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男性面试服装搭配

男性面试服装搭配

时间:2022-04-16 21:30:2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男性面试服装搭配

男士面试着装搭配

男性面试服装搭配

面试之前,会有很多男士担心自己的着装,其实,男士的着装选择要比女士简单很多。为了方便进入面试的男士们选择自己的着装,本贴介绍了男士面试着装的注意 事项,虽然算不上百分百的权威,但肯定有值得你借鉴的地方。男士面试着装要凸显职业化,一般以正装为主,在经历数次面试过程中,亲眼见许多男士穿着运动 服、牛仔裤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大忌。废话少说,开始扒注意事项。

头型篇

头发要保持干燥,精心梳理,整理 整齐,给人以健康的感觉。切忌打过多的保湿、啫喱等,给人湿淋淋、脏兮兮的感觉。男士发型要简单、朴素、整洁,不要将头发留太长,前面留海不能过长,两侧 头发不能盖过耳朵,后面头发不能盖过衬衫领子。男士不要留鬓角,不要留中分等。头发要保持黑色,切忌不要染发,使用黄色等其他颜色。还有,一定记得刮胡 子,不要胡子拉碴的。

如果有条件,面试前最好洗一次头发,将头皮屑什么的全部洗掉,还能防止异味。如果头发较软,可以少量的使用发蜡、啫喱等定型。

帅哥吴彦祖这个发型简单、朴素,不失帅气,是最常见的短发发型。推荐考生使用。

韩国明星赵显宰这个发型简单、时尚,充满阳光气息。虽然这个发型需要较长时间打理,但会使考官眼前一亮。推荐考生使用。

这是最常见的职场男发型,整齐、干净,长短适宜。不要盖过眼睛,不要遮住耳朵。推荐考生使用。

典型的非主流男发型,头发凌乱、过长。适合广大高中生耍酷所用或参加快男超女使用。但非常不适用在职场。不推荐考生使用。

贝帅这一头型广为流传,以中间长,两侧短著称。此头型适用于耍酷泡妞所用。不推荐考生使用。

衬衫篇

衬衫颜色需选择淡色,以白色和淡蓝色为最佳。白色衬衫虽然使用最为广泛,但贵为职场的主力颜色,还是建议大家使用。衬衫可适当含有条纹,不必太过单调。其他颜色尽量不用,但如果颜色特别适合自己的肤色,可以变通使用。

衬衫大小必须适宜。应根据自己的身高选择适宜的衬衫,在购买时一定要穿衣试用。衬衫过大,显得不整洁、繁冗,衬衫过小,显得小气、不合身。

衬衫以长袖为最佳,显得庄重。但南方夏季过热,穿长袖显的与季节不符,可以试用白色或浅蓝的短袖衬衫,并且不佩戴领带。面试着装最重要的在于得体,不必过分呆板。

衬衫切忌不能有太多条纹、图片、刺绣等点缀。最后在面试前将衬衫熨烫一下,保持衬衫平整。不要皱皱巴巴。

白色衬衫广为职场男士所用,纵然有再多的人说穿白色衬衫像卖保险的业务员,它也是我们面试时的首选。推荐考生使用。

衬衫可以适当带有条纹,但条纹一定要细,这样方能显出身材修长、曼妙,整齐干练。推荐考生使用。

夏季过热,可以选择短袖衬衫。可以选择戴或不戴领带,但一定要切记,需将衬衫扎到裤子里面。一些认为必须穿长袖的考生估计宁可热出痱子也不会穿短袖,其实大可不必。推荐考生使用。

梁朝伟帅哥代言的才子男装固然很时尚,花纹也很精美,看起来也很风情,但面试考场是严肃的场所。不推荐考生使用。西装篇

西装颜色要选择深色,可以是黑色、灰色、深蓝色和藏青色。深色给人稳重、踏实的感觉。其他颜色的不适合选择。

西装不同的面料在视觉上能给人不同的感觉。一般以纯毛为宜,其他人造织物给人的感觉略显廉价。买一套价格稍贵的西装,在以后正式的场合中也能用到,所以很有必要花这笔钱。

西装可以选择带条纹,可以使考生看起来稍微高点。瘦高的人,适合穿双排扣或三件套西装。体胖的人可穿用深蓝、深灰等西装。另外,双排四粒扣西装,可掩饰微挺的肚子。矮胖的人也可穿三件套,这样显不出身体的分割线,并且口袋里尽量不装物品。

