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学生食堂管理人员职责

学生食堂管理人员职责

时间:2022-04-15 18:35:1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食堂管理人员职责

1.管-理-员职责

学生食堂管理人员职责

一、负责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餐厅的全面工作。

二、制定工作计划和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落实情况。

三、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杜绝食物中毒的发生。

四、做好炊事人员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师生生活服务。

五、有计划地安排炊事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伙食质量和服务水平。

六、严格遵守财务制度,认真做好食堂、餐厅和副食店的每月结算,并统计上报工的加班、奖金、工资。

2.食堂保管员职责

一、负责食堂所有物品和食品的检斤、验收、保管,无商标、厂家、出产日期、保质期的食品不得入库。

二、工作要廉洁奉公,一丝不苟。不得擅自动用和处理保管的物品。

三、每日出入库的物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检斤验收.及时登账,根据需要提醒管-理-员购买短缺的物品。

四、要及时了解社会行情,学会成本核算,配合管-理-员把好进货关。

五、对购进不能入库保存的物品,要精心保管,做好防腐、防冻、防盗工作,不得出现浪费丢失现象,对购进蔬菜类,要进行药品检测确保无公害食品方可进库。

六、库房内的物品要清洁整齐,摆放有序,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半成品隔离分开,不得有血水,要及时除霜。

七、经常检查库内食品的保存期限,进货要勤进少进,先进先吃,避免浪费。

八、做好每日成品的留样保存工作,按规定留样。

九、认真做好月底盘库、结账工作。

3.食堂炊事班长职责

一、负责本班的炊事工作;要以身作则,带领炊事员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协助管-理-员把好质量关、品种关、成本关、卫生关、服务态度关。

二、每天要定时检查本班各项工作,发现问题要认真处理,要注意工作方法和协调各班组之可的关系,保证按时做熟饭菜。

三、每周四前要把下周菜谱交给管-理-员,并核算出售价。

四、每天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按时出库,提前一天将短缺物品通知保管员,及时购入。

五、开饭前要检查各窗口准备情况、售饭机运行情况及人员上岗情况,保证按时开饭。

六、开饭后组织炊事员对剩余主副食回收保管,有效地避免浪费。下班前,要检查卫生、煤气、水电、门窗等。做好善后工作。

七、要重点培养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炊事员,充分调动大家

4.食堂采购员职责

一、负责采购食堂的主副食品、炊事用具、设备和劳保用品做到采购的物品物美价廉,保质保量,购物时要考虑到成本核算严禁购买腐烂变质及假冒伪劣和“三无”商品。

二、采购员即要大公无私,廉洁奉公,又要善于体察实际,待人接物机敏灵活,要勤跑多问常联系。不准利用外出购物之使为私人购买物品。

三、每天的工作要心中有数,经常与管-理-员、保管员、班长商量,根据需要采购物品,做到适时适量。要学会成本核算。

四、购买回来的物品要及时通知保管员检斤验收。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要及时登账,及时报账。

五、不外出购物时,要帮助保管员整理不能入库的物品,参与饭堂日常工作。

5.食堂会计员职责

一、严格遵守《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办理会计事务。

二、按会计制度规定设立会计科目和账户。

三、依据内部食堂应自收自支,收支平衡,专款专用的原则进行核算管理。

四、按月结算账目,编制报表,做到账账相符。

五、及时整理并妥善保管会计档案。

6.食堂出纳员职责

一、负责食堂的出纳工作(包括餐厅)和食堂卖饭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管理好现金和支票,库存现金要符合银行规定,并及时编报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三、按规定审核报销单据,要求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填写齐全,手续完备。

四、账目要日清月结,做到账实相符。结转会计单据要清楚完整、准确、齐全。

五、做好师生饭卡的充值工作及与卡有关的工作。

7.食堂炊事员职责

一、每个炊事员都必须服从班、组长的分配,按时完成班组长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自觉遵守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要允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怕艰苦,不怕麻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

三、工作上要虚心向老师傅和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四、工作中要积圾主动,任劳任怨,发扬协作精神,保证按时开何情况下,不得与就餐者发生争吵。

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维护内外团结。在任何情况下,不得与就餐者发生争吵。

六、爱护公物,不多吃多占,注意节水节电、节煤气。

8.食堂财、物管理要求

一、用款人需经管-理-员审批同意后方可领取现金和支票。

二、报销人持购物发票需有至少三人(既报销人、验收入

三、出库入库单填写清楚,入库单需有采购员(或送货人)、验收入(保管员)、主管签字,出库单需有领料人(班长)、保管员、主管签字。任何人不得随便动用库房内的物品。

四、结账日期,年度以12月31日为结账日,年度内按月以每月最后一天为结账日。

3.食堂伙食(饭菜质量)管理要求

一、面案

蒸  碱呈合适,不酸不黄,个头喧腾,分量实足,软硬适中,色白型好。

煮  不生不破,不软不硬。

烤烙  火候均匀,不生不煳,薄厚一致,边沿熟透,层次多

炸  矾、碱、盐比例合适,起的适中,分量准,没有阴阳面。

二、菜案

菜要摘的无杂质,无老黄叶,洗的干净,无泥沙。切的型好丝片一致,粗细薄厚一致,炒的要注意色、香、味,做到咸淡合适,符合营养要求。

4.食堂卫生管理要求

—、环境和机械卫生

1.各班负责本区域内的卫生(包括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和玻璃),责任要落实到人,做到门窗玻璃明,活完地面净,桌子一日三擦,地面一日三刷,每周一次大扫除。

