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医院监控室值班制度

医院监控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2:54:1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监控室值班制度

1、非本科人员,严禁进入室内。

医院监控室值班制度

2、严格操作规程,属人为操作不当引起机器损坏,将由个人承担赔偿。

3、值班人员应密切监视闭路电视(报警器)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同时向科室负责人汇报。

4、机器、设备除用于安全防范外,不得另作它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5、做好保密工作,不该说的坚决不说,对科室以外的人员打听(或参加)监视情况者,一律加以拒绝。

6、未经科主任许可,严禁任何人上机操作。

7、未经科主任同意,不得将机器、设备、录像带及相关资料外借。

8、不在值班室聚集聊天、打牌或做其它无关的事情。

9、做好值班记录。

10、做好交接-班工作,及时交待清楚已处理或待处理的事情。

11: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周值班者应每天打扫一次卫生。

策勒县人民医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工作职责2015-09-24 16:52 | #2楼

1、 认真贯彻执行我院的有关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

2、 认真落实上级领导临时布置的各项消防工作。

3、 负并对在岗员工进行防火意识教育,宣传消防工 作的重要性。

4、 熟悉环境和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火灾报警装置) 的分布位置。

5、 制定计划,购置、维修全院的消防器材。

6、 落实防火安全大检查制度,发现火险隐患及时登记上报并提出整改意见。

7、 配合上级机关和公安消防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火灾事故。

8、 审批动火表,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进行监督。

江城县人民医院配电室值班制度2015-09-24 21:55 | #3楼

1. 值班人员必须遵守制定的配电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值班人员必须准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有事必须提前一天向领导请假。

3. 非管理人员以及配电室人员未经负责人许可和陪同不得擅自进入值班室。外来人员参观和学习,须经负责人批准。进入配电室的外来人员一律登记。

4. 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岗位,巡视配电设备,进出配电室必须随手将门锁好。

5. 严禁在配电室内高声喧哗。

6. 严禁在配电室内做出聚众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以及与其工作不相关的行为。

7. 每天交接-班前应把配电室内的设备、环境打扫干净,打扫时加强排风使室内保持干燥。

8. 不得在配电室内煮食及存放食品和易燃器具,值班人员不得在配电室内就餐。

9. 配电室内的专用工具,只限于在本室内使用,严禁出借他人,每日交接-班时做好安全用具的交接手续。

公立医院消控中心值班制度2015-09-24 8:18 | #4楼

消控中心是对本院大楼火灾情况实现监视及对整套消防设施检测的中心。为使消防设备始终处于完好运行状态,确保医院安全,特制订以下值班制度。

1、消控中心必须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睡觉、喝酒,不准在控制室内会客、吸烟。严禁无关人员入内触动、操作设备。

2、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熟练掌握和了解消控系统各组的性能及操作规程。

3、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遇有报警要按规定程序迅速、准确处理。遇火警时,必须及时赶赴现场,报告和组织人员疏散、灭火,并拨打火警“119”。

4、认真做好当班设备运行、检测记录。严格交接-班,交接-班时,要对设备进行检查,并作记录。

5、定期做好对消控系统的保养与维修、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各系统处于良好运行。

6、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7、服从领导安排,完成交给的任务。 

监控室交接-班制度2015-09-24 18:39 | #5楼

一、为了加强监控设备的运行管理,保证监控设备连续、稳定和长周期安全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二、交接-班制度是保证数字化远程监控设备安全、连续运行的重要制度,各岗位人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

三、做好交接-班工作是保证连续运行安全的重要一环,交接-班人员必须严肃认真地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四、交接-班的一般规定

<一> 为明确职责,交接-班时,双方应履行交接手续,在按规定的项目逐项交接清楚后,交接人员先在交接-班记录薄上签名,然后接-班人依次签名,从此时起,监控的全部运行工作,由接-班人员负责。交-班工作人员才能离开岗位。

<二> 交-班工作值班人员事先做好交-班准备工作,检查应交的有关事项,整理各种资料、记录薄,检查应交的物件是否齐全,室内的整洁工作,以及为下一值做好接-班后立即要执行的准备工作。填写交接-班记录薄等待交接。

<三> 接-班人员应提前20分钟到达,先由接-班人员看阅交接-班记录薄,了解有关运行工作事项,然后准时开始正式进行交接-班工作。如果遇有特殊情况,可以延迟时间进行交接-班。

