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教师值班管理制度

教师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04:29:2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值班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的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综合管理的力量,维护学生公寓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生活园区氛围。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管理,强化信息沟通和报告,及时、妥善地处理安全隐患和事故,结合公寓管理实际,特制定学生公寓夜间值班制度。

教师值班管理制度

1、学校统一安排全校教师值班,教师值班时间从当天22:00-次日9:00。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2、值班安排全员参与,分为公寓值班、学校维稳值班;

3、值班教师每天晚上22:00点必须到学生公寓岗,并做好与晚自习值班老师的交接工作,掌握交接时每个班级的人数并做好记录。

4、公寓值班教师应在熄灯后检查核实每个宿舍的学生住宿情况,对于请假学生应核实;对于没有请假而不住宿的学生,值班教师应首先向其所在班主任进行电话通知,再做好相关纪录;对于学生住宿情况核实不清的值班教师并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5、值班教师要维持好学生的晚休纪律。

6、值班教师夜间巡逻要仔细,对生病学生夜间要特别留意和照顾,发现发烧、高烧和其他疾病的学生及时送往医疗室并向带班领导报告。

7、值班教师要负责处理好学生在晚间所发生的突发事故;夜间注意防火防盗安全工作的检查;当班期间值班教师手机开机并随身携带。

8、值班教师要密切注意晚上每个寝室的休息情况,并做好夜间检查工作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9、值班教师不准换人顶替,如果本人有事不能值班,可以通过办公室调剂别的教师值班。对于自我进行值班调换或者找人代值的教师,若出现值班事故,本值班教师负完全责任。

10、因自己玩忽职守或不按规定值班的行为,若产生失盗事故要进行相应的赔偿,

11、工作期间要提高警惕,绝不能出现漏岗或缺岗现象,特殊情况可向校领导请假,及时安排其他老师替岗。

12、值班教师应在到达岗位,迟到十分钟者罚款50元,迟到三十分钟者罚款100元,旷到者罚款200元,到岗并在中途离岗者将罚款200元,年终考核不予评优。

13、值班教师要维持好学生的晚休纪律。若序较乱,并给予值班教师50元罚款。

14、爱护值班室内一切用品和电器设施。

15。保持值班室内整洁、安静,禁止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值班时间内喝酒。

16、次日早晨值班教师将在升旗结束时到舍管部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报告公寓管理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并签到进行交-班手续。

头道营子实验小学楼道管理教师值班制度2015-09-25 16:59 | #2楼

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学生在校安全的相关文件和我校值周工作实施方案,为防止学生在校出现追打、喧哗及踩踏事故,切实保证学生在楼道肃静、上下楼梯的安全,创设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请每位楼道管理教师认真遵照执行。

一、 值班时段:早晨、下午上学时间,中午、晚上放学时间,上下课时间,午休时间,有集体活动时间。

二、 值班地点:教学楼各层楼梯处、楼道、门口。

三、 值班范围:一楼:楼厅、楼道、门口及上二楼一段楼梯;二楼:楼道、下一楼一段楼梯、上三楼一段楼梯;三楼:楼道、下二楼一段楼梯,上四楼一段楼梯。

四、 值班人员及值班职责

1、先到带班领导处签到,一个楼层2人,各看管一半。具体分工2人协商。

2、管理教师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准时到达规定值班地点。

3、负责维持课间及上下楼秩序,监督学生靠右轻声上下楼梯;制止学生在楼梯、楼道上追逐打闹、推攘拥挤、大声喧哗、争抢跑跳;制止学生在楼梯扶手上坐立、滑行及越级跳跃,确保学生上下楼梯人身安全。

4、负责开关楼梯间、水房、厕所照明灯、水龙头。

5、一旦发现有人摔倒,立即采取措施,制止学生继续前行;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安监办或学校领导报告,力争将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重者应在第一时间送往附近医院进行处理。

五、责任追究。

若因不到岗,脱岗造成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当班教师负直接责任。视情节严重性,学校给予批评,严重者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处理。

头道营子实验小学

兰香小学教师值班管理制度2015-09-25 16:57 | #3楼

为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及时准确地反馈各种灾情及安全信息,根据学区管理制度,结合本校工作实际,特定如下制度。