两粒单排扣修身西服,窄领型。适合较瘦的考生穿着。推荐考生使用。

虽然三件套的西服现在很少有人穿。但对于身体较矮,微胖的考生来说,可以试用,这样可以帮你掩盖一下。推荐考生使用。

领带篇

领带颜色的选择。面试时,通常穿深色套装,浅色衬衫,与之搭配的是颜色较深的领带,最好是与西服同一种颜色。不宜用颜色太过鲜艳的领带,显得不够成熟稳重。

领带材质的选择。纯真丝领带的效果最佳,看起来比较柔和,也最容易打好。亚麻领带太随便,最易起皱,只有在较暖和的天气合适。毛料领带不仅外观随便,而且打结困难。人造纤维有发光的特点,当你希望它们给人淡雅的感觉时,它们的颜色却令人刺目。

真丝领带色彩柔和,看起来高贵典雅。不要随便到地摊上买一条就到面试考场戴,一定要买一条真丝的,虽然我们大部分都是屌丝青年。推荐考试使用。

领带长短应适中。系好的领带不要超过你的裤腰带,我亲眼见一考生的领导都长到了裆部,难看至极。推荐考生使用。腰带篇

腰带应该和你选择的鞋子相匹配。因此,蓝色、黑色或灰色西装将需要黑皮带和黑鞋子搭配,而棕色、棕褐色或者米色的西装应配棕色的皮带和鞋子。至于皮带的材料则应坚持使用皮质的。

腰带比较容易选择。与鞋子、西服颜色搭配即可,此图是借用,非广告。推荐考生使用。袜子篇

袜子应和衣服相协调,颜色多为深蓝、黑色、灰色或棕色,不要穿颜色鲜亮或花格袜子。袜子要够长,使你在叠起双腿时不至露出有毛的皮肤,这样十分不雅观。而且要有足够的弹性,使它们不至于从腿上滑下或缩成一团。

中间的黑色为最宜,具体还要看西服的颜色。但白色万万不能选择。

令人看起来非常不舒服的黑皮鞋白袜子搭配。呼吁广大考生不要使用。皮鞋篇

皮鞋颜色一般要求是黑色或棕色的,最好是真皮,不但穿起来舒服,看起来也美观,有品位。皮鞋最好不带logo,美观大方即可。在面试进场出场的过程中,鞋子只要不刺眼,不破坏整体感觉就没有问题,无论系带与否都不是最重要的。

鞋面必须保持干净,鞋跟最好在走路时不发出声。系带的皮鞋一定要检查鞋带是否系紧了,松开或未系的鞋带会给你带来不安全感甚或可以将你绊倒。另外,切勿把黑鞋与棕色西装搭配,这样会十分不谐调。

尖头皮鞋相比大头皮鞋来说,要美观很多,而且显得年轻干练。推荐考生使用。

修长款的圆头皮鞋也非常美观。推荐考生使用。

但是皮鞋不易太长太尖,这种流行款式的休闲皮鞋不适合面试时穿。不推荐考生使用。

此款或此类型的圆头皮鞋显得太过臃肿。不推荐考生使用。

男士面试着装十忌: ①忌西裤短,标准的西裤长度为裤管盖住皮鞋; ②忌衬衫放在西裤外; ③忌衬衫领子太大,领脖间存在空隙; ④忌领带颜色刺目; ⑤忌领带太短,一般领带长度应是领带尖盖住皮带扣; ⑥忌不扣衬衫扣就佩戴领带; ⑦忌西服上衣袖子过长,应比衬衫袖短1厘米; ⑧忌西服的上衣、裤子袋内鼓囊囊; ⑨忌西服配运动鞋; ⑩忌皮鞋和鞋带颜色不协调。

【男性面试服装搭配】相关文章:

秋季面试服装搭配06-09

男性面试的礼仪04-27

服装搭配总结11-15

职场服装搭配技巧05-20

职场服装搭配的技巧05-20

面试衬衫怎么搭配03-17

男生面试正装搭配03-31

不同体型的男士服装搭配的技巧03-10

教师面试衣服搭配04-22

服装督导面试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