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火锅店安全制度

火锅店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7 00:42: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锅店安全制度模板

一、安全总则

火锅店安全制度模板

1、实施安全管理责任制,店长对本店安全事项全面负责,具体实施从公司总经理到保洁员从上而下落实到所有员工的岗位责任制中。

2、采取“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每位工作伙伴必须经店长、前厅经理、厨师长进行《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设备维修》中的事故防范标准教育培训并签字认可后方能上岗。

3、安全管理工作“三同时”原则:布置工作时同时布置安全;检查工作时同时检查安全;考核工作时同时考核安全。

4、发生事故“三不放过”原则:发生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发生事故,责任人和员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发生事故,无整改措施和预防措施不放过。

二、治安

1、办公室人员下班时,关闭你所使用的任何电源和门窗,锁好有关抽屉以防有关文件及其它物品遗失或被盗。作为参考,哈元火锅不希望你将非常贵重的私人物品、钱财带入公司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餐厅管理人员有责任督促员工和其它管理人员采取措施防止公司财物和员工财物被盗,并在发生时立即通知有关单位以保护公司和员工的利益。

2、注意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盗、防火、防破坏、防自然灾害。如发现事故苗头,必须立即查找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切实消除隐患,确保酒楼及客人生命财产的安全。

3、下班前要认真检查,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4、不得将亲友或无关人员带入工作场所,不准在值班室或员工宿舍留宿客人。

5、明火和高空作业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才能进行。

7、拾到客人遗留钱物,一律上交部门领导。

8、如发现有形迹可疑或有不法行为的人或事,应立即报告部门领导。

9、杜绝陌生人进入厨房。

三、消防

每一位员工都必须熟记火警电话119,熟悉电源开关、防火通道及出口位置,熟悉灭火器位置及使用方法;不准私接电源或电炉,配电箱上严禁挂其它物品,不准在餐厅抽烟;各通道楼梯出口等部位要经常保持畅通,疏散标志和指示灯要保证完好;用火、炼油、用高压锅时不准离人;顾客用餐完毕,要检查气阀是否关好,防止漏气。如发生火警,必须作出如下措施:

1、保持镇静,不可惊慌失措。

2、呼唤附近同事援助。

3、关掉一切电源、气源开关,关闭火警现场的门窗。

4、立即向保安部,店经理,总经理报告。

5、迅速拨打119通知消-防-队,清楚说明火警地点及着燃物品。

6、如有客人在就餐,应第一时间引导客人撤离火警现场。

四、意外事故

1、如果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应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

2、如果遇到其他意外事故,应立即通知分店经理及公司总经理。

3、加设标志,警告他人勿入危险区。

五、紧急事故

在紧急事故情况下,如飓风、地震、火灾等,需员工协作时,工作伙伴应积极予以配合。

六、人身安全

每个工作伙伴都应有良好的人生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建议你上下班时最好结伴而行,夜晚时不要在外面停留太久。

七、保密义务

由于竞争的存在以及你对公司的责任,公司任何成员都不应将有关公司的任何情报泄漏给任何人(公司授权者除外),你有义务保守秘密,同时你的工资或是其它工作伙伴的信息及公司的财务经营数额及人事政策等你有义务保密。这既是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又是对别人尊重的道德表现。这种保密的义务,不仅限于你在公司工作的合同期内,而且还应注意无论你是退休或离职,在你离开公司后,你都将承担这种义务。无论你俩有意无意将公司的情报泄密,公司将根据可能遭受的损失大小追究你的过失以及要求赔偿经济损失,这种“麻烦”是因你所造成的,因此你将去承担这种后果。

八、接见新闻媒体

哈元大火锅是一个整体形象。一个没有受过专门训练的工作伙伴,他在表达和介绍哈元大火锅的有关政策、方针、规划时都会带有片面性,为此如果你没有受过有关专门的训练和/或没有在总经理授权同意的情况下,你应该谢绝新闻媒体的采访,而应团结总经理或其代理人处理,你更不可以以投稿或新闻发布等形式来从事哈元大火锅的宣传和介绍,以免有损于哈元大火锅这个整体形象。如果有任何传媒查询,请立即向公司报告。

九、安全检查

1、店经理组织每月一次店内安全大检查,记录检查结果。

2、大堂经理、厨师长组织每半月全店检查,记录检查结果。

3、领班、组长日常巡查。

4、员工自查分片包干区域。

5、不定期抽查。公司经理、店面经理进行不定期抽查、记录检查结果。

十、安全考核

依据公司、店面检查、巡查记录,依据事故发生安全责任制,由公司经理、店面经理实施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工资升降级,奖金奖励和处罚。