<四> 值班人员必须遵照规定的轮值表值班,未经监控室负责人同意不得私自调班。当值人员因故提前离开或迟到虽有专人代替,亦应办理交接手续,绝对不允许不办理交接手续而离开岗位。交接禁止使用电话等通讯方式或途中进行信用交接-班。接-班人员未到岗位,交-班人员不得离开控制室。

<五> 交接-班手续未结束前,一切工作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如在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交-班人员可要求及指挥接-班人员协助处理。

<六> 在下列情况下,不得进行交接-班:

1 接-班人员有喝酒情况或精神不正常时;

2 交-班人员未经正式交接-班手续,就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五、交接-班准备工作

<一> 交-班准备工作。由当班工作人员事先做好交-班准备工作。

1 检查监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监控机显示是否与现场相符,负荷情况如何;

2 检查监控系统通信联络是否正常,监控机显示是否与实际相符,信号是否清晰明确;

3 检查查监控是否准确,安全措施是否相符、妥当;

4 检查监控操作执行情况是否正确,交下班操作是否已核对;

5 检查直流系统、蓄电池系统是否正常;

6 检查各种记录是否齐全、正确;

7 锁是否齐全,使用是否正常;

8 检查各种打印机、定时记录仪、电脑、通讯是否正常;

9 检查监控室、办公室是否整洁,工作和生活用品是否摆放整洁,是否符合要求;

10 检查接-班人员是否按要求着装;

11 早班接-班人员接-班前查看交-班人员是否已向监控室负责人汇报交-班前一天和夜班情况,是否已记录;

12 无误后,接-班人可以进行交接-班。

<二> 接-班准备工作。接-班人应提前到达监控室做好接-班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1 检查交-班人员工作记录是否齐全、完整,监控设备运行是否是与记录相一致,室内外是否已打扫完整,办公用品是否摆放整洁,监控系统运行状况是否良好;

2 检查完毕,接-班人员根据交-班人员交-班记录情况和交待的注意事项,安排好当日监控工作;

3 安排妥当无误后,经交-班人员同意,进行交接-班。

<三> 交接-班工作的项目如下

1 监控系统运行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复役日期、时间。

2 设备检修、异常运行及事故处理情况。

3 操作工具使用状况,及安全用具、接地线使用情况。

4 设备的停、复役及变更,继电保护方式或定值的更改情况。

5 设备的检修情况和缺陷情况,信号装置情况。

6 各种记录簿、资料、图纸及钥匙和有关材料工具的收存保管情况。

7 上级布置、通知及收到学习资料。

8 介绍目前系统情况,电压、监控线路的负荷、频率情况。

9 本值工作人员尚未完成需接-班人继续做的工作和注意事项。

10 核对监控画面是否与实际设备相符,报表打印正常,工作是否正常。

11 询问本值人员和接-班人无疑问后,对口-交接。

六、交接-班注意事项

<一> 交-班工作必须做到“五清”、“四交接”:

1 “五清”即:看清、讲清、问清、查清、点清。

2 “四交接”即:站队交接、图板交接、现场交接、实物交接。

(1) 站队交接:交接-班双方均应站在监控台前面对面进行交接。

(2 )图板交接:指交-班人同接-班人员在监控机界面上交待运行情况。

(3)现场交接:指现场设备经过操作方式所做安全处理措施、技术处理措施和行政管理措施,在现场交接清楚。

(4)实物交接:指具体物件如办公用品,文件通知、工具用具、监控设备(备件)等物件。

<二> 交-班工作由交-班人交待、汇报上次下班后和本班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工作过程。

<三> 接-班人员听取交-班人汇报结束后,对汇报不够清楚之处发问。经说明无误后进行对口检查。交-班人员应陪同接-班人员按照规定分工到现场进行交接巡视,对变动设备情况和新发现的设备缺陷,严重缺陷到现场交待清楚。

<四> 交接-班巡视检查后,接-班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需详细向交-班人员问清楚。交接-班巡视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及异常情况,由接-班人员填写缺陷记录。

<五> 在检查中若发现有不符合实际情况时,交-班人员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事后立即总控室负责人汇报,总控室负责人在交-班后组织全体科室人员讨论,

【医院监控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监控室值班制度(通用16篇)06-02

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值班制度01-07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02-22

值班室制度01-13

医院行政值班制度02-06

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值班制度3篇01-07

办公室值班制度02-16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5篇02-22

监控值班管理制度(5篇)02-22

监控室管理制度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