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者应具备的精神

管理者应具备的精神

时间:2022-04-16 03:35:3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者应具备的精神

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尤荣,这就是亮-剑精神!亮-剑精神就是我们这支军队的军魂!剑锋所指,所向披靡!”一部电视剧《亮-剑》令人荡气回肠,塑造出一位既骁勇善战又沉着冷静的英雄李云龙和他带领的一支敢拼杀、敢进攻、不畏牺牲,具有“亮-剑精神”的部队。在李云龙身上,我们体会到优秀管理者所必备的良好个人品质、优秀职业素养、卓越管理艺术和“剑走偏锋”的智慧。“亮-剑”精神,为企业管理者带来诸多启迪。

一、管理者应具有“亮-剑精神”中的领导力

“亮-剑”精神是一种面对强敌、战胜强敌的领导艺术。“亮-剑”精神是一种更积极的虚心学习和遵循科学规律的态度。李云龙是“亮-剑”精神智慧艺术的完美实践代表,别看他口里时刻嚷嚷“进攻”和“杀、杀”的勇武声,但鏖战一开,他就格外冷静,以近乎完美的战争艺术赢取胜利。当今和平年代的企业管理者,也同样追求“亮-剑”精神领导艺术的完美实践。要讲究企业战略制定的科学性;要有对企业资源调控的艺术性;要有对企业全局布势的统筹性;要有对企业组织掌控的智慧性;要有对企业盈亏的敏感性。

二、管理者应具有“亮-剑精神”中的向心力

“亮-剑”精神是一种人格魅力。《亮-剑》之所以如此感人,在于八路军独立团之关键主人公李云龙拥有一种团队首脑突出的人格魅力。他善于指挥,拥有天马行空的作战想象力,在长期的军事生涯中,他的个人魅力给部队带来巨大的向心力,最终形成了从战斗精神意义上高扬的“亮-剑”精神。正是这种“亮-剑”精神,战士们愿意跟随他浴血奋战,不畏强敌、不断取胜。成功的管理者是企业的灵魂人物,是员工为人处世的典范,必须具有比团队成员更崇高的精神境界,他的才识、技艺、人品风范和“亮-剑”精神,都应该优秀于团队成员,是团队的楷模。管理者要带出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团队,必须以自身的德行、胆识和智慧来感召、引导和组织下属。管理者的精神是团队的灵魂,统率着整个团队的意志力和战斗力。管理者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要敢于“亮-剑”、及时“亮-剑”、先于队员的“亮-剑”而“亮-剑”。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面对巨大的失败。他必须拥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必须拥有克敌制胜的“亮-剑”精神,始终让队员感到你身上存在的“亮-剑”精神。

三、管理者应具有“亮-剑精神”中的合作力

亮-剑精神是一种团结、一种协作。一个团结协作的队伍才能出成绩,一个团结协作的队伍才能出效益。古人云:善弈者,谋势也。而《亮-剑》中的李云龙和楚云飞在抗日战争期间,摒弃党派主义一致对外,相互配合,给日军以致命打击。可见,在与竞争对手的关系上,我们既要看到竞争关系,又要看到相关的利益,争取以双赢、多赢的方式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求同存异,不断创造,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联系企业,管理者要处理好市场中各种客户之间的关系,其中最重要的是和代理商、厂家的关系。这是一种共赢共生的关系。我们可以把李云龙看做老板,将赵刚看做职业经理人。老板有卓越的眼光、睿智和较为准确的拍板能力。而作为职业经理人的赵刚就拥有极强的原则和过硬的本领。两者互相结合才是最完美的,缺少任何一方,任何执行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企业工作也是如此,没有一个人的事业,社会越进步,分工越细致,越需要沟通合作,对内各部门各环节各链条需要分工协作,对外更需要合作。每个企业都是社会的一个链条,所以一个人的合作意识决定了他的事业方向,没有合作意识是不会成就大事业的,所以管理者应该经常提醒自己真心合作,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拒绝虚伪。反对欺骗,求大同存小异,合作中进步,互助中发展。

四、管理者应具有“亮-剑精神”中的执行力

“亮-剑”精神是一种身先士卒的执行力。无论敌人有多么强大,无论所处环境条件有多么艰苦,李云龙总敢直面!这样的领导带队,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执行力强,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李云龙带兵打仗哪一次不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由此可见,只要心存信念,高效执行发出的命令,胜利便离你更近了一步。就企业来说,执行力就是生产力。高效的执行力意味着高效的生产力。企业管理者的执行力更关系着企业发展的脚步,在企业管理中员工应执行管理者的管理细节、执行效率,执行卓越,员工要在服从和执行管理者命令的同时也亮出自己的宝剑,勇往直前,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市场的博弈中,取得制高点,掌握主动权,立于不败之地。管理出效益,管理者应依靠制度来执行,通过严明的制度来管理。所以管理者应因时制宜,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制度。通过高效的执行来达到管理的有效性。

“亮-剑”是一种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和责任,亮出的是一种气势、一种胆略、一种超越,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精髓并加以发扬光大!企业管理者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要发扬“亮-剑”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自身的领导力、向心力、合作力和执行力,树立自我超越的意识,树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而拼搏奉献!

餐饮加盟连锁企业的管理者应该具备哪些意识2015-09-09 12:40 | #2楼

目前餐饮业的经营只能用“惨烈”二字来形容,成本上涨导致毛利下降,人员流失伴随招工困难,而餐饮行业又因其门槛低容易被负责等原因,让餐饮加盟连锁企业管理头痛不已。作为餐饮加盟连锁企业的管理者,应该具备一些意识,才能积极应对经营过程中的种种问题。

首先,要对人真诚。对客户真诚,客户才能客似云来,对企业忠诚是餐饮加盟连锁管理者的先决条件。这就要求管理者必须做到工作中实事求是,是非面前坚持原则,出现失误勇敢面对。

其次,要注重协作精神。这是餐饮管理最基本的要求。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餐饮管理更要注重整体能力的提高,只有团队的整体素质上去了,企业才会获得持续发展力。没有协作能力,再优秀的个体也只是散沙一盘,毫无竞争力可言。

再次,要通过企业文化进行餐饮管理,这是管理的必备武器。企业文化是餐饮管理决策层人格魅力和管理理念的几种题型,是员工在餐饮企业中的无形的行为准则。作为餐饮加盟连锁企业管理者有责任通过各种方式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的宣导,并以身作则,身正为范。所以管理者要善于制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宣传导引,让员工都接受并融会到工作当中。

最后,要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随着餐饮业竞争的日趋激烈,服务已经成为餐饮企业的主要竞争力之一。优质的服务水平也成为餐饮企业最重要的市场准入证,不仅需要对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更需要强烈的服务意识。作为管理者,需要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并使之成为餐饮企业独特的魅力。

以上就是一些作为餐饮管理者所应具备的意识,同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管理者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各方面素质。学无止境,现在的社会不学习就会落户,就要面临淘汰的危险,所以管理者一定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

【管理者应具备的精神】相关文章:

基层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03-10

幼儿园管理者应具备的素质06-16

企业中层管理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10-17

记者应具备什么素养09-23

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品质06-02

管理者应该具备的技能05-29

管理者需具备的心态04-20

优秀管理者具备的能力03-13

好员工应具备那些素质03-21

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