十一、检查考核内容

1、大堂:

(1)楼梯、通道畅通,无堆放物。

(2)酒水、灭火器定位归放整齐。

(3)桌椅、餐具归位有序。

(4)灶具、阀门、管道完好、锅内油温汤水比例适度,啤酒瓶离热源(锅)20MM以外。

(5)灯具、冰柜、冰箱、换气扇、线路良好,定期保养维护。

(6)操作有条不紊,不混乱慌张。严禁在餐厅打闹、跑动。

(7)通道无障碍物,清洁、卫生整洁。

2、厨房:

(1)冰箱、冰柜、水发菜品指定专人负责,柜内食品生熟分隔,水发菜品定期换水清理,无腐烂变质物品。除冰时用专用工具,严禁用菜刀除冰。

(2)刀具、用具、平放整齐安全,无垮塌掉落伤人危险。

(3)水、电、气、灶具、设施设备、水气管道、电器线路完好。

(4)操作期间、通道无油污、杂物,防止滑跌、碰撞。用刀小心,防止切割人伤;用火先点火,后开气,防止烧伤;锅内烧煮食品不能太满,防止溢出烫伤,操作机器设备,检查是否完好,绞肉机、粉碎机禁止手指伸入机内,防止绞伤。洗碗间锅盘碗碟随时清理,防止滑跌、碰撞、垮塌、砸伤事件。

3、粗加工间

(1)杂物、蔬菜堆放有序。

(2)场地菜皮残渣及时清理,防止滑跌、碰撞摔伤。

(3)操作时注意剪刀、小心割伤。

4、配料间

(1)锅架、灶具、油桶、用具存放整齐,防止垮塌、碰撞砸伤。

(2)通道无油污、杂物、防止滑跌摔伤。

(3)使用水、电、气、火,必须先检查,先点火,后开气,防止烧伤。锅内汤料不能太少、太满,防止烧干起火、溢出烫伤。

(4)奶汤制作保存,防止变质变味,特别在季节气候变化时期。底料制作注意操作安全,避开厅堂客人用餐时间,防止烟雾气味,伤害客人健康。

(5)烧油、炼油时人不离火。

5、小吃凉菜间

(1)严格食品卫生管理,操作前洗手消毒,防止食品污染中毒事故。

(2)工用具存放整齐,场地通道无油污杂物。

(3)锅内油温不能太高,油类食品不能过满,防止溢出。

(4)使用水、电、气、火注意安全,先点火后开气。

(5)食品存放,生、熟、半成品、成品分隔存放,防止变质。

(6)凉菜生熟墩和工用具分开。

十二、重大事故

发生火灾、爆炸、意外伤害、食品中毒等重大事故,全体员工必须:

1、立即拔打119报警、120急救电话。

2、发现火情,立刻投入扑救。

3、保持镇静,立刻妥善疏散客人。防止惊慌奔涌出现碰撞、滑跌、踩蹋伤害事故发生。

4、立即报告上级有关领导。

5、及时清理或者保护事故现场。

十三、夜间值班安全

1、巡查全店、检查事故隐患、熄灭客人未熄灭烟头,关闭所有水电气,只留必要一灯。厨房冰箱、冰柜电源不能关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菜品损失。

2、关闭门窗、注意上锁及是否牢固,小心防盗。

3、不得撤离职守,不得带无关人员入店。

4、做好值班记录。

我和你欢乐火锅店食品安全规章制度2015-09-22 19:56 | #2楼

1、采购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规定,熟悉并掌握食品原料采购索证要求。

2、采购食品(包括食品成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食品用工具和设备),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供方索取生产经营资质(许可证)和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明,同时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核查。

3、所索取的检验合格证明由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妥善保存,以备查验。

4、腐-败变质、掺杂掺假、发霉生虫、有害有毒、质量不新鲜的食品及原料以及无产地、无厂名、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标志不清、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不得采购。

5、无《食品卫生许可证》或《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供应的食品不得采购。

6、采购乳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酒类饮料、冷食制品、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应当索证的其他食品等,均应严格索证索票。生肉、禽类应索取兽医部门的检疫合格证,进口食品及其原料应索取口岸监督部门出具的建议合格证书。

7、验收员在验收食品时,要检查验收所购食品有无检验合格证明,并做好记录。

【火锅店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火锅店安全管理制度03-28

火锅店奖惩制度02-26

火锅店的管理制度04-17

火锅店考勤管理制度05-18

火锅店卫生管理制度05-05

火锅店消防管理制度05-14

火锅店口号09-23

物业安全制度05-24

用电安全制度06-15

校园安全制度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