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中职学生考勤制度

中职学生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4 03:52:2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职学生考勤制度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学生考勤制度

中职学生考勤制度

为严肃学院教学纪律,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根据教育部《学生管理规定》及学院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考勤制度。

一、考勤范围:

学生必须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院统一组织的一切教学活动。学生上课、自习、实验、实习和学院统一组织的劳动、早锻炼、军训、政治学习、形式教育及其它规定需考勤的活动都必须实行考勤。

二、考勤计算标准:

(一)考勤计算的基本单位为节(课时);

(二)上课铃响后进入教室者为迟到,上课时未经任课老师允许而离开教室者为早退;

(三)未经请假、请假未获批准和超过请假期而缺勤者(包括因放寒、暑假和法定节假日未按学院规定时间返院者)均为旷课;

(四)迟到或早退三次为旷课一节;迟到或早退每次超过20分钟作旷课一节论;

(五)升旗仪式和晚自习一次未到按旷课一节论;

(六)学院统一安排的政治学习或活动,按规定折合课时计算。

三、考勤程序:

(一)按规定学生必须参加的教学环节,教师可采取点名检查或抽查的方式记录学生到课情况,作为评定学生平时学习成绩的重要参考。学生正常课堂考勤由任课教师和各班班长负责,任课教师清点或抽查学生名单后,指定班长填写缺课人员情况;考勤报表应由任课教师和各班班长同时签字;每次的《考勤报表》由各班班长交辅导员(班主任),每周汇总报系(部),每月统计报表交学工处。

(二)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早锻炼由院团学会和校风督察队负责清查出勤人数,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填写缺勤学生名单。

(三)学生晚自习由校风督察队负责清查出勤人数,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填写缺席学生名单。

(四)学生参与政治学习及其他活动考勤,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

(五)系(部)每月初统计一次学生考勤情况,并将统计结果予以公布,列入学生德育考核评分中。

四、请假规定:

(一)学生因故不能参加教学计划规定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学院统一组织的政治学习与活动的,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二)病假:学生因病请假三天以内,必须由校医务室出具病休证明(转诊、急诊除外),并经辅导员(班主任)同意,由班长报告任课教师;因病需请假四天以上或住院治疗,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报告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并报学工处备案。学生因病缺课超过一学期三分之一,应当休学。

(三)事假:原则上学生上课期间不允许请事假。如遇特殊原因必须请事假,应持相关证明和本人书面请假条,一天以内由辅导员(班主任)批准;两天以上由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批准;请事假超过一周,系(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工作处批准。所有事假经批准后,每次上课前,由班长向任课教师予以报告。

(四)体育假:女生临时请体育假,须交验校医务室证明,由班长(或体育委员)向体育教师请假。

(五)公假:原则上学生上课期间不准许请公假。因院、系重大活动或重要会议等特殊原因须请公假一天以内,应持相关证明,经辅导员(班主任)同意,由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工作处批准;需请公假两天以上,必须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批准方可。所有公假经批准后,由辅导员(班主任)向任课教师予以说明。

五、违反考勤制度处理办法:

(一)对违反考勤制度的学生,应给予批评教育;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一律通报学生家长。

(二)一学期累计旷课(包括迟到、早退等折算的旷课)数达到一定程度时,按照《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考勤结果作为是否休学、能否参加期末考试和德育考核评分、平时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本制度由学生工作处会同教务处研究制定,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中山火炬职院本科班学生考勤制度

一、每周周六、周日两天课程4次考勤,凡请假且有本科班假条的同学一律算到课,不扣平时成绩。

二、无故缺课累计达4—8次,班主任将找学生谈话,同时学生必须写至少500字的说明书,再扣除相应平时成绩;

三、无故缺课累计达8—12次,将在本科班博客及各Q群、飞信群通知学生名单,给予警告处分,再扣除相应平时成绩;

四、无故缺课累计达12—16次,将全校通报(打印名单,盖学校公章,张贴至各教学楼,宿舍楼)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再扣除相应平坦成绩。

五、无故缺课累计达16—20次,将全校通报,给予记过处分,取消本科专业校考及委考成绩上报,再扣除相应平坦成绩。

六、无故缺课累计达20次以上,给予勒令退学处分。

【中职学生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学生考勤制度12-26

学校学生考勤制度05-12

学生课堂考勤制度05-18

小学生考勤制度05-11

学生会考勤制度05-12

中学学生考勤制度05-08

学生组织考勤制度05-17

学生考勤制度(15篇)04-03

学生考勤制度15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