、事假:指员工因事必须亲自办理而请的假别;但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30天,超过天数按旷工处理;事假按实际天数扣罚日薪。

4)、婚假:指员工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并办理结婚证实而请的假别;

5)、年假:指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后可享受3天带薪休假,可逐年递增,但最多不得超过7天,非凡情况根据工作能力决定;年假必须提前申报当年使用。

6)、工伤假: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7)、丧假:指员工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等因病伤亡而请的假别;丧假期间工资照发,准假天数如下:

父母或配偶父母伤亡给假7天

配偶或子女伤亡给假10天

3、批假权限

1)、病事假:1天以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3天以内由分管付总经理批准;三天以上总经理批准。请假手续送行政部行政治理员处备案。

2)、其它假别由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分管付总经理审批,并送行政部行政治理员处备案。

3)、所有假别都必须由本人书面填写请假单,并按规定程序履行签字手续后方为有效假别;非凡情况必须来电、函请示,并于事后一日内补办手续方为有效假别;未按规定执行一律视为旷

4、迟到、早退、脱岗、睡岗和旷工的奖惩制度:

全勤奖:每月100元,以考勤卡为准.

1)、迟到早退线:上班9:15以后到达,视为迟到,下班5:45以前离开,视为早退

特别条款:在一个自然月份里,允许二次迟到(不晚于10:00),给员工应急时使用。超过10:00,扣除缺勤时间的工资。

迟到细则:在一个自然月份里,第三次或更多的迟到处理如下:

A: 9:15- 9:30到,即迟到0-15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1%

B: 9:31- 9:45到,即迟到16-30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2%

C: 9:46- 10:00到,即迟到30-45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3%

D: 10:00以后,按旷工一天计

注:若9:00-11:00间致电直接上级请假者,可补假,否则按旷工计算。

早退细则:A: 17:30- 17:45到,即早退0-15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1%

B: 17:15- 17:30到,即早退16-30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2%

C: 17:00- 17:15到,即早退30-45分钟/次,扣款个人月工资3%

D: 17:00以前,按旷工一天计算。

2)、脱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脱岗一次罚款20元。

3)、睡岗:指员工在上班期间打瞌睡的,睡岗一次罚款20元;造成重大损失的,由责任人自行承担。

5)、旷工

a连续三个工作日无故缺勤,或未经批准休假者将被视为旷工。直接主管将亲自联络本人查明原因,并于满三天后的二天内交出"辞退处分报告"。

b在30天内未经批准缺勤总计6天(48小时)者被视为旷工,并予以辞退。

4、考勤统计

a各种休假单,加班单应于每月27日前交至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统计.

b外地办事处办公室经理应统一按附件考勤表汇总考勤,于每月27日前EMAIL至总部人力资源部

无论是什么样的单位,只有在一个有序而和-谐的环境中办公,才能更好的保证员工的利益以及公司的正常运营。从而保证有一个良好的运营秩序,以实现社会经济稳定、平衡、健康的发展。

【小公司考勤制度制度】相关文章:

小公司考勤制度05-08

小公司规范考勤制度05-12

小公司打卡考勤制度05-14

求小公司的考勤制度05-19

中小公司考勤制度05-18

小公司考勤制度表05-19

小公司员工考勤制度05-06

考勤制度05-07

门卫制度考勤制度05-18

考勤制度勤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