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

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

时间:2022-04-16 16:43:3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

1职位权力

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

很多基层提升的领班主管有一种优越感或说一种骄气,那就是对职位权力的一种误解,认为自己现在是一位管理者,因此一切得按自己的意思去办事,不管对或错,反正自己说了算,要么对持反对意见者批评,要么更直截了当,就是如此管理,不服气的可以选择离开!有一天培训经理到各部门检查培训工作时,恰好部门主管和领班都不在,培训经理询问有否在开展培训活动,在座的很多员工不出声,过了很久才有一位员工回答说没有,之后其部门领班却因此指责该员工 , “你说什么呢?我有让你们说吗?什么时候轮到你开口?你要培训那你就自己回去自己培训。”这种领班不仅推卸自己应承担的培训员工的职责,而且在管理当中采用压制的手段,不允许员工多说话,不管事情的对与错,使有些员工敢怒不敢言。

2领班主管培训的重要性

酒店在职位等级上有总经理、总监、经理、主管、领班和普通员工,领班主管作为最基层的管理人员,对酒店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但以前酒店只是强调部门经理的重要性,却忽略对各项工作负有最主要任务的基层管理人员,责备普通员工的服务素质差,却没有意料到领班主管对服务素质的决定性作用。由于酒店行业的中层管理干部的流动性较大,影响到酒店发展的持续性。现在很多酒店已开始认识到基层管理人员对维护酒店基本运作的强大支柱作用,他们在没有部门经理的情况下确保其部门正常运作。

3因为管理的偏平化

要求一位管理人员能管理多位员工,领班主管恰好符合此要求,因此培养一批中坚的基层管理人员成为这些酒店发展战略重要部分。领班、主管是酒店最基层也是酒店各项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执行层。领班主管是与宾客和员工接触最多的管理层。领班、主管最了解其所管理的员工心态、工作技能,同时他们也是普通员工遇到问题时最先倾诉的阶层,如和宾客打交道等,是获取信息最多的阶层。很多酒店都非常重视收集员工和宾客的意见,却丝毫没有注意到领班、主管阶层在收集信息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所属员工收集到的信息首先交给领班、主管,在此资料上交前,又可能会受到领班]主管层级的筛选,因此不重视领班、主管层收到信息反馈是不全面的。

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2015-09-17 23:12 | #2楼

作为前厅的领班,最重要的工作是指挥和协调

a.领班作为餐厅班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的负责人,必须对本班组工作的业绩负责。

b.领班必须对所辖区域的多种餐具、用品、设施环境、信息进行理。

c.领班必须能够解决问题,尤其是突发性事件,及影响酒店服务质量的各种障碍。

d.领班必须对部下进行领导、指挥、评估,最主要的是要 最大的发挥部下的能力和积极性

e.领班必须对各种事物进行准确的判断,包括员工的心态,顾客的需要,判断的准确性越高越好。领班作为最小单位的管理者,为完成以上工作,必须有效地行使以下管理功能:

1、计划:

领班需要计划自己的日常活动,如:员工安排、酒店会议、培训、 大型或特别接待等过度的好计划。通过明确要达到的目标,选择达到目标的途径这些是领班的计划,要参与并完成计划活动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安排专门的时间制定计划。

(2)收集所有必要的资料和全面的信息。

(3)让员工协助制定计划或员咨询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4)妥善的利用员工、设备和时间等资源。

(5)实施并检讨自己的计划。

(6)按时完成自己计划。

2、组织: 酒店服务的组织工作应是全面的调动和充分利用下属员工和其他资源,包括划分工作责任,然后分派给员工,这包括想员工进行服务技能的训练。在日常工作中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等资源,具体来说领班的组织功能需注意以下几点:

(1)在班组组织中,领班拥有强制下属执行的任务,命令和决策的权力, 但是这种权利来自于上级管理者的授权。

(2)班组内部沟通的渠道必须畅通,领班还要与上级管理者沟通。

(3)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管理者不但能与正式的员工群体打交道,还能与非正式的员工打交道。

(4)在分派任务中,应该考虑员工的技能、行为和经验等个人资料。

(5)让员工知道他们的行为对酒店、对部门、对班组的影响。

(6)有效的协调各类资源。

3、指挥:

组织的职能着眼于分工合作,而指挥职能是指理者代表计划者的意志,凭借酒店组织赋予的权力,对下属发生指令使之服从于经理职能,指挥的成败取决于两个因素

(1)计划的合理性。

(2)管理的个人素质———如管理者带着自己的饿主观意念或个人感情-色彩, 片片理解计划,便可能导致瞎指挥乱指挥。领班的指挥职能多是针对某一项具体业务(如:宴会接待的场地布置)所以,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以身作则,树立榜样。

(2)关注员工的问题和忧虑。

(3)下达命令要针对任务的特点,要合乎情理,让员工理解。

(4)对员工过失执行纪律是要做到,必须处罚的坚决处罚,可以免的则要免。

(5)要想得到员工的配合,主要的是领班对下属要公平,做 到以诚相待。

(6)感谢和激励表现出色的员工,但激励工作必须讲究效果, 激励的方式要讲究竞争性、多样性和灵活性。

(7)要求领班有敏锐正确的分析力和判断力,遇到突发事件要临危不乱,处世不惊,并显示积极的态度来冷静、沉着的指挥。

4、控制:

在酒店经营的过程中,虽然有了正确的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也有合理的组织和指挥,但是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仍然可能不时发生偏差,控制职能的主要作用便是纠正那些负偏差,而确保计划得到贯彻的手段,想达到工作任务控制的目的,需注意以下内容:

(1)只有先制定出工作内容的标准,才能实施控制,这些标准应明确该达到的质量和数量。

(2)对每次工作内容的标准应确定容许发生偏差的幅度。

(3)当员工的工作表现不好时,帮助他们予以改进。

(4)认识到避免问题和错误的出现,比纠正更容易。

(5)认识在部门的各种指标下运营是一种重要的控制手段。

(6)首先处理最严重的问题和障碍有助于实现计划目标。

现在控制是监督和及时纠偏的关键,做为领班必须有较多在现场的 时间在现场,以便掌握现场的节奏与动态,如发现问题应迅速采取措施。

领班的管理原则:

当一位领班,要在自己的身边随时携带各方面的原则,要特别注意不能采取比拟的方法,去处理遇到的问题。

1、经营管理的原则:

谋求酒店整体目标与员工个人目标之间的统一。

2、目标管理原则:通过对目标的业绩正确评价,可以提高每个人的主动参与和积极性。

奖励

【当领班要如何管-理-员工】相关文章:

酒店领班怎么管-理-员工05-18

如何管-理-员工宿舍05-18

工厂里如何管-理-员工05-18

专卖店如何管-理-员工05-09

个体户如何管-理-员工05-19

学籍管-理-员工作05-17

物业管-理-员工作05-18

仓库管-理-员工资05-18

公司管-理-员工总结05-18

店长管-理-员工的流程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