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机关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

机关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15 23:13: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机关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镇机关劳务派遣人员(含司法所社工)规范化管理,通过建立定期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劳务派遣人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劳务派遣人员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业绩以及遵守单位工作纪律情况。

(二)考核等次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劳务派遣总人数的20%、良好不超过60%。

(三)考核方法

1、对劳务派遣人员的考核,分为群众评议和镇领导评议两部分,其中,群众评议占40%,镇领导评议占60%。每年年中和年末,由镇组织组、镇纪委、监察室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对劳务派遣人员(镇城-管中队除外)进行无记名群众评议。评议结果提交镇三套班子会议研究,班子成员可针对个别人员(主要是群众评议中得分与实际工作表现不相匹配的)进行点评,以实现纠偏的目的。点评结束后,镇领导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

2、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对劳务派遣人员的最终评议结果有一票否决权,被否决的劳务派遣人员按下降一个档次定级。

3、评议规则由镇组织组制订。

(四)考核结果应用

1、月绩效奖的发放。每年两次考核结果累加,最终确定该年度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人员名单。从第二年1月起,考核优秀人员的月绩效奖增发100元,考核良好人员增发50元,其余人员不予增发月绩效奖。

2、年终绩效奖的发放。年度考核优秀的人员,年终奖、文明奖及年度绩效奖金按事业在编人员标准发放;年度考核良好的人员,年终奖、文明奖及年度绩效奖金按事业在编人员标准的60%发放;年度考核合格的人员,年终奖、文明奖及年度绩效奖金按区财政规定标准发放;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予发放年终奖、文明奖及年度绩效奖金。

3、连续两年考核获评优秀等次的人员,可优先考虑推荐为镇股级(副股级)后备人选。

(五)诫勉制度

1、考评中被评为不合格的劳务派遣人员待岗学习3个月,期间只发放基本工资,停发月绩效奖;

2、待岗学习期满后,经部门领导和分管领导考核通过后,允许重新上岗,否则办理辞退手续;

3、劳务派遣人员在劳务派遣合同期内,从未获评良好以上等级的,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签,予以辞退。

(六)城-管中队劳务派遣人员绩效考核

城-管中队劳务派遣人员考核工作参照本办法执行,由城-管中队党支部组织实施,镇组织组配合。

本试行办法从2015年7月开始试行,以前制订的有关方案同时作废。

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2015-09-06 15:30 | #2楼

务派遣人员是后勤处员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份,为了加强对劳务派遣人员队伍的管理,提高后勤处员工的整体素质,根据《劳务派遣协议》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劳务派遣人员招聘

一、后勤处根据业务需要,编制职位说明书,确定劳务派遣人员编制数,对外委托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公开招聘。

1.后勤处按照“科学定编定岗、提高工作效率、合理使用人员”的原则,根据工作和服务的范围,每年年初核定公司下属各部门的岗位编制,由劳务派遣公司对外实行公开招聘。

2.因业务扩大需要增加岗位或编制的,由各部门提出申请,经后勤处分管领导审核和后勤处办公会议决定同意后,由劳务派遣公司对外进行公开招聘。

二、劳务派遣人员的招聘条件

1.后勤处聘用劳务派遣人员年龄女性不超过45岁,男性不超过50岁,特殊工种可适当放宽。                      

2.在公司管理岗位从事管理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要求文化程度必须是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重点岗位文化程度要求大学本科毕业,非管理岗位的劳务派遣人员原则上要求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有专业技术特长的文化程度可适当放宽。

三、聘用程序:

1.受聘人凭身份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等有关证件到劳务派遣公司报名进行初试,初试合格后到用工部门进行复试,复试合格后报分管领导审批,然后再到劳务派遣公司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2.学院教职工家属或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四、聘用合同期根据劳务派遣公司的有关规定执行,初次聘用的试用期一般为1个月,上岗合同期满用工合同自行终止,经三方同意重新办理聘用手续。

第二条  劳务派遣人员的解聘

一、劳务派遣人员的解聘根据《劳务派遣协议》有关规定执行。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后勤处有权随时解除与派遣人员的劳务关系并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1、被证明不符合录用备件的;

2、不胜任后勤处岗位工作的;

3、提供个人虚假材料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

4、严重违反后勤处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的;

5、因失职或给后勤处工作造成经济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6、有违法、犯罪行为并被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

7、有严重的违规、违纪或不诚实行为的;

(二)派遣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后勤处有权将其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1、派遣人员患病或非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的;

2、后勤处因经营情况变化等需裁员的;

3、派遣人员不服从安排、调整岗位和对劳动报酬不满的;

(三)、派遣人员的辞聘

派遣人员在派遣时间内因本人原因或后勤处未履行派遣协议的有关规定,可以辞聘;但应提前一个月向后勤处提交书面申请;经后勤处同意后交劳务派遣公司;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提出辞聘:

1、承担重点工作,辞聘后可能对工作造成重大损失的;

2、涉及后勤处知识产权,辞聘后可能对后勤处知识产权保护造成重大影响的;

3、与后勤处另有协议的。

第三条  劳务派遣人员的薪酬

一、后勤处劳务派遣人员根据不同岗位确定不同的工资标准。

二、各工种的岗位、主要工作职责及工资标准见附表。

三、经营实体员工的工资由本部门另行确定。

四、劳务派遣人员的基础工资根据湘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规定,结合岗位工作的情况,每年作适当调整。

第四条  劳务派遣人员的考勤

劳务派遣人员的考勤按《后勤处考勤制度》的规定执行。

第五条  季节工的使用规定

1、后勤处根据服务型部门的工作需要,每年年初下达季节工使用指标,由部门负责人控制使用,不得超指标用工。

2、经营型部门由于业务扩大可弹性使用季节工。

3、需使用季节工的部门先提交报告(含使用人数、工种、时间等,但一次使用时间不得超过15天),经分管副处长审核,处长审批同意报综合办公室备案后方可用工,否则,一律不核发工资。

4、季节工的工资标准双方商量确定。

第六条  劳务派遣人员培训

新进后勤处的劳务派遣人员要求一律进行岗位前培训。培训由后勤处下属各部门负责实施。

第七条  劳务派遣人员的绩效考评与晋升

一、劳务派遣人员在后勤处工作,每季度绩效考评一次。绩效考评结果直接作为职务晋升、基本工资调整、岗位工资调整与效益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连续两年绩效考评为优秀的劳务派遣人员,基本工资晋升一档,级差为50元,绩效考评一次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二、员工在某岗位任职半年以上,表现优秀,工作业绩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符合上一级岗位的任职资格要求,由部门负责人推荐,综合办公室部考察属实,经处务会讨论审批,可以提拔使用。

第八条  劳务派遣人员管理附件

一、回避制度。部门负责人或正式职工的直系亲属不能在本人负责的部门或班组工作,经营实体除外。

二、原有文件与本管理办法不符的,以本管理办法为准。

三、本管理办法解释权归后勤处综合办公室。

【机关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劳务派遣人员合同11-15

人员派遣劳务合同01-30

劳务派遣人员合同7篇01-10

劳务派遣薪酬制度05-18

劳务派遣公司劳务合同03-21

劳务派遣介绍信04-30

关于劳务派遣工的辞退05-17

劳务派遣委托书07-21

劳务派遣合同11-04

劳务招标管理办法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