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代理科工作总结

人事代理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7 08:47:0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代理科工作总结

 2012年3月,我调动到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代理部工作,将近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支持下,本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就一年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人事代理科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

 初次接触人事代理工作,为了让工作尽快上手,就要学习。按照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的要求,自3月以来,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素质为目标,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人事代理的业务要依靠相关政策来开展,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因此,我认真在每周二的部务会上政治培训,如《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辞职暂行规定》、《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关于坚决杜绝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中弄虚作假等问题的通知》等,从而提高对本部门业务的认识。此外,我结合了中心及部门的学习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认真学习了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读本、邓-小-平理论及“十一五”规划等内容,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促进做好本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把业务理论学习作为搞好本质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口,尽量做到在学习中提高,以实际需求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学习每周二部务会中的业务培训,如档案的分类、事业单位的调动、关于新建档案的问题、户口类型和落户的途径、档案材料的分类、几种调函的使用等,把理论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做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规范自己的业务操作程序,加快对业务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办事效率。三是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今年7月,我向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党的基础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关心时事政治,结合自己的感想写心得体会。

 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1、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日常工作。我所负责的是代理人员人事关系和档案转出及日常人事代理业务的工作。对来办理调动和人事代理业务的人员,做到热情接待,在工作中积极宣传人事代理政策,对不了解的业务及时请教领导和同事,对部分情况复杂的业务还及时电话告知客户办理情况、审批结果等,提高办理效率。

 2、增强法治观念,严格工作规范。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我严格按相关政策及规定办事。如为防止假档案、假学历,办理非普高毕业生档案托管手续时要在网上确认学历;办理调动时要认真审核其档案的相关文件,确认是否有身份;为了防止档案及材料遗失等问题的出现,代理人员的调动等材料由挂号信直接发至当地人事部门,并规范档案材料必须通过机要转递。

 3、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在日常办理一些手续过程中,我发现所要填写的表格和材料较多,如代理人员调出手续,工作人员要在“调动人员花名册”、“档案移交登记本”、“人事代理登记本”及电脑上做登记,为了要完成这些工作,起初不熟悉业务的我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努力在工作中找出更简便、更完善的操作程序。为了方便其他工作人员查找代理人员的转出情况,我利用休息时间,把2012年度转出人员的情况、转出时间和转往地点在电脑上都记录下来,方便查询。除了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对部门其他业务中表格繁多情况,如在办理人事代理业务时,客户办手续所填写的“代理手册”“代理人员情况卡”“代理合同”中的表格内容很多都是重复的,做到仔细观察,及时向领导汇报并给予建议。

 4、加强数据统计,做好分析工作。今年,我对人事关系调出及档案转出的情况做了统计,如今年转移去广西区人才交流中心的档案有186份,经过了解,大部分人员是因工作单位在区人才中心办理了人事代理,部分转出的人员因需在区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我中心处理不了的业务才要求转档的,如党组织关系的接收等情况。今年共办理代理人员调出732人,办理代理人员档案转出1697册。

 三?认真做好部门其他服务工作。

 一年来,我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认真完成其他临时性的工作。如在庆“七一”晚会上参与了中心的节目表演;协助部门年底总结业务的工作;在今年中心举行的几次大型招聘会中,我积极协助筹备工作的开展。在工作中,能做到热情接待,细心负责,在工作繁忙,人事代理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能够自己利用公余时间主动加班,保持精神饱满状态,任劳任怨,积极努力工作。

 总之,在过去大半年里,虽然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对自己岗位工作的政策没有吃透,对部门其他岗位的工作不够了解,不善于在工作中总结和分析原因等,这些问题和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逐步改善,尽量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努力使自己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人事代理科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代理工作总结05-17

户口档案人事代理05-09

档案人事代理转正05-09

广州 档案 人事代理05-09

档案人事代理材料05-11

人事代理与编制的区别03-03

档案人事代理费05-11

人事代理半年考核总结05-16

人事代理与劳务派遣的区别02-28

人事代理协议12-28