一、学校聘请的临时炊事员,除寒暑假看门而外,平时为师生灶做好饭,并看好学校门。

二、正常工作日(含双休日),值周教师值班,并负责学校的一切安全工作。

三、教师值班具体时间为当日早上七点到第二天临晨七点(共计24小时),接交-班时间周日例会。

四、教师值班时一定要负责,保证24小时开机,并填写好安全工作日志。

五、凡有可能造成灾情时,值班人员排查要细,反馈信息要准,并同学校领导要信息畅通。

六、因值班脱岗造成不良影响或发生重大事故,将严格按学区制度严肃处理。

七、上级检查或学校抽查,值班人员不在岗时,同样按学区制度处理。

兰 香 小 学

2015.8.28

中学教师夜间值班制度2015-09-25 11:25 | #4楼

“夜间值班”是建设和-谐校园、促进校园稳定的重要举措。为贯彻省、市、区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值班制度,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以及正常的教学、生活和工作的稳定,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值班要求:

1、值班教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守岗位,贯彻有效的防范措施,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严守值班时间,及时做好交接、了解情况,掌握相关信息等工作;

3、要按时巡视校园,处理值班期间的相关事务,发现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按相关程序进行汇报或处置,结束时要做好值班的情况反馈;

4、值班领教师要保持24小时的通信畅通无阻;

5、教师值班时间为:晚8:25次日凌晨2:00;门卫人员为:凌晨2:005:00及时做好交接-班工作。

6、值班期间每小时至少巡逻一次,特别是女生宿舍及微机室,并做好巡逻记录(记录好每次巡逻时间)。

7、值班教师应注意及时打开监控,如发现监控工作不正常应及时汇报。

8、如有事不能按时值班,应事先调好值班并报王校长处,否则追究当天值班教师责任。

9、周五、周六值班教师全天候值班。

10、值班教师每少巡逻一次扣年底千分考核分2分;不填写值班记录扣年底千分考核分5分并通报批评。

xx中学

xx-xx.xx

小学学校教师值班制度2015-09-25 11:58 | #5楼

为了进一步维护我校教育教学秩序,规范教师的行为,有效地控制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人生安全,学校财产安全,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必须进一步坚持教师轮流值班制度,值班教师要履行以下职责。

1、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

2、监督检查校园内(包括门口)学生的语言,行为习惯及教师到岗,履行职责情况。师生中有违纪,不文明行为必须及时教育管理,对工作期间乱窜或谈笑喧哗的教师或不履行职责的教师要及时批评,劝阻,并作好记录,必要时及时汇报学校领导。

3、配合后勤人员,班主任,监督检查食堂卫生情况,严防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严格监督管理学生宿舍的纪律状况,人数,休息情况。

4、时刻关注校内及周边的治安秩序,若有干扰学校正常秩序或寻衅滋事行为的发生,应及时制止并报告学校领导。

5、检查监督夏季师生午休秩序状况,对在校午休的学生(住、跑)要严格监控,严防学生外出玩耍,玩水。

6、负责当日师生安全,学校财产安全,负责当晚学生就寝。

7、负责当日校内,校门口的巡逻检查,特别是在学生到校时、吃饭时、课间时、放学时校园内、厕所、教室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并汇报相关的负责人,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学校领导。

8、每天由组长明确分工,各个时间内必须至少有两人巡逻,各组员要积极配合,互相协调,尽职尽责。

9、值班人员负责好当日的门卫工作,严防学生在上课或上自习期间走出校门,严防学生中午没有假条而出校门,严防中午在校午休学生(除放假外)随便走出校门(必须有班主任批准的假条),并在放学时及时有序地疏散学生,不要让学生在校门口滞留玩耍。

10、要认真细致,实事求是进行值班检查工作。

中心小学教师假期值班制度2015-09-25 18:26 | #6楼

中心小学教师假期值班制度 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财产的安全,假期值班人员须保证校园24小时不离人,值班期间,各值班员必须做到:

一、值班人员须按时上、下岗,保证不脱岗(上午:8点至11点 、 下午:1点至4点)。

二、巡视校园要仔细,重点在防火、防盗及其他安全隐患上。

三、每天离岗前做好当天的情况记录。

四、对值班日期安排有矛盾的老师,须及早自行调换好,保证不误岗(调整好后必须通知校长)。

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必须在上级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六、各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坚守职责,保证校园安全无事故。

