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林场防火值班制度

林场防火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53:5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林场防火值班制度

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制度 为了搞好森林防火工作,必须加强日常的防火值班、值宿,具体要求如下:

林场防火值班制度

一、各林区在森林防火期,必须每天有领导值班,随时联络,及时传递信息,并做好各种记录。

二、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可由值班领导指派他人代替值班,但决不允许空岗和随意替班。

三、值班人员保证做到二十四小时不离岗,电话随响随接,随叫随到并负责处理好当日值班的承上启下的一切正常工作。

四、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接到森林火警报告时,除做好有关记录外,要立即把情况报告值班领导。

五、值班领导和专业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准饮酒、打麻将。并按时碰头交接,清点通讯器材和备品,双方签字,以示负责。

台怀镇护林防火值班制度2015-09-23 21:45 | #2楼

一、为了更好有效的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在森林防火期(护林防火特险期、特殊情况及重要节假日例外)实行轮流值班制,以一周(七天)为工作日,全天24小时值班。

二、值班人员由各片片长及包村干部组成。当周值班的人员负责处理日常的防灭火工作,承担信息收集,上传下达等项业务遇有较重大事宜请示带班领导,保证指挥调度用车,做好各片护林防火巡查工作。

三、在森林防火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擅自离岗、漏岗。如因脱岗、漏岗或责任心不强,延误信息报送或酿成大的森林火灾,将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四、值班人员所有电话通讯必须保持通畅,24小时开机,不得随意占用值班电话谈论与值班事务无关的事宜。

五、值班人员对当日值班期间的防、灭火动态都应认真处理,并有相应的文字记录,特别是发生火情后,要及时、准确掌握火场情况,传达上级机关和领导的指示、命令,认真做好扑火过程中的一切事宜,整理出火场原始记录,以备建立林火档案。

六、在森林防火期,护林防火工作以片为主体,实行片长负责制,片长为主要责任人,包村干部为具体责任人,村、村委主任为重要责任人。

七、各片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当日值班工作结束后,要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将未完成的工作或需交接的内容交待给接-班人员,填写进交接-班记录本,接-班人员清楚情况签字后,方可完成交接-班,交接-班时间为每周一早晨8点。

森林防火调度值班制度2015-09-23 20:33 | #3楼

一、森林防火期内,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实行每天24小时值班。

二、值班人员由防火指挥部领导、防火办正、副主任、指挥科(股)长、值班员、电台报务员、司机等人组成。当日值班的防火办正、副主任负责处理日常的防灭火工作,遇有较重大事宜请示带班领导;指挥科(股)长,值班员具体承担信息收集,上传下达等项业务;电台报务员负责无线电通讯事宜;值班司机保证指挥调度用车。

三、防火期前,要确定值班人员,制定各级值班人员轮流表,并与上级机关和下属单位取得联系,告之具体值班日期、时间和通讯联络方式。进入森林防火期,值班人员立即上岗值班,坚守值班岗位,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擅自离岗、漏岗。

四、要保持值班室、报务室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保证值班所有电话、电台、对讲机等通讯设备状态完好。不得随意占用值班电话谈论与值班事务无关的事宜;电台要在规定开机时间开机,并保持联络,不得擅自更改通讯频率或关机。值班电话铃响五次后仍无人接,视为值班人员空岗。

五、值班人员对当日值班期间的防、灭火动态都应认真处理,并有相应的文字记录,特别是发生火情后,要及时、准确掌握火场情况,传达上级机关和领导的指示、命令,认真做好扑火过程中的一切事宜,整理出火场原始记录,以备建立林火档案。

六、各类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当日值班工作结束后,要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将未完成的工作或需交接的内容交待给接-班人员,填写进交接-班记录本,接-班人员清楚情况签字后,方可完成交接-班。

【林场防火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03-05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5篇03-05

森林防火值班制度(5篇)03-05

值班的制度01-16

林场安全防火责任状05-01

林场管理制度04-2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