2.食堂内外要有防鼠防蝇措施,养成人人见到苍蝇都要打的好习惯,经常地、有计划地消灭蟑螂。

3.各种炊事机械要有专人负责,专人保养,使用后要彻底打扫干净,专用盖布盖好。冰箱内无血水,摆放有序,要定期除霜。

二、食品和炊具卫生

1.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生、熟、半成品分开存放。冷荤间做到“五专”,任何人不得随便进入。

2.不买、不做、不卖、不吃腐烂变质和过期食品,隔顿剩菜剩饭必须热透。从采购员、保管员到每个炊事员都要严格把关,杜绝食物中毒的发生。

3.各种炊事用具要有固定的位置,码放整齐有序。

三、个人卫生

1、上班时必须穿戴整洁的工作服和工作帽,不准穿工作服上厕所和外出。养成勤洗澡、勤洗手、勤换工作服,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好习惯。

2、作中不准吸烟、不准戴戒指、耳环、项链、手表,不准化装抹口红、染指甲,不准赤脚,不准留长发、长指甲。

3、凡个人遇有拉肚子、感冒发烧、皮肤病以及外伤等,要及时报告管-理-员,及时处理。

四、餐具消毒卫生

1.配餐盘使用“双消法”,药物和水的配比达到1:200,浸泡10分钟,煮时要做到“沸进沸出”。

2.餐厅和冷荤间使用药物消毒,药物和水的配比浓度达到1:200,浸泡10分钟。

3.冷荤制作前要用酒精(浓度为75%的酒精)涂抹手刀案板等。

4.冷荤间每天要定时用紫外线灯消毒.用消毒水擦洗柜台和地面。

5.消毒后应达到光、洁、涩、干,无消毒水味和酒精味,表面无白粉,符合防疫站检查化验的各种卫生指标。

5.食堂纪律管理要求

一、食堂的主管是总务处,由总务处主任和饭堂主管负责全面管理。

二、要服从管-理-员和班组长的分配调动。

三、工作中要坚守岗位,有事离开岗位要向班长请假。不准干私活。

四、开饭前五分钟做好准备工作,各就各位,卖饭时要文明售饭,说话和气,一视同仁。

五、搞好团结,不准打架骂人,更不准和就餐者发生争执。

六、不迟到,不早退,请事假要提前一天报管-理-员审批,病假要有医务室证明(急诊除外)。临时工看病让校医开条,请病事假上班后要通知管-理-员。

七、注意节水、节电、节煤气,凡造成浪费或损坏东西者,根据情节要按比例赔偿和扣罚。

八、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准将外人带进食堂或宿舍,在学校住宿的不准随留宿客人,不准在外面过夜,不准超过学校规定时间返校。

九、按规定的时间吃饭,不准购买食堂的任何食品。来客必须到餐厅就餐,不准记帐赊账。

6.食堂安全管理要求

一、食堂安全保卫工作由管-理-员实施监督,由各岗位班组长负责,要定员定岗,责任落实到人。

二、使用各种炊事机械设备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专人使用保养,工作中要精神集中,不准说话聊天.必须戴套袖围裙和工作帽,杜绝人身事故的发生。

三、注意用电安全,做到机器使用后必须关闭总电源。人人注

意节电、节水、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

四、使用煤气时要做到“火等气”,鼻子要灵,发现漏气及时修理、开着火不准离开人,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每个人都要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记住火警电话119。

五、下班后,班组长要检查煤气,水、电、门窗是否关闭好,做好防盗、防寒等安全措施。

岭茶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职责承诺书2015-09-03 11:12 | #2楼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确保不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加强安全学习,制定安全制度,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演练,报告安全事故等。

二、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理念,确保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树立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措施,公开服务承诺,考核服务效果,提升服务质量等。

三、牢固树立廉洁责任意识,确保干净做事、清白为人;廉洁是取信师生的保证,是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是干净做事、清白为人的底线。

四、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确保不发生违法乱纪行为;敬畏法纪,不做假账;严肃纪律,严格开支;确保资金安全。

五、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确保不发生大的浪费。

六、牢固树立团结共事思想,确保工作形成合力。

七、牢固树立服从意识,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承诺人签名:

【学生食堂管理人员职责】相关文章: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

食堂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4-25

食堂管理人员责任状05-01

食堂岗位职责02-16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5-18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计划05-18

食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7-11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5-05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1-16

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