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安全制度学习的重要性

安全制度学习的重要性

时间:2022-04-16 23:15: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制度学习的重要性

这次进修学校为我们新教师上岗后的第一次培训------ 学校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学习。通过学习,收益匪浅,收获很大。作为二年级班主任对于低段学生来说,安全又显得格外的重要,需要我们时常的警醒。下面我重点谈谈我的几点学习体会。

安全制度学习的重要性

一、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话经常在我耳边萦绕。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一切困难,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做到警钟长鸣,确保班级学生健康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二、认真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通过学习使我更进一步的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尤其显得十分重要和必要。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安全教育则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安全关系到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作为班主任必须保证学生的安全,保证学校的稳定发展。

三、寻求最佳化的教育时机,探索多样化的教育形式,采取生动化的教育方法,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提高学校学生安全教育的实效性,教育者必须寻找教育时机,运用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采取生动化的教育方法,把枯燥的说教变成学生自身的需要。

1、寻求最佳化的教育时机。2、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教育形式。  

3、运用生动化的教育方法。教育方法应多样化,说教式教育最不利于小学生接受。小学生对直观形象的东西最感兴趣,形成的印象最深,可尝试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教育:

①讲授法:讲授安全注意事项,比如:交通规则,这是常用的方法,比较全面、系统。

②警示法:用学生熟悉的事件进行正面的警示教育,即用身边的教训进行教育,防范于未然。

③反思法:对学生做过的事进行有针对性的反思教育,让学生意识到事故随时在我们的身边,安全处处时时要留意。

④经验法:教师可以用自己经历过的安全事例或假设的经验进行教育,学生常常比较有兴趣听,易于记忆、接受。

⑤交流法:让同学之间自己进行交流,谈谈自己的故事,教训、体会,自己教育自己。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学校安全工作牵扯亿万家庭,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谈发展?何谈幸福?保护他们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个没有安全保障的学校,绝对是一个不合格的学校。一个不具备安全意识的老师,绝对是一个不称职的老师。安全工作是班主任工作的头等大事,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前提。安全的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制度学习签承诺安全落实有保障2015-09-21 8:57 | #2楼

近日,笔者在三选矿车间员工安全学习笔记本上发现这样一段话,内容如下:“安全承诺:对以上内容,全面学习了解掌握后,如有违反本人自负。某某某。”这段话是三选矿车间组织员工学习选矿厂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后,为了确保员工学习效果要求员工在每次学习结束后签订的安全承诺。彰显了“制度学习签承诺安全落实有保障”的目标。

据了解,三选矿车间员工签订安全承诺是从元月份后半月班组安全活动开始学习《选矿厂各类管理规章制度》以来开始的,车间要求员工每次学习结束,笔记本上都应有一个本人的安全承诺。虽然安全承诺不到三十个字,但字字有分量,车间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对员工生命健康的关注,浓缩在每一个安全承诺中。更加体现了制度学习和惯彻落实规章制度对员工安全的重要性,使员工通过学习各类管理规章制度在思想上做到入脑入心,在行动上能够在工作中惯彻落实规章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员工“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引领员工“上标准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循序渐进、不懈努力,逐渐养成良好的正确操作习惯和规范的操作程序,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员工学习公司、厂的各类管理制度后签订安全承诺,白纸黑字、说到做到,无形中给员工心中加了码,强化了学习的重要性,避免了过去学习文件制度走过场、东耳朵进西耳朵出、浪费时间、无效果的现象。这一举措给员工生命安全上了保险,提升了车间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制度学习的重要性】相关文章:

制度建设的重要性03-03

遵守考勤制度的重要性06-02

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性05-10

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05-06

关于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03-16

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总结06-19

寝室学习生活制度05-18

用电安全制度05-12

餐厅安全制度09-11

安全例会制度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