七、值班地点:一年一班

值班电话:8313803

教师值班制度22015-09-25 17:58 | #7楼

一、教师值班时应集中精力照顾好幼儿,对幼儿全面负责。

二、教师值班时,不得随便离园、离岗。

三、值班时不准做私活,家住园内的教师不能随便回宿舍,做到有无领导一个样,检不检查一个样。

四、值班教师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发现地面有垃圾将其捡起扔进垃圾桶内。

五、做好幼儿的表率,不讲粗话、脏话。

六、认真做好当天的接待工作。

七、值日教师要负责值日期间幼儿的安全,如失职导致幼儿发生安全事故,后果由值日教师自己负责。

八、值班教师上班时间

早上:7:2015:30

下午:1:004:20

袁场幼儿园 2015-9

学校教师值班制度42015-09-25 10:34 | #8楼

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学校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促进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建设,特制定教师值班制度。

一、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各学校安排两名教师在门卫室值班,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教办不定时抽查,若无值班教师,值班教师和校长都按旷课处理,计入考勤。

二、各学校安排好教师值班表。

三、值班教师必须按时值班,不得迟到、缺勤。有事必须提前一天向校长请假,由校长另行安排替补值班教师。

四、值班教师在值班期间,要忠于职守,不得随意离岗。值班期间须巡视学校的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不能排除的及时上报教办。值班教师必须认真负责,做到:管安全、管纪律、管卫生。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应保持信息畅通,出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五、及时处理学校突发性事件,发现有可疑外来人员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严肃阻止,不留后遗症。

六、若遇大风、大雨雪等恶劣天气和其它恶性事件,所有安排值班的教师应随时待命,服从学校安排任务,保护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七、各学校每天要安排一名学校中层领导带班。

八、值班人员必须每天做好值班记录,必须有值班领导和两名值班教师同时签名,并存档,各学校要建好安全台账。

街道办教办

2012年9月

开发区实验学校教师值班制度2015-09-25 21:18 | #9楼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保障校园安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学校实行教职工值班制度。

一、日常值班

1、值班人员每天早晨及中午上学时段带领文明监督岗在校门口检查学生入校情况,做好校门口安全防范工作。

2、值班人员每天负责中午放学的管理,加强校园巡视,制止学生中午滞留学校,在校园内打篮球、乒乓球等行为,保证校园宁静;根据提供的中午留校学生名单核查各班学生在校情况,对应在校而没在校学生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班主任

3、值班人员每天下午放学时段负责在校门口维持放学秩序,保证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负责巡查校园,等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离校(如有其他教师留学生在校,由该教师负责所留学生安全离校)。

4、值班人员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加强课间各楼层巡查,督查学生的不文明行为,并及时向班主任反馈结果。

5、值班人员负责当天的校园安全管理,遇到突发事件应及时、冷静处理并向相关领导汇报。

6、行政值班人员当天办公地点在值班室,要如实填写校务日志。

7、值班人员遇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值班日期时,可自行调换,但不得缺岗,并及时告知校领导。

8、值班人员配合学校做好教职工的考勤工作。

二、节假日值班

1、值班地点:学校值班室

2、值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

3、值班人员要经常巡查校园,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4、值班人员对值班期间发生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对不能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5、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校园及校园周边情况。

6、未尽事宜,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开发区实验学校

教师值班巡逻制度2015-09-25 17:48 | #10楼

1、值班教师每天7:30到办公室,打扫整理办公室卫生。

2、检查各班宿舍卫生并记录打分。

3、接待办公室来访人员并做好详细记录。

4、妥善处理并解决学生中出现学习生活疑难问题及突发事件(学生生病、打架),如有特殊事情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

5、学生放学后,用哨音集合排队点名,使其有秩序地排队用餐,将缺勤或有特殊原因者进行记录。

6、督促各类值日生完成自己的值日任务。

7、晚自习后,督促住宿生尽快完成睡前事项,清查各宿舍人数,责令其按时熄灯、入睡(值班老师负责男生,生活老师负责女生)。

8、待住宿学生入睡后,没有特殊原因,巡查至10:0010:30。

注:值班老师免费提供当日两餐。

【教师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01-25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6篇01-25

学校教师值班管理制度(6篇)01-25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值班管理管理制度04-25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02-28

值班的管理制度【热门】02-26

值班的管理制度【精】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