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报告

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报告

时间:2022-04-15 21:23:4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报告

1、目的

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报告

1.1为客观公正地了解和评价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一年来的工作实绩,激励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更加勤勉敬业,更好地开创来年工作的新局面。

1.2公司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年度考核与评价,将促使公司全体中层管理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个人的创新、创效能力,为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2.适用范围

公司所有中层管理人员。

3.考评小组成员的构成:

3.1公司考核评价小组成员由公司高层领导组成,对中层管理人员做出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分与评价。

4.考核的内容

4.1根据中层管理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从德、能、勤、绩等四个方面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年度考核。

4.1.1德:主要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思想表现、领导作风、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

4.1.2能:主要考核中层管理人员在本职岗位的基本水平、政策水平以及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中改革、创新的思路和魄力;

4.1.3勤:主要考核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和实干敬业精神;

4.1.4绩:主要考核中层管理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

5.考核方法

5.1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均采取自我述职报告和公司高层领导综合评判的方法。

5.2述职报告:须按规定时间要求交书面述职报告给所属考核领导;

5.3民-意测验(下属评价);

5.4考核实行100分制,采取年内月考核结果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其权重各占50%;

5.4.1年内月考核结果指所在部门12个月部门考核所得分数的平均得分;

5.4.2年终考评是一种年末的综合评价,指:采取自我工作总结(述职)、公司高层领导考评、下属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考评小组(公司高层领导)、部门主管领导、民-意测评分值分别为60分,20分,20分。

6.考核的程序

6.1被考核人撰写工作总结(述职),其内容应包括:

a)在公司工作期间所作的工作业绩;

b)已具备的工作技能及个人需改进之处;

c)今后一年或二年的工作规划;

d)自身发展的方向及对公司的期望等。

6.2被考核人口头答辩:由考核小组成员提出相关问题,被考核人进行回答。

6.3为保证公平性,考核小组成员的评分需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然后再计算其平均得分。

6.4直接主管领导须对下属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只在主管意见栏处进行考评,不作为考核

小组成员另行再次评分。

6.5民-意测评:被考核人所在部门(或单位)下属人员对其考核,其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工作技能、工作绩效、责任心、工作态度、办事公正、相互尊重、个人品德、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同时,为保证公正性,去掉民-意测评的最高分及最低分后再计算其平均得分。

6.6人力资源部汇总、计算考核得分。

6.7考核结束后,公司主管领导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将用适当方式(书面或书面+面谈)进行反馈,通过被考核人其考核结果,指出其成绩与差距,以及需要改进的内容。

7.考核等级及结果的处理

7.1考核等级

7.1.1  A级(优秀级)90—100分 工作成绩优异,有创新性成果;

7.1.2  B级(良好级)80—89分工作成果达到目标任务要求标准,且成绩突出;

7.1.3  C级(合格级)70—79分工作成果均达到目标任务要求标准;

7.1.4  D级(不合格级)70分以下工作成果均达不到目标任务要求标准。

7.2考核结果的应用(参照公司工资体系之级别工资)

1.1考核成绩为A级者,其岗位等级级别工资晋二级;

1.2考核成绩为B级者,其岗位等级级别工资晋一级级;

1.3考核成绩为C级者,其岗位等级级别工资不得晋级;

1.4考核成绩为D级者,其岗位等级级别工资下调一级。

8.考核的要求

8.1考核人若对被考核人之工作情况不了解,可以放弃对其考核的评价。

8.2在考核中,考核人与被考核人应严于律已,应实事求是。

8.3考核人扣分必须要有依据,做到认真、客观、公正。

9.本制度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和组织实施。

10.本制度报总经理批准后施行,修改时亦同。

11.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内容2015-09-05 8:19 | #2楼

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内容主要是:

1、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核,不同的中层管理人员有不同的管理方向,也要求其本身必须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和技能,这些能力对他的管理能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考核时根据中层管理人员的不同管理内容设计考核项目。

2、工作经验,中层管理人员不仅需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许多时候,他们的工作经验在工作发挥更为重要的内容。

3、管理能力,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脱离了基层的工作,因此,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就显得非常的重要。

4、指导能力,中层管理者还应当对自己的下级进行工作上的指导,帮助员工更好的完成工作。

5、沟通和协调能力,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发生这样那样的矛盾,作为中层管理人员,他们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将是解决员工间的矛盾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各部门之间也会经常发生一些矛盾,这些矛盾如果不能尽快加以解决,将会影响到部门间的工作,甚至会影响公司内部的团结,能否很好的解决这些矛盾,很大程度取决于管理者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6、创新能力,管理者是否可以经常在工作中对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加以改善。

7、业绩指标,无论是什么层次的工作者,他的业绩指标一定是被列为考核中的关键指标之一。

8、工作纪律,包括责任感、工作态度、考勤情况等。

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也应使用360度考核法,由中层管理人员的上下级、同事、以及客户进行考评。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应每季度进行一次,但同时每月都将对其工作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作为考核成绩保留。

【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报告】相关文章:

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05-16

中层干部考核总结05-15

中层绩效考核细则05-17

中层绩效考核方案12-08

中层管理人员工作述职05-18

中层干部考核个人总结05-13

中层干部考核培养总结05-14

中层考核期满工作总结05-19

中层干部转正考核总结05-16

中层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